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6722_1184631191552704_1598257728_n

一直以來寫很多有關職場生活、工作與面試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在看完了這部電影感觸很深。
 
"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
 
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的台詞!想要得到自己心中最想要的工作,想要完成夢想,我們還缺少了什麼呢?或許可以從電影裡得到新的啟發和省思!
12170708_1184611298221360_750979060_n

「細節讓你與眾不同」
在劇中Ben雖然是個實習生,卻每天堅持要穿西裝上班,提著正式的公事包,將自己打扮的一絲不茍。別人問他為什麼不穿舒服一點,可以穿休閒一點。
 
他說:我這樣穿很舒服~~~其實對他來說這是幾十年來養成的習慣,渾然天成的表現出來的是對工作、對自己的尊重和專業度,這樣的人不論在哪,都會讓人很快就注意到他。
 
另外還有一幕印象很深的是身為老闆娘的Jules,親自到第一線生產製造的工廠教女工如何包裝和摺衣服,為的是讓客人有驚喜,收到小禮物的感覺。這也是她之所以可以創業成功的原因,因為她照顧到了買東西的客人最在意的心情。
 
在參加工作的面試時,可以想一想,我們要花多少時間和心思打理自己,我們想要帶給別人什麼第一印象,最重要的是,我們到底有多想要這份工作?!
 
「如果真的非要不可,就要拿出自己最大的誠意,每一份努力和心意都絕對是看的見的!」
22366_106864252662742_6315106_n

「經驗是最棒的履歷」
學歷和經歷雖然不完全等於實力,但我絕對相信,每一個人在人生和職場上所累積的經驗是最棒的履歷!不要小看自己曾做過的工作,曾經歷過的事,不管多麼微小,都是成就更好自己的證明,沒有經歷過幾次失敗,怎會知道要如何找到成功的方法?!
 
如果我沒有曾經住過杜拜,在阿聯酋航空工作,我就不會知道離鄉背景出國工作是真的很辛苦,得到很多卻也失去很多...也不會深刻的體驗到,原來可以待在親愛的家人身邊,住在自己熟悉國家是多麼幸福的事~~學會更珍惜擁有的一切!
 
這些我們曾碰過的人事物,不管是快樂或者難過的經驗,我們都不斷地在累積實力,因為這些都是未來幫助我們成功達到目標的重要元素。
12165797_1184636471552176_1250675943_n

「成為堅強堅持的人」
堅持是一件很難的事,要多少耐心和毅力才能做到的事!尤其是面對危機或是困難時,要如何一直保持對夢想的信念,當時的初衷,努力的堅強的拼下去。
 
當夢想、生活、家庭無法兼顧的時候,要如何取捨又是更大的挑戰~~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從比較薪水比較高的阿聯酋轉到國泰,更多的人喜歡問我兩家航空公司要如何選一間的問題。人生會遇到很多需要抉擇的事,如何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且不後悔的繼續往前走是很重要的!
 
每個人的考量不同,想要的不同,所以選擇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是記得一定要把快樂考慮進去,不要失去自己~~因為這是讓你能夠繼續保持熱情,堅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一個不可或缺的助力,也可以在遇到困難時堅強地面對它!!
12170437_1184611331554690_1999461979_n

很多事情不是會與不會,而是在於願不願意。就像劇中BEN說的:
"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做對的事情永遠不會錯!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成功就是做別人嫌麻煩、不願意做的事,並且持續的做下去!」
我們一起加油吧!(握拳)
12042180_1174402409242249_1068844857_n

看完這篇文章,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出國工作大不易】

【Emily 飛行工作甘苦談】1111人力銀行採訪 

【Life is too short to have sorrow 人生太短 來不及後悔】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