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首先要恭喜通過第一關線上履歷海選考驗的帥哥美女們,這個週末就要進行初試了 這次和去年一樣,一共要錄取200名的地勤人員,現在趕快來看一下近期的面試,有考那些題目和流程吧。

長榮航空地勤歷年招考流程    

【第一關】初審 Day I

長榮航空第一關需要先經過資料的篩選,除了正確填寫基本資料以外,歷年的平均成績與操行成績一定要記得填。接下來也會有中文自傳(500字)與英文自傳(1500字元),還有上傳大頭照片歐~

服裝儀容:
男性:深色(藍或黑)西裝,如無西裝者可穿著白色襯衫,結領帶;深色(藍或黑)西褲,深色皮鞋。
女性:請穿著端莊之裙裝、洋裝或套裝。

在最近的一次招考,接下來就會與空服員的流程類似,在初審這關有英文短文朗讀與圖片描述喔,一定要注意多準備喔。

英文短文的部份最近一次有考過:
- 777-300ER的短文
- Hello Kitty機的短文
- 全球最佳十大航空公司
- 長榮皇璽桂冠艙的短文

如果對短文的準備比較苦手的話,可以參考這兩篇,我都把該要注意的事項寫在裡面了!

【長榮空服初試應考技巧】

 

【短文廣播詞一把罩 練習大補帖】

圖片描述的部份最近一次有考過:

- 地勤人員和飛機揮手
- 雲上有個男人在看ipad還平板
- 商務艙空服員在送餐
- 在機場check in
- 一個人躺在草地上蓋著帽子睡覺
也有出現過像這樣的廣告
12347990_853023968150081_6978537006331744226_n  

圖片描述大多都是用中文進行,但有少數考官會問一下英文的部份,另外我有把圖片描述可以運用的技巧也寫在下面的文章中,大家可以看一下!

【長榮航空空服 複試應考技巧】

php1Q7QdX

(photo by 長榮航空) 

【第二關】筆試 Day I

筆試分為三個部份,分別有心算(10分鐘)、適職(30分鐘)及英文測驗(30分鐘)。限用藍色或黑色原子筆、鋼筆作答,請千萬記得喔!

心算:將10組12位數的數字串加在一起,請務必要驗算到一題是正確的歐

適職測驗:有考過長榮空服的會發現題目差不多,答題方式將公司的利益擺在個人優先的立場即可,可以參考這篇的回答方式【長榮航空空服招考面試流程】,之前還有字數限制(每題30字以上),要提醒大家的事一定要仔細回答,在後面面試的時候,考官會針對質疑的答案提出疑問。

英文測驗:內容大約是高中程度的英文,內容有填空、單字和閱讀,在去筆試之前可以先複習一些文法的部份,記得要安排時間才不會寫不完喔

58e450d5-0d0c-4083-bbd7-949b240c4476_std
(photo by 長榮航空)     

【第三關】主考官中英面試  Day II

複試當天會再請大家事先在家download長榮集團的履歷表,手寫好了之後,和其他資料在報到時一起繳交。面試時,總共會幫大家分為五個人一組,會有椅子請大家就坐面試,以下是前次的流程分享。

1. 先收繳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應徵人員資料表(含自傳)、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正本。

2. 領取號碼貼紙後,前往等待教室休息,座位上有一張注意事項(面試30分鐘),鈴響即可進入考場。

3. 五個人為一組,有三名考官,進考場後站好定位,之後會有椅子讓大家就坐(請等到考官指示後再坐下),先抽一個信封裡面有英文題目先不能看。

4. 先進行中文面試,主要是針對履歷表上的內容或自我介紹,等中文面試結束之後,才會一一分序要求應考者打開信封回答英文問題 。

 

<面試問題集>
以下是之前參加長榮地勤的應試者,他們被問到種種的問題。能夠準備的自我介紹部份一定要好好的掌握,考官會從他們履歷表或是有被問到的自我介紹的部份來發問,所以自己寫過的內容一定要記得非常清楚喔
 
