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好久沒有寫考試祕笈了~~來幫大家練練功!很多人之前問怎麼自己練習唸英文廣播詞和短文,在面試時剛拿到文章沒多久就要上場,怎麼唸才會又順暢又能吸引考官注意?遇到不會的字到底要怎麼辦?來分享我自己之前練習的方法和技巧。

 
在面試時唸英文短文或是機上廣播詞這個關卡應該不算太難,但很多考生會因為緊張或者不熟悉文章而無法掌握機會。那要怎麼唸得好又順呢?
平時花多少時間練習,就有多少成就這句話是真心不騙啊!因為面試當下還要克服緊張、考官、厲害的考生等等不可抗拒因素,要在壓力下又能有及格甚至好一點的表現,平時就得這麼練!!
 
1. 英文報章雜誌拿起來就唸
既然已經知道考試是要考什麼,用什麼題材都沒關係,差別只是在於文章內容不同,我們要練的是流暢度,只要是全英文的文章就可以拿起來唸,練習發音與流暢度,只要練習的量夠,對文章的掌握度就會更好,在考試時就能有較好的表現。我之前在準備時還會再找機上廣播詞或者相關文章練習,航空公司的機上雜誌英文版也超好練的!!或是可以看我之前整理的這篇,裡面有可以找到一些之前考試會出的素材可以當練習 【短文廣播詞一把罩 練習大補帖】
 
2. 同學朋友是最好的考官
練完功就要找人給意見阿!找講實話的好朋友最好!哈哈~或者是一起準備考試的戰友都OK,像是模擬考試一樣,他們當考官給評語,在發音、音量、語速、流暢度和語調上都各別給回饋,這樣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加強。以什麼為標準,很簡單,就像我們在機上聽到空服員做廣播時,那種有精神,聲音清晰,會讓人忍不住想注意聽的感覺。
 
3. 看鏡子和錄音自我調整
這跟練笑容很像,可以一邊練習一邊對照鏡子,眼神、表情和嘴型都可以看到,再適度去調整。
能夠一邊唸文章,臉上又可以帶微笑就很專業,如果要再更要求細節的話,還可以把聲音錄起來,聽聽看自己的聲音表情,是否會太嚴肅或者語調太平,聽過自己的表現後就更有方向該如何加強。  
 
 
在考試時因為壓力和緊張無法兼顧太多面向,所以只能靠平時累積的實力,多多練習就會有較好的發揮,在面試當中遇到不會唸的字怎麼辦?其實只要自然簡單地帶過即可,千萬不要特意停下來,反而讓人馬上就發現你不會唸喔!

14193715_1017686158350527_1677317245_n

關於面試,還有很重要的一個觀念要跟大家分享!
 
「重點不是文章而是你!」
 
在練習時要特別注意,唸的好雖然重要,但考生如何表現才是考試核心!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了~~考試評分是整體表現,文章唸得好很加分,但還得加上儀態、儀容、笑容等等這些必須也是基本的評估指標,與考官就算沒有機會交談,但是否能有適當的眼神交流(eye contact),讓考官看到且注意到你,這點比什麼都重要喔!!
 
不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手上的文章,埋頭狂唸~~在意和體貼聽者的感受,讓人覺得愉悅舒服,自然就能夠吸引考官囉!!每次進考場前,記得都要想一想,你要讓考官記住/看到怎樣的你~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書封  
 空服員/地勤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就擁有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