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國泰最近一次來台招考的時間是2013年,在那時候有超多人進入Final考試,很多人很開心的以為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考,結果在最後一關刪了很多人,讓很多人心碎。也有不少通過Final的考生在英文的電腦測驗fail,需要再參加retest....我還記得當時是哀鴻遍野~~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志願是考上國泰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因為與台灣其他航空公司相比,福利與航班都比較吸引人,雖然我覺得有絕大可能是大家看到很多國泰組員常放假過很爽哈哈(都是我們的錯XD)

但是我更想問的是,如果現在突然宣佈下個月就要來台招考,你們會有多少把握可以考上呢?還是大家只是想確定有沒有要來台招考,然後才開始認真準備。如果是這樣的話,勝算大概不會太高~~

相片 2015-3-31 12 23 31  

國泰航空的招考是先由登錄履歷表開始,之後才會寄發邀請函通知初試,當天就會進行208cm的摸高測試,有很多人問我嬌小的女生有沒有機會,男生只有170公分或不到的也可以考上嗎?其實外商航空公司都不會限身高,以應試者摸到指定高度為主,所以只要你脫鞋,單手可觸208公分,就有考試資格。告訴大家一件振奮人心的事,以前我碰過最嬌小的女生同事大概157cm,直到有一次上班看到一位明顯更嬌小的同事,我不禁好奇問她,結果猜猜看她多高?我的天天天阿~~~~她155cm啊!!

更神奇的是她告訴我,她竟然可以摸到212cm?!因為她考上國泰的同時,也考上港龍,而港龍航空要摸到212cm喔!!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Nothing is impossible!! 我想....她的手臂應該異於常人的長吧!!也或者她用盡各種方法去練習拉筋,最後找到訣竅。不過老實說,我也看過164cm的摸不到~~所以要想辦法激發自己潛能,把阻力變成助力,不要放棄可以克服的機會,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相片 2015-3-30 17 02 33    
接著就是全英文的團體討論,與在香港招考的關卡並沒有太多不同,通常在這一關會刪掉很多人,在一組20個人當中,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考試,要怎麼脫穎而出?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如果無法達到流利的程度,就無法暢所欲言的發表意見,在團討的考試過程中,不說話是無法過關的,在表現的過程中,一心要多用,一邊要思考,還得要注意儀態、笑容、團隊合作...等細節,更要適時表現出人格特質,這些能力不是一蹴可及,一定要靠平時累積實力,不斷的練習。
 
很多人會很困擾,團體討論要怎麼準備?因為要營造出相似的考試氛圍一定要有至少五人以上,所以靠自己練是不可能達到效果,最好的方式是將志同道合的戰友們召集在一起,可以輪流當考官和考生,一樣要限定時間討論,用歷年來的考古題練習,結束後再請擔任考官的人給予考生意見,大家彼此督促才會更事半功倍,老實說,這樣的練習要完整的照作很麻煩,不過對於沒有考過試或者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的同學們會有很大幫助。不過前提是,大家一定要顧好自身的英文能力,這是基本功歐!
相片 2015-4-5 12 47 58   
再來如果跟之前的考試一樣,則會有角色扮演Role Play的關卡,在這一關要考驗大家的解決問題能力和溝通技巧,更重要的是透過觀察考生如何處理顧客服務的過程,考官們也可以很明顯知道考生是否適職。好的服務在於不管最後有沒有達到客人最初的要求,重點是你要讓客人覺得他獲得的更多。在與奧客應對時,千萬要注意禮貌和態度,同理心的展現是很重要的。
相片 2015-4-8 20 40 56       
筆試的準備一般來說比多益的程度難,聽力和閱讀兩部分,做題速度比較慢的人會很吃虧,在一小時內就要做完所有題目不是簡單的事,至少從之前的經驗看,不在少數的人都沒做完,有答題的都沒把握能全對,何況是還做不完題目。想一考就過的人就要多花花心思加強了!
相片 2015-4-4 21 25 38   
最容易被大家小看的就是Final Interview了!!但事實上這關非常容易被刪掉!!因為考場裡只有考官和你,你的一言一行都逃不過他/她的法眼,考官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夾攻你,但你可能只準備了履歷表相關的問答,印象很深的是,之前國泰招考時,參加final考生告訴我,考官一直問一直問,因為得不到滿意的答案,用其他方式去問她,結果她越來越緊張,也越來越答不出來。
 
在這一關,要展現出來自己所有優勢,不管是工作經驗、人生經歷、對國泰空服員工作的熱情...等,都要讓考官知道。另外會考的看圖說故事(Comics),閱讀英文文章(Passage Reading),想表現的好,理解能力和臨場反應很重要。建議大家要針對履歷表設計題目做模擬練習,要在回答中放進真實的例子或小故事才更能說服考官。
相片 2015-3-31 12 41 34   
國泰一放出招考消息,通常都是下個月就要考試了,但以上這些功力可不是短時間就可練成的啊!很多人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在忙碌之餘更是蠟燭兩頭燒!準備充分絕對是致勝關鍵之一,盡早安排讀書計畫是明智之舉。如果你們到時候再來問我有沒有仙丹吃,我就只能安慰大家了拉!!(飛踢)
相片 2015-3-26 14 41 29   
國泰什麼時候來呢?!你們該擔心的是.....太快來的話,我來不及準備拉!!(笑)
大家努力啊~~~希望大家的念力可以把CX喚來!
相片 2015-4-8 20 40 30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出國工作大不易 杜拜篇】

【國泰年假放很大?!】

【空服員工作大哉問】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