另外用紫色的補上最新的更新(8/5更新)
中文
1. 你覺得你有什麼特質可以當一位地勤?
2. 對於客人抱怨你如何應對?
3. 一分鐘中文自我介紹
4. 為什麼來應徵地勤
5. 若員工訓練不符預期該如何解決?
6. 對長榮公司的印象如何 ?
7. 對輪調的看法?
8. 對於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的看法?
9. 爲什麼想念日文系
10.你覺得五人之中誰表現最好,爲什麼?
11.你期待的薪資待遇寫40K,但在普遍大學畢業生22K的風氣下,怎麼會覺得你能拿到40K?
12.那在兩三年後,你會想要做什麼
13.你寫你的缺點是"太認真",太認真怎麼會是缺點呢?
14.你的工作經驗是空白,在當學生時暑假期間都沒有去打工嗎?
15.你說你暑假在忙社團活動,所以你認為社團活動比工作經驗更重要囉?
16.你覺得這個工作的發展是什麼?
17.你認為你有哪些特質可以讓你比其他人有機會獲得這工作?
18.有沒有過處理奧客的經驗,又是如何面對的?
19.對於成功的定義?
20.如果錄取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貢獻
21.有沒有看過長榮相關媒體的報導?
22.對於長榮,有沒有其他問題? 
23.你來之前有對長榮做什麼功課?
24.你對長榮的瞭解有多少?有聽過別人怎麼形容長榮嗎?
25.大學時期有打過工嘛?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工作場所?
26.會想要考空服嗎?如果錄取你會待多久呢?
 
英文
1. Describe yor dream job.
2. When is the last time you lose temper?
3. How do you think the Facebook affects people's life?
4. What working conditions do you prefer?
5. 如果和朋友吵架怎麼辦?
6. 求學過程的挫折是什麼?
7. What's your favorite food?
8. What's your favorite exercises?
9. How will you perform under pressure?
10.What is the most impressive memory in your school life
 
更新
中文:
地勤要輪班是否可以接受?
是否同意顧客永遠是對的?
全組統一問說有無大哭的經驗?然後說明解決方式
一開始一分鐘自我介紹
你是中部人,為什麼想來長榮?不想在中部工作嗎? 還有你對長榮的印象如何,為何報名長榮面試?
遇到顧客說是你的錯但事實上不是你的錯的時候怎麼辦?
內勤如果要隨時調派國外,可以接受嗎?
如果空服跟地勤同時錄取要選哪一個?為什麼?
有沒有考慮考空服?
地勤工作內容是什麼?
打工難忘經驗及如果不服公司福利會如何跟上司溝通?有無這類跟上司溝通的經驗?
希望長榮給你什麼樣的訓練?
你有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經驗,父母支持嗎?請問是如何說服父母的?
你覺得這趟旅程帶給你生活上什麼樣的改 變?
你有考取航空訂位課程的證照,是如何得知Abacus訂位課程的呢?
英文:
你曾在補習班工作過,那工作內容是什麼?那你覺得文法對於writing 和 speaking 哪個比較重要?
30秒英文自我介紹
如果你的外國友人來,你要如何介紹故鄉並且帶著他遊覽?
分享去其他國家玩的經驗
 
面試狀況:
*中文與英文面試題目多從履歷自傳中出來,所以要記得自己寫過什麼
*中文面試有三到四位考官,五人一組考試,時間大約25分鐘
*英文面試有兩位考官,時間大約15分鐘
*有人09:50報到,12點才離開,大約要兩個小時,要注意時間長度
*自我介紹時會計時間,有些人沒講完直接被中斷
蠻多題目和空服員的面試相同,也可以看一下空服員面試的題目【長榮航空空服 複試應考技巧】


航空面試必備寶典
《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就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第四關]
中英文面試考完等的大概三到四週才收到體檢通知!這關還是會刪人。收到體檢通知後就可以去體檢囉,在北中南各有三家檢驗的地方!公司一樣有制式表格,完成後再寄回公司等候綜合評估。
 
今年的初試通知就有通知大家有面試的部份,這也是第一次採用這個面試的方式,所以也可以參考看看空服員的初試流程,看看這次的初試是不是也會先請大家唸短文做為篩選關卡。衣著的部份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專業,也可以當成是空服員的面試來準備。
希望這些分享,對這個禮拜要去參加初試的大家會有幫助歐
10382439_585203344932146_1931483727701344440_n
(photo by 長榮航空)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長榮航空官網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長榮航空徵才http://goo.gl/imLRK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長榮地勤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