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其中有一個是如何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因為大家都誤以為我充滿熱情哈哈但殊不知服務業真的很容易有職業倦怠呀~~(呼)你累了嗎?覺得工作毫無樂趣,失去工作熱情嗎?讓我來貢獻一些小秘訣,幫助大家提升工作效率和找回對工作的熱情!!

 12434621_1222823601066796_423048937_n

不管是做什麼工作都會碰到倦怠,因為日覆一日做一樣的事情,再有趣的工作也變的很無趣~~所以轉職的想法都會不斷跑出來吧(笑)最近看到一則上班族的調查,九成想當空服員!(大驚)如果大家想轉職空服員的理由是因為覺得有趣、好玩、輕鬆和有變化,那你真的就誤會大了!!

12398941_1222823544400135_1396391982_n

因為空服員每天做的事情也是一樣的,那你可能會想說,挨優~但是飛不同地方和都載到不一樣的客人阿!哈哈那個新鮮感大概只有在剛剛入行,還是菜鳥時才會有的,對外站的憧憬和滿滿的服務熱誠,時間一久,每一位客人對你來說根本都很像,差別只是坐在不同位置的代號而已哈哈(除非是真的很帥或很美讓你一見鍾情的啦哈哈),國外的美麗風景看一次覺得夢幻、兩次覺得驚豔、三次還是覺得漂亮,到第四次大概就只剩不錯啊~~(fade out....) 

隨著去的越來越多次、還有因為工作身心的疲勞,都會慢慢地變成習慣,也就覺得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唉)

12431503_1222823594400130_1035661631_n

我們不能再放任這個症頭下去了!以下五帖良藥幫助大家激發失去的工作熱情

1. 找到人生新目標 追尋夢想

很多人失去對工作的熱情有很大的原因是還不知道自己對生活、人生的規劃和目標,因此就一直處於過一天算一天的狀態,安逸的生活是一種幸運,但有時無形中浪費了很多時間~~如果還有夢想追,那就要趁早規劃,自己未來想要過的生活自己決定,確定目標了之後,就會對生活和工作更有衝勁! 

2. 創造成就感,發揮工作最大的價值

服務業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客人,但客人也是我們最大的挑戰~~因為會有不可能的任務出現哈哈

但只要常保持正面思考,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客人也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每一句真心的感謝都可以讓我們開心很久。

12459550_1222823487733474_1172599298_n

3. 身心適度放鬆 更有力量

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了呢?有時太忙碌於生活和工作,太多的緊張和壓力,忘記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做喜歡的事情,像跳舞、插花、瑜珈、或單純只是和朋友約出來吃飯聊天發牢騷都很OK,找到令自己開心的理由,就會更有力量去投入工作!

4. 勇於改變,發掘新樂趣

就算飛來飛去都差不多是那些航點,工作內容都一樣,但一起工作的同事不一樣,創造出來的火花也不同~~每次飛到自己熟悉的航點,我會試著改變逛街路線、去不同的餐廳吃飯、喝咖啡,因為未知才有樂趣和期待,勇於做改變,從一樣中發現不一樣的驚喜,無形中也為工作帶來很多樂趣。

5. 找回初衷 喚醒熱情

如果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和瓶頸,試著回想當時自己為什麼那麼想要這份工作?還有當時跟面試官說的山盟海誓究竟到哪裡去了?哈哈 找回最初最單純的那個原因,或許可以喚醒一些些已經被時間和疲憊帶走的熱情。

12460034_1222823554400134_487495191_n

最近看到一句話很有感觸,"你的一百次是別人的第一次"(不要想歪了....哈哈哈)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對別人來說卻是第一次。對空服員來說搭飛機是再習慣不過的事,但對很多客人來說,卻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的長途旅行....等,我們貼心的問候和服務,卻可以變成他們很難忘的一次旅程,以這樣的心情去工作應該就會更樂在其中了!!以我來說,如果在工作上發生不愉快的事,會盡量在下班後就不再提起,覺得累或者煩燥的時候,都會回想一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找到動力再重新面對生活和工作。懂得調適心情、轉換心態,才能創造更多熱情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享受它帶來的成就感歐! 

12431395_1222823551066801_598122765_n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

[相關文章]

【堅強的信念 創造想要的未來】

 

【當空服員最辛苦的那7件事】

【大學生考空服員前必準備的6項功課】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