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8035_1185725008109989_964379894_n 

最近收到很多大三和大四的學生寫信問我,在畢業後想考空服員,但完全沒有頭緒應該怎麼開始準備,想完成自己的夢想,要怎麼在考試前有計畫性加強自己的競爭力呢??做到這6件事就會讓你應考戰力大增喔!!

 099   

1. 中英文自我介紹

不管是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自我介紹是必須一定需要先準備好的,很多考官在面試時先問的就是自我介紹,要讓考官在短時間內就認識你,並且對你有印象,要好好思考設計一下內容。

中文和英文都要準備,長度可以抓約在一分鐘左右即可,因為太長考官也無法專心了(冏)要參加航空業面試的帥哥美女們,建議要準備30秒和1分鐘的版本,時間控制要拿捏好喔!!超過時間考官一定會打斷你的~

 12064260_1181221788560311_1416207026_n 

2. 搜集考試相關資訊及多爬文

如果已經很確定想考哪些航空公司,就可以從他們的官網和粉絲頁裡找到最信新的公司資訊,包括航線、機型等等,先做功課也是必要的,事前工作做的越周全,當考試接近時,你才會爭取到更多時間去準備其他的東西!

很多人問我,怎麼在第一時間知道航空公司招考?除了隨時發漏我的粉絲頁外(笑)有時間要常常逛逛航空公司網站或者人力銀行,才不會錯過。

再來,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的各家航空招考情報和&面試技巧分類裡去找到各家航空公司的面試流程,詳細讀過幾次就會對考試的流程有概念,如果有更動考試流程,收到考生的分享後我也會盡快更新歐!

3. 多參加課外活動和把握上台機會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雖然文藻有很重的課業壓力,但我仍是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把自己逼到一種境界,然後一回家就累攤像是校外參訪、社團活動、翻譯人員等等,而且還要練舞和表演!

哈哈因為這些經驗可以寫在履歷表上,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來說,這是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武器,也可以豐富單調的學生生活,尤其是國際性的活動絕對要參加!!不僅可以練習外語,溝通技巧和表達能力也可以變好!在文藻有很多時候需要上台用全外語報告或者演說,透過不斷的上台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和台風,當有多次經驗後,未來在面對考官時就不會那麼緊張,講起話也會更有自信。

12177716_1185725014776655_1616318753_n 

4. 面試應答考古題練習

現在考官問的問題日新月異,從很制式的問題到很生活化、甚至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反應題都有,為了讓自己在臨場反應和回答表現可以好些,可以先從考古題開始練習,一樣在我部落格裡可以找到各家航空公司曾經出現過的問題,中英文都要練,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訓練是最適合的,要練到完整順暢的回答問題為指標。

5. 先把多益考起來放

既然都知道多益是航空公司要求的語文能力檢定,那可以盡早考最好,招考消息一公佈就能專心準備其他的東西。如果發現自己分數不到標準,也還有時間加強。如果離標準分數比較遠的同學們,要抓緊時間多做練習題目,加快作答速度,不厭其煩的補強較弱的聽力或者閱讀。老實說,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讀起來會有點辛苦,但是只要有努力,分數一定會變高!!多益成績的期限為兩年喔~要特別注意!

 12178176_1185725034776653_1706447118_n 

6. 擬定讀書計畫並執行

確定目標後,就要確切的寫出讀書計畫,在校的最後一兩年時間很快就過了,要有效率的安排讀書計畫,並按照時間執行才會看的到成效。

只有想是沒用的,有很多人都很想這麼做,但最後還是沒有行動~~然後機會一到,又很崩潰的說....怎麼那麼快?我還沒準備好耶!!(那只能揮手說掰掰了)現在就將行事曆拿出來,把要做的事情養成習慣寫進去(可以用紙本或手機),這樣可以隨時提醒自己照表操課!要當一個清單控~~執行力就會很強!

考空服與地勤的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還有79折喔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就會知道要往哪裡走,如果不知道目的地,你現在人在哪裡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所以完成夢想的路要從現在開始走,時間非常寶貴,有計畫性和方向的去準備,就會一步一步邁向它!!

我知道大家應該很想知道自我介紹要怎麼設計吧~~(神算搓鬍鬚)偶們改天再談吧哈哈~~

快訂閱我的部落格就不會錯過囉!!嘿嘿

12166209_1185725011443322_1711770464_n

看完這篇文章,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給我一點掌聲吧

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超完美履歷】CV與CoverLetter撰寫技巧大公開

【英文&多益高分你可以】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