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初試的海選後,進入複試的人想必都不是省油的燈阿!(遠目)所以一定要更小心應戰~~除了要很熟悉自己的履歷表做應答練習以外,還有哪些該注意的必殺技巧呢?我們最常忽略的事情其實往往才是致勝關鍵啊!如果你的目標是外商航空,那你更需要知道!

6. 充份準備,氣勢加倍
有準備和沒準備的人考官一眼就看的出來,準備的越充份的人,散發出的自信和氣勢會比較強,也比較不怕被問,另一方面因為考試現場都有非常多經驗豐富的面試者(每個都深藏不露,臥虎藏龍啊),所以多準備一點,也可以減少旁邊一起競爭的人給你的壓力(我知道....雖然還是會很緊張哈哈)不管是航空公司相關資訊、航線、機型、廣告等等都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更不用說自己的學經歷相關的問題,在準備時,就要擬出可能被問的問題並知道回答的方向歐!

7. 說自己的故事比較有溫度
大家都喜歡聽故事,考官當然也不會例外,如果是被問到像是工作經驗、顧客服務、旅遊經歷等問題,就不是Yes, No的閉鎖性問答,要展現的是解決問題能力或者表達邏輯能力,這時候就要盡量言之有物,尤其是考生的個人經驗,說了一大堆很抽象的比喻不如說一個真實的故事來的有說服力,因為有個人的感覺和看法,考官可以很快的了解你想表達的東西!


8. 心理素質讓你更與眾不同
實力或許很重要,但大家都實力相當時,誰能夠更技高一籌取決在於心理素質!這跟運動比賽一樣,大家都很厲害,但因為緊張、不確定因素和壓力等等容易影響表現,這時比的就是誰的失誤少!只要錯的少,通常就是比賽的贏家。擁有強壯的心理素質的人遇到考官突然問的刁難題和狀況題都可以處變不驚,冷靜應對。在這樣的狀況下,考官想觀察考生的重點並不是在於答案,而是考生的臨場反應和整體表現喔!!如果能做到這點,一定會讓你看起來更厲害!

空服地勤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9. 增加臨場訓練,有效抗壓
如果完全沒有面試經驗的人一定不知道真正的面試長怎樣,第一次面試自然就壓力很大,因為面對未知的狀況很容易慌張,更會發生腦筋空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窘境。如果可以提前模擬面試情境去練習和訓練應對,在真正參加面試時就會因為已經有過類似經驗,才不會因為緊張和壓力而表現大走針!有越多的考試經驗就越能掌握自己的表現。

10. 放大個人優勢,成就最佳表現
我們常把焦點放在自身不足的地方,急著補強它,但卻忽略了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把自己的優點放到最大,因為這是個人特質,也或許將會是最能與他人區隔的地方,補強不足的地方需要花很多時間才有成效,不如把時間花在放大自身優點更省力!有一題很常出現的考古題是問優點與缺點,大家可以想一想怎麼把優點具體化喔!!

我常會收到很多私訊表示覺得自己表現不差,不知為什麼會沒過?!但我都很想問,大家真的都很確定自己的表現很好嗎?呵呵(應該很難吧)
畢竟考試有太多外在因素是我們無法控制或注意不到的,再加上面試還有考官的主觀意識,變動因素就更多了~~我們只能把力量放在可以準備和加強的地方,除了把面試技巧用上外,別忘了那股超想要得到這份工作的熱情和積極喔!目標不是要當最棒的,是要當最適合的!!
祝大家考試順利

沒看到上集的,直接來這邊回顧一下吧【學會這10招 航空公司面試必殺技(上)】 http://emilypost.pixnet.net/blog/post/323121531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別讓考官不開心 10件面試別做的事情】

|航空|【最新2016年航空招考日期】空服/地勤招考情報 

|空服/地勤|【航空面試4件事 主動為履歷加分】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空服 地勤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