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 Fortuna cover 3

終於要來介紹郵輪上面的美食囉!!三餐都可以免費在船上大吃大喝是最夢幻的事!以義大利風情為主題的歌詩達,想當然一定會有義大利美食阿!!自助式buffet每天都有,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餐飲服務,最厲害的是竟然有海上撈麻辣火鍋耶!!快來看有哪些船上美食的介紹吧!以海上博物館定調的歌詩達幸運號,所以除了員工有很多義大利人外,連餐廳和酒吧的命名都是義大利名人,非常酷!會慢慢跟大家逐一介紹。

IMG_1156 IMG_1173

郵輪上總共有四間餐廳,吃buffet是都在九樓的哥倫布自助餐廳,第一天登船是下午,但參加完救生演習後,我們因為肚子都很餓,就直衝船上日誌Today上寫的哥倫布餐廳吃飯,當時已經下午兩三點,在郵輪上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管幾點想吃東西,都沒問題!

相片 2016-11-13 14 53 28 相片 2016-11-13 15 03 43

好多小地球分佈在餐廳裡,牆上也有很復古的地圖像,整個就很文藝復興風格阿!

相片 2016-11-13 15 03 38 IMG_1178

自助餐廳裡基本上大多是中式菜色,有炒菜、炒飯,燉菜等,也有提供麵包、水果和甜點,隔天中午去看的時候還有牛排耶!

IMG_1177 IMG_1174

第二天一早因為是航海日,要和媒體一採訪,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雖然各餐廳也有開放用餐,不過實在太趕,所以我在前一晚就勾選了早餐客房服務單,選定送到的時間,睡前就掛在房門口,這樣一早化好妝換好衣服就有早餐吃是不是很方便!哈哈點了很簡單的兩個麵包和咖啡迎接忙碌的一天。

相片 2016-11-14 06 34 02 

在進行採訪前要先和船長相見歡~~很幸運的跟著媒體團參加了平常開放給套房VIP的雞尾酒會!船長是Giambattista Mancini原來是位這麼年輕性格的帥哥耶!來看一下和帥哥船長的合照吧!

15722876_1547303205285499_922329729_n

媒體團的每一個人都很幸運可以和船長拍獨照,拍完之後我們在餐廳裡就座,還有果汁和香檳喝,現場鋼琴演奏好浪漫~除了船長以外,其他管理層的長官們也一起出現,舉杯歡迎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管理不同部門,一定都很忙碌,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招待~

IMG_1162 相片 2015-11-14 08 06 15

接著也是特別安排的船上導覽,服務人員帶我們熟悉每層樓和設施,畢竟郵輪真的好大,有些樓層並不是船頭船尾一路通到底,所以更容易迷路XD

IMG_1170

晚餐就是在米開朗基羅餐廳裡吃飯囉!位於船尾的拉斐爾餐廳和位於船頭的米開朗基羅餐廳一樣都是雙層,分別是3樓與4樓,都可以免費在裡面用餐喔!

IMG_1156

不過這邊吃飯是以單點為主,每天有不同菜單,從前菜、主菜、甜點、冰淇淋等等有十多道菜,但重點來了!!每一道都可以吃喔!而且也可以不只吃一次XD哈哈哈

相片 2016-11-13 17 20 21  

每個人都可以挑喜歡吃的菜,服務生會慢慢上菜。不過酒水是要另外計費的喔!

相片 2016-11-13 17 31 30 相片 2016-11-13 17 44 38

當每一個人點的東西都上菜後,就會呈現這個畫面!完全擺不下阿哈哈~只好埋頭猛吃!這邊的菜色多是西式做法,義大利麵、牛排、煎魚、海鮮等等,絕對可以吃的非常飽!!

相片 2016-11-14 12 04 13 相片 2016-11-14 12 01 25

有一天岸上觀光回船上後和媽媽妹妹一起到三樓拉斐爾餐廳吃晚餐,還收到服務生用毛巾摺戒指和玫瑰花送我和妹妹歐!哈哈(羞)

puzzle 相片 2015-11-15 15 50 00

最興奮的時刻就是跟著媒體大陣仗一起採訪住房總監Lorenzo Barabba囉!!

IMG_1253

因為明年六月歌詩達幸運號要進駐基隆港,所以媒體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台灣人認識幸運號,從設備、裝潢、餐飲、住宿、表演節目等等,都要全方面搜集資訊,才能跟台灣觀眾詳細分享阿!而且總監說為了因應明年要來台灣,還會有些許秘密調整喔!叫大家拭目以待呵呵還跟著我一起比YA長期在船上工作,有大量的亞洲客人,很多員工都會講中文,總監也有當場秀一下耶~最會說的字就是"對對對"哈哈哈

相片 2016-11-14 17 28 16

最酷的是還可以去郵輪的中央廚房看廚師們準備我們要吃的食物耶!!

