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那天我們在簡報室坐著,等待座艙經理時間到進來主持飛行前的簡報,一下子時間,她來了。

我們其他人正低頭用手機,她沒直接走進來,站在門口看著我們大家,一般來說都會直接走進來座下。

大家因為覺得奇怪一起抬頭回看著笑臉盈盈的她....

特別的是,她不像一般的座艙經理一開頭就告訴每一位組員,她對這趟班機的要求和期待,她只是先叫我們按照工作位置,分小組坐在一起。

 

接下來她說,你們這趟航班要一起工作,你們各組每一位組員都用眼神看著對方....不要說任何一句話。

這讓大家覺得很妙又有趣~~老實說互看大概兩三次就會開始尷尬

不過身為空服員,一直笑是我們的強項哈哈

*以下座艙經理簡稱ISM

兩分鐘後,ISM說,現在每一位告訴我,你從同組的組員眼神中讀到什麼訊息?

輪到我時,我說我感受到友善,從組員笑笑的眼神中,也看到會一起努力分工合作的訊息。

其他的組員也分別都表達各自看法。

 

ISM說大家應該都從剛剛的小活動當中體會到,就是只是短短時間的eye contact,也能告訴對方很多訊息。

我們要飛的航班是馬尼拉,從香港過去不到兩小時,比飛台北多20分鐘左右而已,我們的餐點服務再簡單不過,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跟客人互動,我們能做的不只是低頭把餐點快速的放在客人的餐桌上,如果我們能夠花一點時間跟客人做eye contact,客人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想說的話,雖然是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但卻也是一種服務啊!這就是讓客人在下一次會再搭乘我們家航空公司的原因啊!

 

ISM的一番話相信都觸動了每一位組員。

 

是啊~~一直都清楚eye contact的魔力有多大,但在飛機上常常因為有時間壓力和太任務導向,一心一意只想快點把工作完成的情況下,忽略了要多和客人眼神接觸,就算只能和客人說今天吃什麼和簡單問候,真誠和親切的眼神卻能帶給客人更難忘的感受。

客人或許不會記得吃了什麼,但卻會記得某個航班上空服員的服務,當然服務不是只有聽覺,還有感覺啊~~~

只要記得從眼神、態度和言語都是服務的一環,客人就一定能夠感受到空服員的友善、貼心和熱情。 

專業讓你稱職,熱情讓你傑出

 We care, we make a difference.

13342048_1337721202910368_39264330_n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