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未來想當空服員或地勤的人,很多人的疑慮就是什麼工作經驗或能力才會在面試上更有競爭力,

只要花點時間好好經營自己的履歷表和專業能力,在面試上一定會更加分!!

1. 服務業相關的工作

以空服員/地勤的工作模式來說,與其他服務業並沒有落差很多,所以如果是有服務業相關的工作,像是餐飲業、飯店業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因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需要直接面對客人,在應對技巧可以有磨練,如果需要經手客訴,更有機會加強自己解決問題能力!無論是什麼工作,讓客人對於服務感到滿意就是最終目標,也是將來你可以在面試當中跟考官分享的真實經歷。

11924837_1198781726804317_1000075826_n 

2. 英文能力是首要

以前我剛從學校畢業時也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當時的我第一份工作是客服人員,除了可以面對客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用到英文,因為語文只要一段時間沒使用,就算是外文系的一樣會退步的很可怕~~

既然面試需要使用英文,那麼盡量維持英文的語感就很重要,但如果工作真的用不到,也不用擔心,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可以自己安排讀書計畫去加強練習!雖然說,並不是要求考生的英文能力一定要非常好,但如果程度很好的考生,理所當然會吸睛(不過當然考生人格特質更重要)重點是因為當考生站在一起時,彼此的競爭力就會很一目了然。

12270539_845812655537879_293449734_n  

3. 培養第二第三外語能力

以目前台灣的航空公司來說,因為航班需求的關係,在日韓語人才的招募將會越來越多,如果對於學習新語言有興趣的人可以當作參考,如果已有這兩種語言能力的人更要好好把握喔!還有最近東南亞的航線也是越開越多,相對也會需要東南亞國家語文能力的人才喔,對了~~記得要考證照喔!證據會說話~~呵呵

航空面試第一關,一定要準備→http://goo.gl/qNAE4g 

4. 國外工作留學經歷或學歷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出國讀書或工作,但如果你剛好有,請好好把握~~讓它不只在履歷表發光,也要成為你最大的競爭力!!曾在國外長時間生活的人,應該會有許多有趣或者特別的事情可以分享,在面試前一定要準備,最大化展現自己的價值和個人特色!

12277151_845812662204545_167682336_n  

履歷表只是其中一環,空服員面試最終還是要回歸到當天的狀態和表現,還有人格特質適不適任。所以好好準備,不要妄自菲薄並在考試時全力以赴才是不敗原則!!

 

空服地勤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短文廣播詞一把罩 練習大補帖】

 

【面試生活照五大重點解析!】

 

【個人魅力養成】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