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3250_972675782743351_1849348085787393201_n

8/6下週四就要舉行遠東航空的複試面試囉,一般都是在遠東航空的台北總公司舉行,要先在這邊恭喜收到複試的大家喔,離穿上遠東航空的制服之路,是越來越近囉。

這次從一開始吸引了2598人報名,但這次只錄取25人,錄取率只有1%而已。遠東航空也有在新聞中表示,錄用的空服員可領底薪與加給約為4到5萬元,最大的工作優點就是讓空服員「每天都可以回家」。

所以先來看一下,去年的複試是如何的進行吧!

eae6aff3630acc2a  

[複試面試流程]

1. 按照報到的時間前往參加,面試當天是在總公司的2樓,所以一開始會先到教室報到查驗身份證件,接下來會幫大家分成五個人一組,親切的姐姐們也會在這個時候,幫你們同組的同學們一起拍一張合照。

2. 接下來會由空服姐姐帶領大家前往另外一個考場,進考場之後會請大家一字排開,由3個考官面對一組五人的考生。

3. 考官會先請大家做1分鐘的中文自我介紹,接下來會問有關於公司的基本資料、航點、機型等等的基本問題,接下來會問大家所繳交的履歷資料表,來詢問個別的問題,都是以中文來進行。

曾出現過的問題有:
公司相關
1. 遠東有幾架飛機
2. 對遠東航空的認識?
3. 遠航有那些新開的航線?
4. 遠航是什麼時候復飛的?
5. 現任董事長是誰?
6. 公司的代表顏色?
7. 對於初試與複試的感覺為何?有何不同?
8. 公司最近新的新聞為何?

可參考關於遠航http://goo.gl/7xjagD

個人相關
1. 一分鐘自我介紹
2. 推薦自己說服考官為什麼要錄用你?
3. 可不可以談一下之前服務業的工作經驗?
4. 有那些第二外語的證照?
5. 有沒有考過其他家航空?感覺有那些不同?
6. 願不願意base在(台中/台北/高雄)?離開居住地的base
7. 問沒有戴錶的同學現在幾點(考官有說明時間觀念非常重要)
e4c5232d5ba46d41

整個面試的流程算是快速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了,現場的等待區比較冷,建議大家可以帶個外套還有熱水瓶保暖喔,考官人都非常的親切,所以就放寬心好好的展現自己吧,接下來有一些小地方提醒大家。

穿著方面
這次男生的服裝要求是要穿西裝,所以西裝外套、領帶、長袖襯衫都要準備好;女生的部份就比較不一樣了,這次請大家穿短袖的洋裝前往,綁馬尾和包頭皆可以。
在挑選應考衣服的時候,我會建議先從衣服挑起,選擇可以襯出身材比例優勢和膚色的穿著,會讓你看起來更加分喔。可以依照自己的個性去挑選洋裝款式,可以活潑大方,也可以氣質素雅,穿出自己的特色。

接下來再來搭配適合的鞋子,如果怕一些太亮的顏色搭起來不協調,可以搭配一些基本百搭色,如:黑色、灰色、藍色的鞋子。最後再看自己上完妝之後,全身的打扮比較適合包頭或者是馬尾喔。

應考方面
之前繳交的個人資料表中,有請大家填寫才藝的部份,所以也有可能當場要大家秀一段自己的才藝也說不定,最近的航空招考,也有一些公司很喜歡考大家的才藝,所以還是記得要準備一下。考官這次對於應考服的要求跟以前比起來比較活潑,所以記得展現自己大方外向的那一面喔。

600_phpuJDEUh

去年後來還有第三次的面試,剩下的人已經不多了,大約30位左右,主要是請大家再次的自我介紹和才藝表演,大部份的人都有過關喔,再來的體檢之後就會寄發錄取通知囉

這次預計六月的下旬就要報到受訓了,希望這次已經進入複試的底迪妹妹們,再加把勁好好練習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有大家的鼓勵我會更努力po文的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東航空 遠東空姐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