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最近好幾家外商航空公司正在招考,包括新航、阿聯酋、香港快運,面試除了全英文以外,還會出現大家不熟悉的團體討論!這是外商企業最喜歡用來篩選應試者的方式,這也是刪人最快速不費力的考法,團討的學問很大,考官究竟想看到什麼?你又該怎麼表現呢??

通常考團討如果人數多的話,多半是坐成一個圓圈,這樣方便考官看到每一位應試者,而考生也能彼此看到。團體討論是藉由團隊合作的方式,看出每位應試者的特質,考官也可以很快判斷是否適任。

一般台灣航空公司都是以多位考官對多位考生,面試的氣氛比較緊張,相較之下考外商的氣氛就輕鬆許多,但要脫穎而出卻不是這麼簡單!英文溝通流利是基本能力,但除了英文之外,還要能夠表現出個人特質才有機會讓考官看到你!在團討進行中,除了要適時發表意見,也得兼顧美姿美儀和笑容當然還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外商團體討論要過關,首先這三件事你一定要做到!!

 13014966_1309041219111700_1292209086_n

1. Follow assessor's instructions聽懂並遵照考官指示

考官在團體討論前會跟大家說明考試進行方式和題目,一定要搞清楚考官說的東西,例如要討論的東西有哪些?時間限制有多長?討論完之後以什麼方式發表....等,在還沒開始團討前,如果有任何疑問一定要提出來,不然如果走錯方向,就再也來不及~~如果是辯論,也要搞清楚自己是正方還是反方,立場是什麼,才能提出有價值的論點。特別要注意,時間控制是很重要的!沒能在時間內完成考官交代的任務是考生自己的問題,所以在討論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時間!當大家都有各自意見時,統整和協調是考生要解決的問題。

 

2. Voice out your opinions 發表個人意見

在團討中如果沒有發言,只坐在那邊微笑點頭是不會過關的,因為考官完全無法了解你!所以不論同組考生有多會講,或者題目難到你完全沒有任何想法,你都要想辦法找出一條活路發言!在表達自我想法時才能同時展現人格特質,在講話的時候,聚光燈在身上,考官才有機會看到並認識你~別忘了,講話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表情喔!

 

3. To be a good listner 懂聆聽

在團討中有時候會遇到那種意見很多,但又不給其他人機會講的人,不懂尊重他人,沒有團隊合作精神的人是絕對不會過關的!!以前我在考試時就遇過,相信大家也遇過很多哈哈(我都很想翻白眼XD)適時發表意見,也要當一位好的聆聽者,每個人的意見都很重要,不管別人意見和你是否相同,要尊重發言的人!!

 

團體討論是要讓每個人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互相幫助並達成任務,在考試當中,考生們要能夠把對方當成戰友,彼此合作努力解決問題,百分百參與和投入,讓團隊的力量發揮到最大!這樣大家過關的機會才會大 面試答題要這樣準備 http://goo.gl/D5jzOj

13059573_1309041169111705_279162749_n 

當然團討技巧學問是很大的!還有很多眉角,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囉!!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3個訣竅 助你闖過外商航空面試第一關】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