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大家有沒有搭飛機曾經看到空服員坐在客人的椅子上呢?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呢?這其實也是在工作中(duty的一種喔)....
相片 2015-5-24 12 39 52 
在國泰如果班表上出現代號PX就是在該航班當乘客的意思(不同航空有不一樣的說法),但這也是duty的一種,也稱為(DT)Duty Travel,有些航空會稱為DH( Deadhead) 或PNC( Positioning Crew)。
相片 2015-5-24 12 20 15
一樣要化妝綁包頭和穿制服,正常到公司報到。會有這種安排通常都是航班調度的關係,因為某班機取消或者某航班缺少組員,就會這樣安排。有時可能只有一兩個組員,但有時是一整set的組員,像我們這班一樣。另外如果是新航點的第一班機也會需要一組機組人員從香港PX過去,再Operate載客人回香港。
 
因為有一班飛KUL取消,所以我們全組人從ISM. SP. FP. BC都一起PX去吉隆坡,隔天operate另一個航班,從吉隆坡飛回香港。既然是當乘客就是坐乘客的位置,要看航班滿不滿,有時坐經濟艙,有時很幸運可以舒服的躺在商務艙~~今天我們很幸福的在商務艙!
相片 2015-5-24 13 01 56
其實依照規定,PX的空服員在客人登機前,要換下制服穿便服,要看起來更自然的話頭髮也要拆(雖然客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們是組員),我們還硬要裝沒事這樣!!哈哈
 
如果是長程班機是一定會把制服換成便服的,但是短程的飛機像今天航班只有飛三個小時,大家通常就會換上一件便服外套,不要看起來太明顯就好~盡量低調點這樣。在飛機上PX就是吃飯看電影或睡眠的行程,跟客人差不多,但是因為是上班,我們是絕對不可以喝酒的!除此之外沒有太多限制。
1
今天我自己帶了沙拉上飛機吃,一邊看即刻救援3(Taken 3)!結論是無敵老爸真的很難死啊~~太厲害了!
然後今天商務艙還有我最愛的Haagen-Daz口味 草莓起司蛋糕耶!已吃哈哈
相片 2015-5-15 16 08 51 
在機長做降落前30分鐘的廣播後,我們就要換回制服,把服裝儀容整理好囉!接著等降落客人都下機後,我們才會下機。PX duty的飛時只算一半,也就是說如果這趟飛時共是八小時,PX的空服員就算四小時飛時。
 
曾經有過一次很開心的經驗,從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PX回香港,然後是坐商務艙喔(轉圈)在機場和其他同事買了炸雞上飛機嗑,吃完一路昏睡到香港的小確幸。這種好事並不是常常發生拉,once in a while....接下來我衷心的希望,可以給我長班的PX~~拜託(到底有多不想上班?!)
相片 2015-5-20 16 52 08
不過PX也有風險喔~~要是突然有人請假,可能就會臨時被通知要上班(Operate)!!當你完全心理沒準備時,然後突然被通知要上班~~那種心情是鬱悶到想揍人的啊(吼)所以拿到PX duty也是會有變數的~~~還沒真正上飛機時一切都是未知數啊!(菸)
 
Nothing is guaranteed so just 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and enjoy the PX ride!Yeah
相片 2015-5-24 13 01 23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給我一點掌聲吧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出國工作大不易】

空服人生大小事】

【現場直擊!一起和Emily去飛長班!】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