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3320_1595248093824343_1070820762_n

當空服員這麼久,常收到很多詢問關於票價的問題,尤其是什麼時候和如何搶便宜票哈哈

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同樣是經濟艙,有些人的票價便宜到炸,有些人卻是毫無折扣呢?原來經濟艙也有分艙等的?!

我的地勤朋友幾乎每天都會因為座位安排的問題,必須面對客人的咆哮和質疑,以下就是真實發生的案例。 

 


有一位帶團領隊在拿走刷完的團體登機證後又回來,要求把他個人的位子換前面一點。當天班機因為都是團體旅客,當下已無任何空位可換。

 

該名領隊一聽到沒有位子可換,就皺起眉頭說:「不可能,今天不可能一個位子都沒有,你們前面一定有偷留空位可以用。」(偷留是說我騙你嗎?)

 

當時離開始劃位還有20分鐘,所以我就耐心和他解釋,團體櫃檯並非Check in櫃檯,我們權限有限,如果真的有問題,可以等開櫃後詢問督導或該航代表。 

 

領隊開始動怒變大聲,看了一下手錶:「現在就剩20分鐘,你不會去問一下代表?我從來沒遇過這種事,你們一定有位子不要和我說那麼多」(轉鯛起手式)。

 

地勤小P:「大哥和你老實說我沒有要騙你,前面第一排剩2個空位鎖上,是不可以使用的,班機目前全滿,若您真的要換,要等開櫃後和代表確認。」(當下還有很多領隊拿著團體護照在等著刷登機證) 

 

領隊:「那你不會打電話去問?才差不到15分鐘了!你們櫃台人那麼多看起來那麼閒,就打個電話不會?哪有沒位子這種事!?」

 

這時團櫃一片安靜,沒人想繼續回答他,眼看他要拍桌子了,只好請督導出來。

 

督:「先生,今天班機是真的客滿,前排位子是留給散客或商務客使用,你們的票和他們的票價不同,沒理由他們付比較多的錢要去陪您帶的客人們坐!如果真的有問題,麻煩您開櫃後直接找代表,不要影響我們團櫃的工作。」

 

這位領隊只能摸摸鼻子走人,但過程中不斷嘆氣和發出"嘖"的聲音表達不滿。


16507557_1595239453825207_75950736_n

為什麼同樣是經濟艙,吃的飯一樣,得到的服務一樣,有的人票價便宜到炸,有的卻是毫無折扣可言呢?

 

因為經濟艙也是有分艙等的呀!便宜的票,會有一定的條件限制。

例如:不能改票期、限制只能某些時間使用、不能選位、不能退票、改期額外收費等等。否則那些買貴的人是錢多嗎?哈哈哈(一分錢還是一分貨拉!)

 

團體票就是相對便宜的經濟艙票,旅客的坐位大都會先被安排在班機的後半段,而且是同一區域。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那為什麼每個人到櫃檯都可以選位?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只要班機空位許可,地勤人員秉持服務旅客,讓大家都能舒適飛行為出發點,都會盡量讓旅客滿意,但也一定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可能是你的艙等,票價或是報到時間順位,甚至是班機為了載重平衡等等,造成無法選到理想的坐位。

 

所以請大家不要為了選不到想要的位子而暴走,地勤人員不會故意刁難大家,皆大歡喜誰不想要呢?

 

別忘了最後的選位權還是在幫您服務的地勤人員身上,互相尊重、好好溝通、開心出遊才是重點拉!

 

小小一張登機證裡有很多眉角,希望這篇有解決大家的疑問,也稍微安慰一下地勤人員們有苦說不出的哀怨。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下集再見喔!

 

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另外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另外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空姐報報》真的開辦電子報和影片給大家啦~內容相當的精采喔!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