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en
外商航空招考通常有三關,大多以全英文的團體討論為主要模式,目前在台灣招考的外商航空公司,像即將在下週考試的全日空的第一關就是團體討論,其他外商像國泰、阿聯酋和卡達也都有團討。而且都還不只一次的團討,團體討論的人數則有很大的不同,少則五六位,多則二十多位。
12048577_1170205782995245_1791305468_n
除了流利英文溝通能力之外,到底要怎麼讓考官每一關都選你?這對於很多考生來說是最大挑戰,很多人常常都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什麼過關,或者為什麼沒過關。重點在於如何把握機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展現出考官要看的東西,當然前提你得非常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把優點放大並表現出來,把缺點藏住盡量不被人發現。
外商航空考試的眉角特別多,所以特別整理出讓考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讓大家在考試時可以運用並大展身手!!
12016543_1170205479661942_719594063_n
 
1.專業的服裝儀容,亮眼的笑容
要讓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很好,一定要將基本的外表打理的很好,包括妝容、服裝與頭髮。從走進考場到出來前,要隨時提醒自己保持優雅的儀態,臉上保持笑容會讓人減少距離感,親切感加分,這是還沒發言前的得分武器,每個人都應該做到並把握的分數。
 
2.討論時不要猶豫,出手發言快狠準
在考官給予討論主題時,就要趕快想想有沒有idea,因為通常在一開始討論時,大家都會有點慢半拍或是害羞,這時候如果有想法一定要趕快說出來。但要是自己當下沒有想法,就要注意當別人在發言時,是否可以激發自己的創意,一定要抓住發言機會,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可以讓考官更快了解你的特質,對團隊合作也是一種貢獻!千萬不要猶豫,優柔寡斷絕對不可以出現在團體討論,因為一分一秒都很寶貴。
 
3.氣定神閒,沒發言也有HOLD住全場的氣勢
在聽其他人討論時,雖然是聆聽者的角色,但考官還是會注意考生的肢體動作和臉部表情,不要放空閃神,專注力要百分百。就算沒有發言,還是要表現出沉穩自信,強大的氣場會讓考官不斷的注意到你。
 
4.不同關卡展現出不同的特質與優點,讓考官覺得有驚喜
團體討論的問題會有分難易度,如果在需要花比較多時間的團討裡,就能夠展現出自己更多優勢,因為需要發表意見的時間會拉長,與其他應考者互動機會也更多,考官可以評估的更仔細。我們往往在貢獻出自己想法時,就會連帶著表現出自己獨有特質,這是考官最想看的。除此之外,每個人也應該學著靈活運用擔任團討中不同角色,可以事半功倍的幫助團隊更快完成任務。當然如果是進入到final的考試,就需要展現更多功力了!
 
5.絕招不要一次放完,得分後就收手
千萬不要誤以為團體討論講最多話,或意見最多的人就一定會過,這是錯的!這是很多人的迷思阿~~要記住,在團討裡講對的話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只要講的對,就算只有一句都會得分!請不要不斷地發表意見,這是團體討論,所以要照顧到其他想要講話的人,有大家不同的想法和創意加入,會讓團討更生動融洽,對所有考生都是好事。 
12047293_1170205476328609_2103450648_n
每一次團討順不順利、能不能過關,除了自己當天狀態很重要以外,跟隊友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碰到的團隊意見很多很雜亂,有可能你就會完全插不上話,失去機會,但如果碰到配合度不夠高的團隊,那也會有危機!
所以大家在過關斬將的過程中,除了運用技巧以外,要即時的作出判斷並確實執行,才能提高過關的機會,讓考官每一關都想選你歐!!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