ytUkCRckSveFq58wSuGmWaQ3Mdd_1__1_-e1484898750627

上個禮拜終於抓到時間去看這部很多人狂推的《關鍵少數》,看完之後內心真的充滿感動和佩服啊!劇中的對話有著更深一層的意義,讓人看完後還可以細細咀嚼與品味,有幾個很特別的片段,激發了我一些對於人生的想法和省思。 

就算還沒達到目標,心裡想的才是成功關鍵!
哈里遜在電影的最後問了凱薩琳,「你覺得我們可以登上月球嗎?」凱薩琳回答:「我們已經在月球了。」這是呼應之前凱薩琳問哈里遜的同樣問題。
 
這是很厲害的境界阿!就算現實中還在努力,但心裡想的才是能否成功的關鍵!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都會有很多小聲音出現,自我懷疑的負面思考,但有些人的人格特質就是如此堅強,就是能戰勝內心的恐懼,心裡想的早已超越現實,就是因為這樣才能不斷push自己突破邁向成功吧!
 
勇於打破規則和框架
劇中另一位主角黑人女性瑪莉為了成為太空工程師所做的付出也很讓人動容!在爭取工程師職位時因為資格不符她激動地說:「Everytime we have a chance to get ahead, they move the finish line. 」(我們一有機會超前,他們就移動終點線。)雖然讓人無奈,但反而激勵她進而成功證明自己。
 
成為先鋒者需要多大的勇氣,那種不顧一切的執著與投入真是讓人欽佩~~當多數人都不是站在你這邊時,身為少數你/我 真的可以勇敢地說出心裡的聲音嗎?這是很值得思考的地方。跳脫框架並活出不一樣的自我,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光用想的就讓人熱血沸騰啊~~(握拳)
 
找到只有你能做的事情,就會不可取代
三位主角的共同點就是各自有獨特的專業,並且能做到別人還沒想到,也做不到的事情,因為如此才會被看見。
 
成功沒有一個方程式可以複製,我們不用什麼都會,也沒有辦法成為完美全能的人,不要把重點放在自己沒有的或不足的地方,要找出自己獨有的優勢和專長,加以放大並且做到極致,那就是一種成功!那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因為只有你能做到!
16729911_1605750656107420_1671146081_n
劇中有一句台詞說:We are living the impossible.(我們活出不可能!)聽起來很灑狗血的一句話,但卻是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前進和跨越各種挑戰的最佳寫照!
 
在現實生活中的你我,雖不是像劇中三位黑人女性一樣能改變歷史,但當我們能夠完成夢想,做到自己從未想過可以達成的目標,不也是在活出不可能嗎?!看到這句話時,我心中就冒出這樣的想法,也忍不住眼眶紅了(我哭點是蠻低的哈哈)
 
面對生活、家庭、工作還有很多雜事與煩惱的我們,最想做的就是改變現況,看完這部片,希望我們都可以多一些勇氣,為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做出改變,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另外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訂做自己的未來 別害怕做選擇】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Vol.02:經濟艙也有分艙等】

【The Intern 高年級實習生告訴我的3大省思】

【別再讓害怕阻擋你的夢想】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私房獨家揭露包括:空姐美妝愛用品推薦、保養、學習、美食餐廳、旅遊、音樂、穿搭

專欄獨家揭露包括:面試準備教學專區、空服考試情報整理、Emily未曝光活動花絮照片、影片、筆記、好書推薦、演講內容、公開活動資訊、飛機上小故事
每個月的電子報中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專欄!還有Q&A專屬的提問區和線上聊天室,只有獨家在PressPlay上才看得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 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