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逼近的幾家航空初試是不是讓正在準備的大家繃緊神經,準備火力全開了呢?航空公司面試海選初試通常會刷掉很多人,在短短的面試過程中就要成為考官心目中的最佳空服員殺入下一關~~這些面試必殺技和準備方向大家一定不能錯過~~幫助大家更容易脫穎而出的面試祕訣

以台灣兩大航空公司來說,華航和長榮,初試應考流程基本上落差不大,華航會有中英文短文朗讀、自我介紹或者一題簡單的回答問題,依各考場考官會有些許不同,長榮航空的初試則是英文短文朗讀和台語廣播詞。

首先,面試姑且不論模式為何,每個考生能在考官面前表現的時間都不長,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吸引考官注意,並馬上挑中你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重點在於踏進考場後的黃金七秒,就要讓考官對你目不轉睛了!還沒有開口回答問題時,要怎麼呈現?

             

1. 專業又亮眼的服裝儀容是最佳武器!
像不像三分樣,如果沒有讓自己看起來就是一位甜美親切的空服員,怎麼說服考官選你呢?沒有說話時如何讓人覺得存在感十足呢?除了外表,就是盡量綻放燦爛又迷人的笑容了!還要加上電力十足、自信大方的eye contact,看著每一位考官,做最好的非言語交流,讓人感受到你的有備而來和志在必得的決心喔!!

2. 完全投入和百分百專注
有時候我們會緊張而導致犯錯,但是在考場上我們一定要盡力避免這種事發生~~不管在考試過程中不管是工作人員、考官的指示都要專心聽懂並照做,如果當下有點搞不懂就要馬上問,不然做錯就只是更顯露自己的粗心和散漫。例如:要按照考場裡畫的ㄇ字型走到定位,就曾經有妹妹完全視若無睹那條線直接走到考官面前~~把事情做對是很基本的要求,所以大家千萬要注意!

3. 中英文短文考前實力要培養
既然要考唸,唸的順暢、發音清晰、音量控制、語調得宜都是評分指標要點,不過這些都是可以練出來的喔!!航空公司常考的題材有一些會來自機上雜誌(中英文版官網都可找到),航線、旅遊相關、機型、時事新聞等等,英文短文是大家比較不熟也容易出錯的地方,尤其是都會卡在一些不懂的專有名詞和生字,平時多找一須素材練習,口條會越練越順。


             


4. 自我介紹必備吸睛亮點
自我介紹似乎是任何面試都可能會用到的,航空公司的面試中更是常會出現,已經是必考題,那麼如何把它變成你的必殺絕招就很重要!內容的設計要把最精彩的放在最前面!具備個人特色的自介最不容易被忘記,目標是走出考場後,考官只要還能記得你講過的關鍵字,那就是超成功了!

5. 展現自信全力以赴
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能越不緊張,表現的自然流暢,態度自信大方就會更容易脫穎而出!不論面試的過程是否順利,或者回答的好不好,記住,笑容永遠不敗!把握機會全力以赴,一定要把想當空服員的熱情和熱忱傳達給考官喔!
             

祝福大家在接下來的面試都能有好表現!!過了初試後,進入複試後競爭更加激烈了阿~~下集再跟大家分享複試面試必殺技囉!
敬請期待~~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別讓考官不開心 10件面試別做的事情】

 

【學會這10招 航空公司面試必殺技(下)】

 

|航空|【最新2016年航空招考日期】空服/地勤招考情報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航空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