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眾所期待的Open Day即將到來,很多人都在傷腦筋到底應該怎麼穿出自我風格又正式的服裝,

妝容與頭髮怎麼處理才專業又搶眼呢?Ooen Day穿搭攻略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11291793_1100513359964488_636150738_n
外商航空的OD雖然是人人都能進去考,不過服裝儀容卻是幫你拿下第一印象的關鍵因素,也決定你是否可以繼續拿到參賽資格阿!
 
所以千萬不能馬虎~~最不會出錯的就是商務套裝,如果毫無頭緒的人可以直接穿現有的應考服,考台灣航空公司空服員的規定服裝,素面襯衫+深色窄裙,襯衫顏色可以是白色、紫色、藍色...等,我之前考卡達是穿正紅色的襯衫+黑色窄裙參加Open Day,因為考試人數多,都要花一點時間等待,通常大家都有帶外套的習慣,那麼既然已穿上應考服,外套就不該亂穿,我建議直接套上西裝外套,這樣整體的感覺就會很專業。西裝外套顏色以黑色最保險,因為大多數人都會穿淺色襯衫,深色系或基本色的外套都會很好搭配。
 
如果想要穿one piece洋裝的人要注意,因為如果款式和剪裁沒有挑好,很容易曝露出自己身材上的缺點,像如果是有點肉肉的女生,挑花色較複雜或大格子大花紋洋裝,穿起來會很容易膨脹喔!在顏色的挑選盡量就要以素色(深色)為主,剪裁也是要越簡單越好,當然也一定要有修身效果。
IMG_3643
如果小腹比較明顯的人可以合身但千萬不要穿太貼身,不會因為穿越貼就越有腰線,可怕的事會發生在當你一坐下來的時候,游泳圈馬上跑出來(窘)而且相對地,整天考下來會很難過很憋....這絕對會影響表現阿!
 
重點是考官會看到......因為會有近距離接觸。像我自己有時會穿高腰窄裙,會拉長腿部比例,當然裙子我建議也是以深色為主,穿淺色裙子去考試需要很大的勇氣,一定要很有把握,還有當然....身材絕對要好,不然我建議千萬不要嘗試喔!因為不會太好駕馭~~(我完全不敢)哈哈
 IMG_4243
以我自己習慣我都會穿襯衫+窄裙,我會多準備幾件不同款的單品,襯衫可以自由變換顏色和款式,裙子我會多準備一件,西裝外套就一件到底。
11355566_1100513346631156_85984764_n
因為進入AD後,考官會要求所有應試者穿business attire,襯衫+窄裙,加膚色絲襪。考外商航空的妝容一定要更完整,想一想,EK看板的紅唇就是一個公司想表現的精神,所以要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阿聯酋空服員一樣,妝容的要求就要更高。
 
從粉底、蜜粉、腮紅、眼影、睫毛膏、唇膏缺一不可,至於眼影顏色的選擇並沒有一定要擦什麼色,以自己畫起來最好看為準。大地色系、粉色系、紫色系都是可以選擇的。口紅強烈建議要非常顯色!我之前都擦紅色~~因為可以讓牙齒顯白,也可以增添氣色。
IMG_0286
頭髮一定要綁包頭喔!不管是法式、半法式、日式都好,一定要綁起來,把baby hair收乾淨,定型液和順髮膏該用就要用,因為要撐上一整天喔!頭髮也可以參考一下→【超專業法式包頭French Twist示範】
 
如果有考過EK第二天的Assessment Day的人就知道,從早到晚不是開玩笑的累....有空檔休息時就要檢查妝容和頭髮。
因為考試要穿一整天的高跟鞋會很辛苦,所以建議可以帶一雙平底鞋在身上,這樣一考完就可以換下來,會舒適很多。
 
男生等很久了吼~~其實你們沒有太多選擇耶(笑)不過這也是好事,深色修身西裝萬年不敗,可以變化的是裡面的襯衫顏色,基本色當然沒問題,如果想挑鮮艷明亮的顏色也是可以的喔!領帶要隨著襯衫顏色和款式去搭配以面試來說,沉穩專業的感覺是必要的,所以在選擇時可以參考這篇>【外商男空服員特輯】
 
男生的頭髮不需要抓的像刺蝟頭那種spiky hair,只要乾淨清爽就好,但一定要上髮膠或髮蠟喔!
 
11324053_1100526866629804_585527610_n
You show up at Open Day not only to submit your CV, you need to demonstrate your potential and competencies of flying with Emirates.
 
You gotta impress and interest the interviewers, once they feel like meeting you the next day...Congratulations!!You rock man(girl)!
 
大家考試加油~~Good Luck yo you all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阿聯酋航空空服員招考詳細關卡與心得】

【阿聯酋應試必勝攻略】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