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空服員最大的好處

最近和一些當過空服員轉職的朋友們聊天,聊近況也談到空服員工作最吸引人的地方,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不是可以去很多國家和城市玩耍,她們轉職後才發現,其實是自由自在的工作型態,還有可以什麼都不管的那份瀟灑.....
 
很多人可能認為當空服員最大的好處是四處飛四處玩,也是最多人羨慕甚至擠破頭也想考上的原因之一!
 
真正做了之後,我發現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自由自在的工作型態,休假相對較多,更能運用空閒時間去充實自我,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甚至有很多人都還有副業喔!呵呵
 
彈性的時間的背後要面對的是日夜顛倒的作息,還有健康的挑戰,但有得必有失阿~哪能盡如人意呢!
16196555_1581082021907617_244655150_o 
有一位剛從空服員轉職,踏入辦公室職場的朋友,與她聊天後,她的感慨和心情讓我想和大家分享,讓大家更了解空服員工作型態和一般工作不同處。
 
我們每趟航班的同事幾乎都不同甚至不認識,飛行前的簡報才第一次見到大家,一起在飛機上服務,只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就可以完成任務,就算遇到不合拍的同事,下班後,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拍拍屁股走人,反正以後不會再一起飛!(下次看到你討厭的人的名字,大多換班)
但辦公室可不是阿~每天都要見到,而且也要長時間一起工作,好處是大家可以培養感情互相了解進而變成好朋友,但要是遇到那種我一見你就煩的,不是完蛋了嗎?!(冏)
 
轉職的朋友小B說,如果彼此負責的業務有競爭,那就更可怕了!就會出現勾心鬥角,剛轉職的她根本嚇傻了阿!因為在飛機上我們大多可以很做自己(面對客人除外拉XD不然客訴應該會爆增哈哈),只要將自己份內工作搞定,也不會有人找麻煩,但辦公室的潛規則有很多是我們不了解,需要重新適應和學習!當然並不是每份工作都會上演八點檔劇情,不過以空服員的工作來說,真的是算很和平阿!(擦汗)
 
空服員不需要向上管理,和同事的關係大多只僅於在機上合作,結束航班後又掰掰惹!
 
但辦公室除了自己的份內工作,還有廠商、客戶、同事、主管等等多重壓力,下班後都要帶著走,可能連休假都要處理工作,這對嗜休假如命的組員們來說真是超痛苦的拉!不過每份工作都有它的辛苦和美好之處,轉職都要花一點時間適應。
 
 
 
 
16244661_1581081991907620_801603539_o 
其實認真想想,不管是做什麼工作,只要做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要轉職,就是踏出自己熟悉的舒適圈,投入全新的工作與挑戰,不管如何都需要絕大的勇氣去踏出那一步,也很值得鼓勵,願意突破和成長的人都很令人敬佩啊!我就是這麼告訴我的轉職朋友~~也幫她加油打氣!
 
那天在憲場觀點的講座中,我聽到一位資深的人力銀行副總說:現在早就不是一份工作從出社會就做到退休的年代,只要有很好的機會在前方向你招手,只要你覺得那是可以成長和學習的地方,就大膽的去吧!去追尋成就感,去創造快樂!」 
 
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告訴我!另外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