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1606_1508673492481804_2016834801_n

每次飛長班時,等輪休時都愛聽一些哥姐們跟客人的攻防戰經驗談,細說碰到的一些很特別甚至是很難忘的經典客人

當然大多數記得的都是奧客~哈哈!因為多年累積的應對進退實戰,才造就他們越來越刀槍不入的功力!

雖然讓我們捏了好幾把冷汗,但卻也更能了解這張登機證的魔力...

 

所以接下來要推出一系列關於「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 

 

之前和地勤朋友聊天,講到飛機高鐵火車都是交通工具的一種,但為什麼客人只要拿到登機證,個性馬上就會像變了一個人....哈哈哈

會有很多奇特或不合理的要求,原本和藹可親的臉,瞬間就可以大呼小叫!我相信空勤和地勤朋友都有很多血淋淋的故事~~

我們統稱它為「登機證的魔力!!」哈哈哈(也歡迎空服地勤同業朋友投稿喔!)

 

以下是某位姐發生的真實小故事

飛越南來回班總是有很多西裝筆挺的商務旅客,當然也會有很多鑽石卡、金卡客人。

那一天輪到我在商務艙服務,開始登機後,我和另外一位同事正忙著引導客人到位置上,也要一邊幫忙客人掛外套,當然也得再三確認客人是否已經將貴重物品都拿起來了。

 

這時有一位同樣也是西裝筆挺的外國客人走進了商務艙,笑著對他問好後,他面無表情的開始說,為什麼又突然換飛機,原本不是新的商務艙嗎?

哈哈哈,聽到這邊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很多商務客人都是常客,搭飛機頻繁的程度根本不輸空服員,對不同機型的商務艙當然瞭若指掌!

 

那天我們因為班機調度,換了另一台飛機,所以商務艙就不是新型的~客人花了比較多錢,想坐的舒服一點,這是人之常情啊~

客人一邊準備坐下來一邊開始用英文罵:「這也太爛了吧!每次都是這樣,真的很智障耶!爛航空公司!!」 

 一邊罵一邊把他的外套拿給我,叫我幫他掛,我當然還是掛著笑臉回覆他說好。

幫他掛完外套後,又經過他旁邊時,他拿著USB線質問我,「那我要怎麼充電?」

 

挑戰二來了~哈哈哈,這個機型需要轉接插頭,而客人只有USB線,根本無法充電。

當時的我,心裡已經有準備,客人要發飆了!!

 

正準備要跟客人解釋時,坐在後面的外國友人出聲了:「我有阿~我先借你充阿!」 

呼~~我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整個笑開地說太好了!

 

因為我還有很多事要忙~登機時在商務艙有好多事要做啊(手刀狂奔)當然鳥事不會這麼簡單就解決

登愣~~結果客人的手機充不了電!(就像好不容易爬上山頂又瞬間被推到谷底啊) 

我又被攔下來了~客人又開始罵了:「你們航空公司服務真的很差,為什麼這架機型會不能用USB充拉!幫我叫座艙長來!」

 

迅速地大致跟座艙長講了大概,Chief雲淡風輕的說:「沒關係~~我去拿我的轉接插頭借給他,讓我來跟他講。」 

座艙長叫我去忙我的,不用再理他了....再一次經過客人的座位時,發現他的手機已經安穩地在充電,當然用的是座艙長的環球轉接頭。

 

問題解決了~客人也立刻變得很平靜。

15226482_1508673435815143_799370373_n


這種事其實每天都會在飛機裡上演,所以我們並不會意外也不太會驚慌失措。

 

『可以解決的問題,終究可以解決,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事,我們也無能為力。』

 

服務業常會面臨的是客人情緒性的話語,我們都必須要知道也一定要學會,不把這些話當成是對自己說的!

這樣上班的情緒或者心情才不會一直受到影響。事實上客人罵的並不是我們,是因為我們穿著這套制服,代表著公司,"Don’t take it personally."才是最重要的!

 

總之,我們盡了最大的能力去解決問題,也問心無愧。

這是一種磨練....雖然有時還是免不了煩躁

 

但我總是抱持著 What happens in the flight, stays in the flight. (自己改編)哈哈哈

下班了~~就掰掰囉!這樣才能保持好心情面對每趟飛行啊!

登機證的魔力小劇場希望大家會喜歡~~下集再見呦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到我的粉絲團告訴我
也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