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ly-movie-2016-tom-hanks-aaron-eckhart
(圖片來源)   

看預告片就已經讓我很激動的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昨天去看完後內心的震撼真的很大,有一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

即便在看之前已經大概知道劇情,但電影超逼真的情境和臨場感,演員的每一個細微表情和對話,都非常扣人心弦,晚上睡覺前機長薩利的表情和好多句台詞都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出現,或許是因為自己是空服員有更深的感觸,在看電影時幾度真的飆淚....
 
飛機海上迫降Ditching成功的例子史無前例,但2009年1月15日的全美航空1549班機起飛後因為遭鳥群襲擊,導致雙引擎失效,薩利機長成功將飛機破降在哈德遜河,奇蹟似的機上乘客包括機組員155個人全部生還。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身為空服員不大敢想像,真實的海上破降發生~~雖然這是我們受訓的一部份,水上迫降如何協助乘客逃生。
 
我是一位空服員也是一位乘客,用這兩種身份去看這部電影,感受再真實不過。短短的208秒,當機長說Brace for impact, 組員們一起喊著Brace Brace (緊急防撞擊姿勢),heads down, stay down(頭低,姿勢放低),說上迫降後整個客艙尖叫聲不斷,每一個人表情驚慌,也無法專注看到或聽到空服員的指示,大多數的客人甚至不知道救生衣放在哪裡,更別說穿上去~這個是再真實不過的狀況....
 
機組員們冷靜又果斷的疏散機上的每一位乘客安全地在水上逃生,真的像奇蹟一般!
 
當大家都離開飛機時,機長仍努力地往機艙後面走,想確定是否每一位都下機時那幕讓我很動容....當聽到155個人都安全時,機長才真正如釋重負時讓我立刻飆淚....Tom Hanks也演的太好了吧!每一個細膩的表情完美演繹這個角色~
  
這套制服很重,要撐起來何其簡單,每一趟飛行都載著好重的責任,不只是機上乘客的安全,更連結到每一位乘客的家人和家庭.....
緊急狀況發生時,他用42年飛行的經驗鎮定果斷地決定該怎麼處理,這不是跟著SOP就能解決的事!因為再多的訓練都只是模擬,當事實發生時還有很多狀況是料想不到也無法抗拒的....Sully說,沒有人接受過這樣的緊急訓練!!
 
最壞的情況卻造就最好的結果,他只有很短的時間去做出對大家最有利的決定,這是他成為英雄的原因。
 
國家安全運書委員會調查飛機失事原因是電影裡一大衝突點,Sully在調查中被質疑時,內心也不斷爭扎,更懷疑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否正確....因為他做了一個看似最危險也最不保險的選擇(畢竟水上迫降之前根本沒有成功的例子啊!!)尤其那是紐約最冷的時候....水接近0度,就算生還,也有很大可能會凍死....(完全不敢想)
 
同一個事件,因為角色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見解和思考點,這是整段故事中很有張力的部分。
 
電影用穿插倒敘的方式,不同的場景切換讓人可以更了解事件發生經過,把觀眾帶入故事中,如歷其境,沒有激烈的打鬥場面,卻從頭到尾牽動著每一位觀眾的情感~~正因為跟我們每一個人習習相關,才更讓人感動!!好幾個畫面讓我飆淚~~尤其是Tom Hanks的台詞獨白...堅定又充滿力量。
不是不可能,奇蹟真的發生了啊!超激勵人心又溫暖動人的好電影!!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喔!!
真實的Sully機長看起來好慈詳好堅毅(神一般的機長無誤!!)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