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最近國泰和新航的招考,燃起了大家很多希望,但是因為面試關卡困難重重,最後能進Final面試的人終究是只有少數幾位。之前香港的招考,很多人在英文團討當天都遭受很大的挫折~~大家不禁想問,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呢?首先,這五大參考指標可以幫助大家檢視英文能力程度。11348949_1103404866342004_614062633_n

英文達溝通流利
姐姐,考外商航空英文是不是要很好?這個問題每天都會出現在我的訊息~~我總會回覆,英文能力要能達溝通流利的程度。
 
所謂溝通流利的程度是要能清楚表達自己想講的東西,也可以聽懂他人的意思,遇到不會說的英文單字,可以找其他的字代替或解釋,就算文法結構有些錯誤也沒關係,以不會影響他人對語意的了解為主。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自在的與人溝通,這就是流利的英文能力。
 
英文檢定參考標準
外商航空公司通常是不會要求英檢成績,但這次國泰有做成績的限制,如果以多益分數為標準,我會建議至少要考到藍色證書,也就是達730分以上,雖然多益無法知道實際的口說能力,但如果能達到730以上,表示在文法、單字量與閱讀能力都有一定的程度。
 
口說能力在外商航空公司考試當中會是最直接的語文能力測試,透過與考官的面談,全英文討論的過程,你能否聽懂考官的指示、是否能自在的提出意見、與其他考生的溝通協調過程是否順利....等。
 
這些指標都可以幫助考官很快的判斷考生的英文程度。當然,英文能力只是面試中一項基本要求,考官要看的還有很多,最重要的還是得看考生的人格特質。
11303440_1103412453007912_2048216944_n
英文筆試
以阿聯酋、卡達航空、新航與國泰來說,都有考英文筆試,內容包括文法、單字和閱讀等,還記得以前考EK時還有考Essay寫作,問題還是那種天外飛來一筆的XD還得想辦法寫一大堆~~超挑戰瞎掰能力哈哈
 
好在現在已經簡化很多,不過在筆試這關還是有不少人被刪掉,所以可以看出外商對於考生英文聽說讀寫能力都很注重。以我的經驗來看,英文筆試測驗難易度大概與多益差不多,有很多時候會再難一些。
 
Final Interview見真章
以Open Day來說,因為只是繳交履歷表,與考官對話大概只有幾句話,也都是簡單的會話,所以無法得知考生的英文能力,進入Assessment Day(AD)之後,團體討論會需要用到更多英文,要提出個人意見看法,去幫助團隊達到目標。
 
但用最多英文的會是在Final Interview!這時只有你和考官,考官會藉由履歷表設計很多問題來問,整個面試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在考官問完問題後,你就要短時間能夠順利回答,並且符合邏輯,舉出實例去證明自己的能力。
 
例如,考官請你舉例在工作中,碰到客訴的經驗是怎麼處理。這時你不只要把事情發生經過精確的交代,與客人應對內容,以及後續如何解決都要清楚說出來。這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這個故事非常全面,可以同時跟考官證明你的工作能力、人際溝通技巧以及解決問題能力!
 
這些資訊對考官來說是最想知道的,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說服他們聘用你的超好例子。
 
所以說,如果英文表達能力不夠好就無法清楚表達出這麼多資訊,相對的,也會讓考官再重新考慮你的適職性。不是進入最後一關就是快要穩上了,這一關才是最大的挑戰,不僅是針對英文,更多的是表達與應對能力。
螢幕快照 2017-08-31 下午9.46.35
 

快來訂閱空姐報報《夢想起飛 職人電子報》包含:https://pressplay.cc/EmilyPost     

- 空服地勤面試準備專欄(包髮彩妝、英文準備、廣播詞、面試答題得分技巧、團體討論)
- 考試最新情報整理
- Emily面試分析與準備方法     

 

11356184_1103404869675337_153779015_n
工作環境需求
以國泰和新航來說,雖然是外商航空,也是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空服員多數仍為亞洲人。
 
但像卡達與阿聯酋的員工國籍可以超過100個國家,每一架飛機上的空服員們,就像聯合國一樣,整個團隊是一種翻譯機的概念,不管載到哪國客人,都可以輕鬆應付。
 
以我的經驗來說,很多同事都會講兩三種不同語言,即便他們的母語不是英文,但卻能把英文講的像母語一樣流利,不禁讓人汗顏~~考上雖然是一種很大的肯定,但事實上,能進步的空間真的很多。在這種多國文化環境中工作,英文是第一語言,如果無法順利溝通,連在國外生活可能都會有問題,更別說上機工作。
 
這也是為什麼,考官對於大家的語文能力有較高的期待和要求,如果你剛好會講第三語言,這無形中也是一種多國語言能力的優勢,在與其他應試者相較之下,履歷表會再亮眼一些(前提要是真的可以溝通那種,只會說數字或者問候是不算的喔哈哈)
11414531_1103412443007913_600726591_n
外商航空公司徵才是能力取向,能夠具備更強的實力和各方面的能力去應考,相對來說,考到後面關卡或者考上的機率會高很多。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大家一些參考,也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對症下藥去加強較弱的部分,我想對於台灣人來說,口說能力應該還是比較弱的部分,之後會找時間跟大家分享如何加強英文能力~~
 
重點還是要跟大家說,不要別被眼前的失敗擊倒歐!在面試後要花些時間檢討自己的表現,會有很多細節是自己沒有注意到或者沒做好的,找出更多成長空間,這樣才能邁向下一次的成功喔!!加油!
11421490_1103404859675338_159228137_n

空服員/地勤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能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書封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