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空服員到底要會幾種語言呢?!那英文是不是一定要好?這個問題似乎困擾著許多正在準備或想要準備考試的人,接著苦惱要學習哪種第二外語才更有優勢~~

身為過來人的我很了解大家心裡的徬徨和恐慌,讓姐來幫大家解惑!!語言很重要,非常重要!但老實說,以台灣的航空公司來說,都只有要求英文能力,除非有特別註明需要特殊方言或第二外語,不然良好英文溝通能力是主要的必備條件。

要不要多學一兩種外語呢?以下是我給大家的三個建議~

14826406_1472696062746214_268279545_n

 1. 英文在所有外語中才是重點

英文是國際通用語言,在外商航空公司,有哪些國籍的人一起工作,大家一律都講英文,所以把英文能力練好才是首要任務!台灣的航空公司在考試資格就會先要求英文檢定證明,用來評估應試者的語言能力,當然還要再看面試時的應對和表現。

外商航空雖然完全不需要語檢證明,但由於面試過程是全英文進行,考生英文是否達溝通流利在面試當中就會一翻兩瞪眼~~也有助於考官快速篩選。如果對於英文應對缺少信心的人,還是建議要把主力和重心放在加強英文表達能力,對面試才有實質幫助。 

2. 學第二或第三外語不單是為了考試,是要投資自己

雖然有些空服員會第二或第三外語,但這些人絕非多數喔!!所以不要把"一定"要學習第二外語的壓力往自己身上丟,因為我要老實殘酷的說,考官不會因為你在履歷表上有第二外語,就立刻馬上錄取你啊~~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必要條件!至於有沒有真的加分,這個我們沒親眼看到也不知道阿(笑)重點還是你的面試表現!!

以我來說,從五專畢業開始參加空服員面試,雖然會西班牙文,但真正有在面試中講到西班牙文的只有那麼101次!!而且是外商航空公司的面試~~而且也沒講到太多啊~(槌心肝)而且當空服員這麼久,真正在飛機上講到西文的機會真的很少(shame) 哈哈哈

我學習語言是因為我有興趣,喜歡做這件事,可以加強自己的競爭力而學!不管我是不是空服員都沒關係,語言能力學會了就是自己的,誰也偷不走。 

3.把時間花在刀口上才最有效率

我常會收到私訊詢問,要學哪一種第二外語才比較可能考上?!但對我來說,是你喜歡或者對什麼有興趣才比較重要啊!(菸)而且誰也不能保證會了第二外語就一定能考上!學新的語言從零開始到會簡單會話溝通,少說也要半年以上才可以看到一點效果,所以如果沒有興趣根本撐不了多久啊!大概最後就會不了了之的放棄了~~倒不如把那些時間花在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

語言的東西很現實,久沒用就會生鏽變鈍,就算是本科系畢業也一樣。在一邊工作(上學)又要準備考試的情況下,要仔細思考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重點要放在哪裡才有最大幫助!

主動學習第二外語是一件很棒也很值得鼓勵的事,但不要有很大壓力,好好享受學習過程,才會學得開心也才有持續學習的動力喔!!不是單單只為了考上空服員~~如果想學第二外語,目前以台灣航空公司來說,可以選擇日韓語喔!因為近幾年都會特別招募會日韓語的空服員~~如果學得不錯絕對有加分喔!(快筆記)不過前提要英文能力溝通無虞。

14804722_1472707642745056_411719316_n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空服員面試能不能通過,語言只是其中一個環節,而英文是最主要也最需要練好的!老話一句,「我們都習慣只看到自己缺少和不足的地方,看不到自己強項和優勢,更別說知道如何放大自己的獨特魅力」~但它卻是最重要的事喔!(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阿拍肩) 關於考試還有更多細節與眉角需要注意,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歐!也要認真爬文喔呵呵

 1462362241-3361610610_n

空服員/地勤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 現在79折就能擁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instagram.com/emily_cpy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