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封面  
對於空服員來說,旅行常常是說走就走,因為我們大多開折扣票阿!所以很機動哈哈~~不過因為是年假出遊,早就知道是休幾天了,加上又是長途旅行,當然要至少提前兩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出發前要做的事很多,但一趟旅行好不好玩、順不順利,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住宿、行程、行李這幾個部份,在事前都需要先安排妥當喔,其中飯店和車票一定要提早訂,因為可以搶到便宜,而且價差很大!在接下來的遊記當中會各別出文章和大家分享!規劃長途旅行主要分成四大類:
 
1.交通:
主要先要搞定比較貴的機票和城市間移動的火車票~除了從台灣出發到馬德里以及從巴黎回台灣的機票以外,我們從馬德里到巴賽隆納要搭西班牙高速鐵路火車AVE,從巴賽隆納到巴黎的機票也要先訂!其他像地鐵公車的小額交通費到當地再搞定即可。
 
2.住宿:
在挑選住宿的地方最注重位置和方便性,所以會跟大家分享我用哪些網站找以及怎麼找,這次需要訂飯店的地方是馬德里和巴黎,我對這次住的飯店都非常滿意~尤其馬德里我們真的搶到很便宜啊!重點它還是四星級的耶~~(撒花)在巴黎住的飯店位置根本超好~房間又美又舒適!
 
在巴賽隆納會找朋友住,因為會待將近一週,有足夠時間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當然也省了很多住宿費~幾年前就去過一次,所以對周遭環境都很熟悉,就完全不擔心,會跟大家分享最難得的local生活體驗。
 
3.行程:
基本上在行程的安排上會習慣由下往上玩 (或是由上往下),因為不需要再折返,這趟歐洲之旅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最南邊的馬德里,再來去周邊的小鎮後接著往比較北邊的巴賽隆納走,離開了西班牙之後就到更北邊的法國巴黎,最後我們會從巴黎飛回台灣。
 
4.行李:
長途旅行在打包時應該要準備一個清單,會跟大家分享我都帶哪些東西出國,要如何預留戰利品空間,以及如何將行李空間最大化!!
 
大家最常在直播中詢問我的就是網路怎麼辦?因為我們是四個人一起去,如果每個人都買當地SIM卡其實有點麻煩,加上我有每天要直播的任務,流量和穩定度變成是很重要的考量(當然如果只是一般使用應該還好),最後就決定要租wifi機,而且會比較省電。租wifi機也是要提早喔!跟著旅行長短和流量有不同收費和標準。
IMG_7718
這些前置作業真的有點麻煩,尤其國外的訂票網站有時容易出包(我們這次在西班牙的景點門票就是其中之一,日後會跟大家分享!)
但為了讓旅行更順利,這是必經的過程,而且做過一次之後,第二次就會好很多...但還是會煩哈哈
 
這次夏日歐洲之旅就已經計畫是西班牙和法國了,對西班牙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雖然去過兩次,但每次都可以去不同的地方,而且語言又通,旅遊起來真的很方便。還有國泰今年六月直飛馬德里,終於不用再轉機了!(灑花)
 
在西班牙主要停留是馬德里和巴塞隆納,西班牙和法國很近,交通方便,大多數時間留在西班牙,最後幾天留在巴黎。所以決定從西班牙進,巴黎回。決定要到哪些地方玩,才能訂機票,所以一定要先選定地方喔!詳細路線怎麼走,去哪些景點玩都是後來的事。
 
確定之後就可以開始做行前功課拉!
 
我的習慣是會看好幾本旅遊書,開始找資料,因為每本風格不同,做完功課後我會選定一本帶出國。再來就要看網路資訊和朋友推薦,可以多詢問之前去過的人,這樣會更清楚喔!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無法每個景點都去,所以在做功課時雖然還不用規劃路線,但可以先把一定要去的先記下來,我一般會使用便利貼,用不同顏色做區隔,貼在書上,可去可不去或者要考慮的則用不同顏色標示。當然除了景點以外,還要找一下有哪些是必吃超推薦美食,書上也都有照片、菜名和地址,喜歡的一樣貼標籤。最後再根據行程進行調整就好!
IMG_0667   
這個歐洲夏日之旅系列文還會包含每一天我們去的景點、餐廳的整理,預計會有十多篇文~(汗)光是照片就多到快爆炸!!就讓我慢慢來吧~哈哈
接下來下一篇就會先跟大家分享如何規劃長途旅行的交通篇喔!敬請期待~~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大公開!空姐教你8個長途飛行的實用撇步】 

【出國玩如何打包行李最聰明?空姐傳授9招快速實用的收納術】

【愛玩首爾】♡首爾買不完之戰利品分享♡ 韓國必買

【愛玩法西】西班牙&法國不思議自由行 - 旅遊行程總表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途旅行 規劃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