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放完這個暑假後,就是社會新鮮人就要正式踏入職場工作囉!找工作時就得無止盡地參加面試,想找到一份能發揮自己專長又喜歡的工作是一份挑戰~~在那之前要打敗很多競爭對手才行啊!在面試中,除了流暢良好的表達溝通能力是關鍵以外,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身體語言原來是最大的隱形殺手!!如何說服HR錄取你呢??!不只要說的好,HR其實更注重你的身體語言透露出來的訊息。
 
在參加面試前我們花最多的時間是熟悉履歷表,設想面試官會問我們哪些問題,接著就是中英文的問答練習。大多會把重點放在表達能力上,這當然是非常重要,但是千萬別忽略了non verbal communication(非語言溝通)也是很重要的隱形殺手啊!!
 
我常收到粉絲訊息問說,覺得自己在面試當中是所有考生當中算表現不錯,應對如流,也覺得考官似乎對自己印象不錯,但是最後的結果竟然是沒有過?!!所以覺得很困惑~~
我不在考場裡面,當然不知道你的表現是否OK,但我確定的是你一定忽略了某些細節,而這些細節就是導致你落榜的原因.....
相片 2016-7-4 03 26 51   
我在考國泰的時候曾經碰過一名同組英文很好的女生,和我一樣當時是現職其他航空公司的組員,長得也很美,在團體討論的面試當中也發表了很多意見,不過第一關的結果出來,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沒過?!!但我在考試的當下就已經知道她不會過了...
 
在面試的時候說服別人很重要,但如何說和用什麼方式說就更重要!!這些不只包括言語表達,身體語言佔了更多的部分,從表情、笑容、肢體語言、美姿美儀、眼神、手勢、服裝、甚至是怎麼走路等等,都可以傳達給考官很多訊息。比如說,有些人會不自覺一直搓手,眼神會一直飄來飄去,閃躲考官眼神,放空,還沒等到考官問完話就搶著回答,穿著不適當的服裝,態度過於自傲等等。
 
 
 
相片 2016-7-12 10 00 42 
當你講出來的話和身體表達不一的時候,這些話就沒有太大的可信度了~~更別說要說服考官選你了!
 
當時跟我同組的女生為什麼沒過呢?因為團體討論的面試是團隊合作,但她並未做到尊重其他考生,給別人發言機會,從肢體語言當然也顯露出她的人格特質,如果不懂得互相尊重,眼中只有自己的人當然是不會過關的啊~~如果我都看到了,訓練有素的考官怎麼會看不到呢??
 
HR去判斷一位應試者是否適任,除了能力會被檢視以外,non verbal communication更是我們不能忽略的隱形殺手!
 
身體語言是不會說謊的,不只表達能力需要練習,肢體語言更是需要加倍注意!一個不經意的眼神、表情或動作都足以影響自己的面試表現喔!!
 

考空服與地勤的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還有79折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超完美履歷】CV與CoverLetter撰寫技巧大公開

【英文&多益高分你可以】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