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在選擇,從求學開始到出社會工作,一直要面臨抉擇。不是每一次都很難選,但總會遇到很掙扎很苦惱的時候,有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我會從阿聯酋跑到國泰,提供我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要如何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常收到粉絲在面臨人生重要抉擇的時候尋求我的意見,很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啊!我的回覆就真的責任重大了!我都很戰戰兢兢哈哈(擦汗)
不只粉絲喜歡問我為什麼從阿聯酋到國泰,同事也很喜歡問我哈哈~這是我在飛機上最常被問的一個問題!
兩家都是很好的航空公司,但在大家心中已經默默覺得阿聯酋似乎比國泰來的好一些,所以才會問這個問題吧!呵呵
當時我在選擇的時候掌握的其中一個原則就是,我到底想要和追求的東西是什麼?!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最重要
從航線、生活便利性、福利、薪水、文化、升遷、等等的方向去思考是最直接的指標。憑良心說,阿聯酋是相對薪水高一些,水電費、交通費、房屋津貼公司都會全部搞定,而且還免稅,老實說應該可以轉比較多錢,存當然就因人而異哈哈。以飛的航點來說,國泰當然是輸慘了(笑) 那升遷呢?!阿聯酋還是快過國泰很多....撲!看到這裡,你們的OS應該出現了~~那為什麼要走阿?!哈哈
 
重點來了!是因為兩者的文化和生活差很大啊!一個基地在杜拜,一個在香港,如果是長住為前提,就會差別很大!
 
在香港除了有熟悉的人和飲食文化,生活便利性也很高!離台灣很近,不需要很久才能回一次家,(當時還沒直飛台北)
更可以常常和朋友家人見面!去杜拜觀光一定很好玩,因為你只會待三五天,但長住在沙漠就是一大考驗,認識的人多半都不是住在附近,除了上班以外,在杜拜很多時間都是在房間裡對著電腦,那種生活過久了很孤單很鬱悶.....
我問我自己,我在意的是什麼?!我不是不喜歡多賺一點錢,而是我認為快樂更重要!
我的經驗是不需要想的太複雜,雜訊太多容易失焦,只需要專注在自己最想擁有的。但切記,魚與熊掌本就不可兼得,一定要有所取捨。
16652545_1600593549956464_1143442072_n 
工作和職涯很不一樣
在參加阿聯酋招考時,考官在做公司簡介的時候說過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這不只是一份工作,是一份職業。
職業和工作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職業包含整個人生的規劃和理想,可以長期耕耘,往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前進,所以在選擇的時候,端看你是如何看待~當然公司的福利和前景就很重要,必須列入考慮。
 
很多人的疑問是空姐可以飛一輩子嗎?怎麼好像在機上看到的都是年輕人阿!哈哈當然有阿~在國泰多的是飛20年以上的阿哥阿姐們,會隨著年資和工作表現晉升管理職直到退休。對空服員來說,若是不想飛了,在公司內部也有開放其他職缺可以申請,所以有這種機會就很加分。
 
人生規劃當然也包括結婚生子,不管在國泰還是阿聯酋,有不少同事都是因為面臨家庭考量離職回到台灣或是隨著另一半定居其他地方。
若是當成工作,大可以做一段時間就轉換跑道,但若想當成職業終身經營的話,就需要好好的想一想。
我選擇到國泰飛行因為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多出許多空間和時間可以做職涯規劃。
16651673_1600593543289798_182045999_n 
選擇是為了未來有能力做更好的選擇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大人學選擇》,裡面有談到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的就是將人生後續的機會最大化!
 
這會幫助自己在做決定時最在我五專應屆畢業的時候曾考上長榮航空,當時的我就面臨要就業還是繼續升學的選擇,說實話很爭扎!因為考上並沒有很容易,而且還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但是另一方面大學學歷是多麼普遍的事,我也很想拿到大學文憑阿!(抓頭)
 
後來我選擇繼續升學,再讀兩年二技,我的想法是,多讀兩年書沒道理白讀,要利用這兩年提升自己,加強語言能力和其他專業能力。在兩年後我一定可以比五專畢業的自己更有競爭力和能力,到時我要加入最喜歡的外商航空公司!
 
選擇是為了未來有能力做更好的選擇,我也真的達到設定的目標,加入阿聯酋航空公司。
 
我自己在面臨重大決定時都會這麼思考,想想這個決定是否會讓你在未來有能力做更好的選擇,答案就會慢慢變清晰。
 
選擇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別人的人生和建議都是參考,你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學著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未來是否可以按照你的規劃和藍圖前進,就可以盡可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另外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私房獨家揭露包括:空姐美妝愛用品推薦、保養、學習、美食餐廳、旅遊、音樂、穿搭

專欄獨家揭露包括:面試準備教學專區、空服考試情報整理、Emily未曝光活動花絮照片、影片、筆記、好書推薦、演講內容、公開活動資訊、飛機上小故事
每個月的電子報中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專欄!還有Q&A專屬的提問區和線上聊天室,只有獨家在PressPlay上才看得到喔!趕快來看看吧 >> 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Laura
  • Thank you for being a splendid template for our university :)
    I hope I could be there soon!
    Love you Emily~~~~~
  • smilewang25
  • 謝謝你寫這麼實用又鼓勵的文章
    很佩服你可以果斷做出選擇並達到自己的目標!
  • 謝謝你喜歡~

    Emily 於 2017/03/14 14:21 回覆

  • 甜甜
  • 妳的想法好正向喔!真的欣賞~
  • 謝謝您~

    Emily 於 2017/05/31 19:28 回覆

  • 訪客
  • 看到Emirates...我想到了他們第二次(應該是~^^) 在台面試,到了最後口試時,也許過於誠實,從此和它漸行漸遠,呵呵......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