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小的時候,我總是一直聽到江蕙的歌曲,小時候出去玩,車上CD至少會有兩張是二姐的專輯,去唱卡拉OK時,媽媽點來點去都是二姐的歌,我學會的第一首就是"惜別的海岸",她說:這是和爸爸談戀愛的一首經典歌曲,爸爸是因為她唱這首歌愛上她
相片 2015-8-31 21 44 20 相片 2015-8-31 21 44 25
很多她的經典歌曲,我沒有特意去學,但歌詞和旋律都深深的記在我心中,這麼多年來也都沒忘記....
長大之後,懂的欣賞台語歌蘊藏的情感及歌詞代表的意義之後,就更喜歡聽二姐的歌曲了。
相片 2015-8-30 18 58 04 相片 2015-8-30 17 25 44
昨天是第一次帶著媽媽參加演唱會,也是媽媽第一次的演唱會初體驗,座無虛席的高雄巨蛋,各個年齡層的觀眾都有,有些是全家人一起來參加,有很多夫婦一起出席參加,更看到有年紀八九十歲,行動明顯不太方便的長者,仍是在家人的攙扶下參加了這場演唱會,我看到晚輩對長輩的心意,也看到一種傳承。二姐唱了一些年代很久的歌曲,是我從來沒聽過,甚至是在我出生以前的歌曲,但對很多長輩來說,這些歌曲充滿很多回憶,或許也在他們的人生中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敘述著他們的故事。
相片 2015-8-31 21 44 15
二姐的歌聲不需多談,大家都知道她唱歌好好聽,但第一次聽她唱現場,近距離看她詮釋每一首歌曲,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她的歌聲會緊緊牽動著台灣人的心,好幾次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她聲音輕柔優美,唱出的每一字每一句歌詞都充滿力量和情感,唱進在場每一位觀眾的心裡。她的歌曲有很多講的是家庭,像阿公的眠床腳、家後、憨阿嬤等等,把每一位家庭成員的角色完美詮釋,從心情到想法,把親情的愛表現的淋漓盡致,她唱的每一首歌曲都之所以讓人感動,是因為我們都是歌詞裡的主角,那些再貼切不過的歌詞都在講我們,每一幕都有畫面,都有觸動.....現場觀眾好多人都在擦眼淚,我試著忍住,但真的很難.....
相片 2015-8-31 21 44 23
真摯的歌聲不需太多裝飾,就能溫暖和撫慰人心。那些紅到不能再紅的歌曲,全場一萬多人大合唱,更能說明這些經典歌曲在我們心中占了多重要的位置。
 
二姐雖然一直忍,但在唱最後一首歌曲還是淚崩.....她一定很捨不得離開舞台,也捨不得這麼愛聽她唱歌的歌迷們。
 
聽完之後我看到媽媽很滿足的笑容,她說:好想再來聽一場.....我相信去聽的人每一個人都有同感吧!
相片 2015-8-31 21 44 37 相片 2015-8-30 19 10 21
我心中的那首江蕙,是描寫子欲養而親不待的"落雨聲"~~你們呢?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演唱會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