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面試很常用短文和廣播詞來當做是測試的第一道關卡,所以能夠先練習與準備就會非常的重要了,最近幾年都常常考偏向生活的文章或者是機上雜誌,當然廣播詞的部份也是要先練熟,所以整理一些可以拿來當練習的資料,希望大家在去面試之前可以好好先練習歐~
 
[英文廣播詞]英文線上廣播詞發音的網站,裡面有機上廣播詞的部份,還有發音可以播放,這樣在練習的時候可以先聽正確的發音,再來練習自己發音的部份喔,建議大家可以先用手機將自己唸的部份錄起來聽,這樣在修正的時候會更有方向。 

1. 機上廣播詞,有發音可以聽和跟述 Airline Announcements
 
2. 常見機上廣播 Inflight passenger announcements
 
3. 機場廣播 Airport PA Announcements
 
[機上雜誌]機上雜誌也很常拿來當作考試的內容,華航的機上雜誌網站可以切換中英文版本,記得兩種版本都要練習喔。

1. 華航機上雜誌(記得中英文版本都要練習)
2. 遠東航空機上雜誌
3. 長榮航空機上雜誌
4. 長榮短文廣播詞考古題整理
 
[英文短文練習]英文短文的範圍,因為題材太過於廣範,所以平時就要先習慣唸一些不熟悉的題目,如:生活、旅遊、環保、美食等等的題目,都很可能出現在第一關的初試中!
 
1. 免費英文朗讀軟體,可將想聽的英文字選取反白,唸給你聽囉
 
2. 可練習的英文文章 Welcome to English-Online
 
3. 可拿來做跟述練習,可以調整語速 Breaking News English
 
4. VOA短文練習,有逐字稿和真人發音可練習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更多廣播詞的唸法與準備方式,空服地勤面試必備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79折就擁有

[常考航空公司新聞]航空公官網所公布的重大消息或是新聞,也是常常拿來被當成是考題之一,所以要記得中文版和英文版的網頁都要看過。
1. 中華航空最新消息與新聞(常出現)
 
2. 長榮航空熱門消息
 
3. 台灣虎航旅遊需知(travel info)
 
[其它補充]如果對台語苦手的大家,可以用鄉民們最推的發音查詢網站,將中文詞貼上就可以發音囉
1. 台語廣播詞考古題
2. 台語發音查詢
 
大家一定要善用資源多多加強練習喔!有練習就會有成效,口條可以更清晰,對英文生字發音的掌握度會更好歐。
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