15723878_1549858851696601_37512491_n

幸運號滿船加上員工有3000多人,要採購的食物數量一定很驚人,師傅說光米每天就要吃掉100斤,義大利麵更誇張要吃掉300斤耶!光聽到就腿軟了....何況要準備~真的不是普通辛苦啊(敬禮)要抱持很感恩的心情吃光它!!

15731169_1549858971696589_1702243082_n 15713090_1549859028363250_259180325_n

大家記得在行前打包時,我有說到有準備1-2套正式服裝嗎?呵呵就是為了要參加主晚餐,由船長邀請我們的Gala Dinner~所以完成採訪後大家都迅速的回房間換衣服,準備參加晚宴囉!連媽媽都出動one piece洋裝了呵呵

相片 2015-11-14 17 02 06 相片 2015-11-14 17 07 25

來看看正裝晚宴菜單有哪些好料的吧!

相片 2016-11-14 18 26 25 相片 2016-11-14 18 25 49

由左到右是烤海爐魚、脆米巧克力蛋糕、盤煎豬肉水餃配香醋汁、廣東辣味燴雞

puzzle2

船上唯一的付費餐廳就是海上撈餐廳,每人25美金,但是可以吃到飽喔!在台灣如果吃麻辣火鍋單點,一個人平均也要花500台幣以上,以郵輪上價錢來說是算很合理的耶!超期待吃麻辣火鍋的!而且居然是在船上吃~所以一定有很多現撈海鮮吧哈哈哈

相片 2016-11-16 18 32 31

光是醬料就有一大堆選擇耶!而且也有水果和甜點可以取用喔!我弄了好多蒜酥~好好吃哈哈

相片 2016-11-16 18 41 07 相片 2016-11-16 18 49 45

海鮮盤上菜囉!蝦子好大隻!還有淡菜和鮮魚片~~真的很有誠意啊!每次船一靠岸,負責船上食物採購的人就要立刻補貨,所以食材都很新鮮。

相片 2016-11-16 18 36 03

肉類有豬肉、羊肉和牛肉,當然也有各式蔬菜盤歐!吃完都可以一直再續,我們一團人席開三桌好嗨!!不愧是台灣人阿骨子裡對火鍋都有一種狂熱

相片 2016-11-16 18 39 05 相片 2016-11-16 18 34 45

還有貼心的圍兜兜掛在胸前~不怕被辣油噴到,盡情的大吃哈哈

相片 2016-11-16 18 47 58

 

船上也有現烤的批薩喔!現點現烤,每晚八點準時開門哈哈~~要不是吃貨團友分享,我還真不知道耶~也太秘密了哈哈

看看這個牽絲~~好犯規的美味啊!

相片 2016-11-17 19 17 31 相片 2016-11-17 19 18 22

唯一還沒體驗到的就是現點早餐拉!所以挑一天特別起了大早當第一組客人哈哈~~菜單一樣有很多中西式早餐選擇喔!飲料有果汁、咖啡茶和鮮奶。服務生會先拿麵包籃讓我們選麵包,甜甜圈用看的就很誘人~~

相片 2016-11-16 05 47 01

另外還點了現煎蛋捲、太陽蛋、包子、煎餃和春捲~~早餐也要吃這麼撐就是惹XD

puzzle3

很小的時候搭過一次麗星郵輪,三天兩夜,從基隆出發到公海再回基隆,就是純粹在海上休息放鬆,那時只記得三天不斷的都在吃~~但後來也忘記究竟是吃了哪些東西哈哈哈冏

這次的六天五夜日韓義式風情之旅讓我可以重溫在郵輪渡假的美好感受,並完整記錄一整個系列遊記,不只是海上渡假,陸地觀光,還有這麼多美食可以享用,對旅客來說,可以盡情吃喝玩樂,也可以放鬆休息,就是最棒的假期囉!

相片 2016-11-14 10 22 29

下一集是歌詩達郵輪最終回,要跟大家分享船上最便宜的免稅店!買貴還可以退差價!還有在船上的各種設施和精彩娛樂表演節目喔!

最重要的是要抽大獎歐!嘿嘿~敬請期待

相片 2015-11-17 04 46 12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到我的粉絲團告訴我

 也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歌詩達幸運號】釜山、長崎、濟州島 陸上也要玩透透 

【歌詩達幸運號】海陸空E次滿足 日韓海上義式風情之旅(行程表 行前規劃 誰適合郵輪旅遊)

【聖誕節裝飾大集合★香港繽紛冬日節就要醬玩】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部落格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