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隱適美牙套最理想是要拆下來才能飲食的喔!!不像傳統牙套可以直接吃東西~~但是很多人應該很想知道,牙套平均一天要戴滿20-22小時,要吃三餐,有時又要吃下午茶和點心(笑),但只能用2-4小時搞定!如果要出門和朋友吃大餐要怎麼辦呢??來跟大家分享我平時怎麼分配吃東西時間和小訣竅喔!!

 

平時如果放假的話我是一天吃兩餐,因為起床的時間就已經接近中午,所以早餐和中餐都一起吃,這餐我通常就會吃比較簡單快速,時間會花1小時左右,在吃飯時,如果想喝飲料要順便一起解決,因為盡量不要拖太長時間。如果是一般上班族,有吃早餐和午餐也不用擔心,我建議可以在家裡吃完早餐再去上班,因為順便可以清潔牙齒戴上牙套,不然在外面總是會比較不方便!其實最好能夠每次吃完飯都刷牙,不過如果沒辦法,至少要漱口,用牙線將卡在牙縫裡的菜渣或肉渣清乾淨,再戴上牙套,這樣才不會引起蛀牙~~

相片 2016-3-9 20 19 56 相片 2016-3-9 20 20 14

我通常和朋友約出去吃大餐都是晚餐居多,也要花比較多時間吃,所以我才會把時間盡量留在晚上哈哈,早上中午都盡量趕快吃完戴上牙套!因為都是要吃飯前才把牙套拿下來,所以我都會等到菜都上桌了才拆下牙套,就像我上次在羅馬直播歐洲早餐介紹一樣,因為要跟大家先聊天,大概會花上30分鐘,所以我就先不拆牙套,等到和大家聊完,我才把牙套拆下來準備吃飯,這樣才能爭取最多時間吃飯,也才可以慢慢吃嘛~~

相片 2016-3-20 12 43 57

因為和朋友吃飯多半會把時間花在聊天,所以吃飽後其實就可以先進去洗手間稍微清潔一下牙齒,把牙套戴上,回家再徹底清潔。對了,戴上牙套後有空的話,要咬一下牙膠喔!這樣會讓牙套和牙齒更緊密。

相片 2016-3-9 20 20 53 相片 2016-3-9 20 21 11  

我戴隱適美後有一個比較大的改變,就是平時少吃很多點心餅乾零食,不過如果飛到國外去,在義大利要喝咖啡或吃冰淇淋就是不能妥協,我一定不會嫌麻煩~~哈哈哈 但大家記得!一定要平均分配時間,牙套要戴足20-22小時喔!

相片 2016-3-24 21 12 34

上次又回診見陳醫生囉~~每次都要跟他說一聲:好耐無見!!(廣東話好久不見),因為每次見面都是兩個多月啊哈哈

而且覆診速度都超快,看一下牙齒的矯正進度正不正常,有沒有按照時間戴,可是騙不了他的歐!!呵呵~還有每一次回診都要帶整盒的隱適美牙套盒子去,醫生會在新的牙套上寫上日期。

相片 2016-3-24 21 12 35 (1) 相片 2016-3-24 21 12 35 (3)

醫生這次只把我其中一個牙齒的縫稍微磨開,醫生說從第20副牙套開始後,會出現比較強的力度推擠牙齒,所以一定要更戴足時間才不會影響進度歐!這次我又拿了新的4副牙套,看到越來越整齊漂亮的牙齒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啊!!

相片 2016-3-24 23 35 46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隱適美Invisalign矯正日記Vol. 1】♡新手入門♡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