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威航週末就要進行空服員的面試囉,這次經過第一關的履歷篩選過後,進到初試名單的共有680位,之前的新聞也有提到預計要招30名空服員(另加上備取10名),底薪加上津貼後有5萬多元起跳,想當然這次依舊是競爭激烈的一個局面,那麼趕快先來看看,面試之前該要注意的幾件事吧。

【面試通知】

1    

步驟1提醒:可以到一般診所做簡單的體檢,可以參考看看考駕照的體檢項目即可
步驟2提醒:工作申請表中,除了基本資料以外,在工作說明、自我個性、家庭狀況需要文字敘述的部份,大約用50-100字做簡單精確的說明,讓人一眼很快就能看懂就好囉,不需要寫太多無相關的資訊上去。
步驟3提醒:如果字不好看的可以用電腦打字,但簽名一定要親簽喔,也要再次核對一下英檢是否有在期限內,以免發生悲劇。

【當日提醒】

2    

【面試準備小貼士】

穿著的地方威航真是佛心來的,敘述是我看過寫最仔細的囉。會這樣子要求目的也是為了要看大家進公司後,適不適合威航制服的樣子囉,所以已經要求你穿短袖淺色合身的上衣,就請不要穿黑色寬Tshirt去,長褲有要求合身就不要穿垮褲或是窄裙,平底鞋就是可以穿大家平時愛穿的走路鞋,限制要三公分以下就不要出現高跟鞋

不需要太擔心搭配的問題,就是smart casual look的感覺。髮型如果是長髮請綁馬尾就好,然後先挑選要穿去面試的褲子(要能夠襯出自己最美的身材曲線,所以褲子的版型要fit、顏色、材質都會影響視覺,一定要先試穿)。一般來說長褲仍是建議以深色為主,如果你沒有信心駕馭淺色長褲或怕搭不好。再來上衣要合身,可以看出腰線,不過不要緊到無法呼吸的窘境

鞋子就挑百搭舒適款,最後再去搭配自己的彩妝顏色,要求是淡妝就只要上薄薄的粉底,眼妝就簡單的粉質或霜狀無明顯亮粉的眼影,眼線和睫毛膏也是需要的,淡妝還是可以很有精神的。把它想像成這身的打扮穿搭,就是要去見最心愛的人(考官),用這樣的心情搭配出最棒的應考穿著吧

威航VAir歷年招考流程-2015  

這邊整理去年威航考過兩次的流程,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基本方向能夠準備~

[第一關 履歷與資料審核]

威航的招募是需要先上網填寫,詳細的報考名資訊方法可以先參考這篇【威航V Air招募空服員】

[第二關 自我介紹與台步儀態]初試日

先依照各個梯次的報到時間報到,一梯次約有100人,然後會收取之前提到需要繳交的資料,幫大家分組後在等待區準備面試。

有五位考官,10個考生一組,進考場後先走路繞上講台,之後下來站定位。

去年2015/2月份考的是,抽卡片回答問題,有10秒鐘時間可以想,30秒的時間可以做中文回答,之前有出過這些題目:

你像什麼植物?
如果有機會拍Vair 月曆你會擺什麼姿勢?
你最得意的事?
如果有機會會不會國外打工度假?
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最想去哪個國家玩?
全球五大洲,最想到哪洲玩,為什麼?
你會想當多拉A夢or福爾摩斯,為什麼?
做過最瘋狂的事情?
最近一次去哪裡旅行?
覺得自己像什麼植物?
目前做過最重大的決定?
對自己最有自信的地方?
我覺得空服人員最困難的部分是?
假如明天是世界末日,我希望做什麼?
華航跟虎航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你最喜歡的動物?
你好朋友的優點是?
你參加過的社團是?
林鳳營大特價會不會買?
 
去年二招11月份考的是狀況假設的題目,一樣是10人一組在外面先抽卡,有10分鐘可以想,報完名字編號之後開始回答,在30秒之內完成。題目有:
拉麵和燒肉我會選擇____,為什麼?
山和海喜歡哪個?
如果禮拜一放假我會做___因為___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想做什麼?
出國最害怕的一件事?
最感謝的人是?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會___因為___
最喜歡的APP是?
威航會讓你想到?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你要怎麼做___因為___
我最討厭吃的食物是?
我最喜歡的主管是?
如果有老阿婆插隊你會?
如果我有一百萬我會___因為___
如果在路上遇到情敵怎麼辦?
比出你最自豪的pose跟表情
山跟海喜歡哪個?
你像什麼動物?


這個地方盡量可以和考官有眼神的交流,記得全程要保持燦爛的笑容,取得黃金的第一印象,千萬不要超過時限歐。

V-Air應試者陸續湧至松山機場報到,準備參加V-Air第一期空服員初選面試-copy
(photo by 中時) 

[第三關 中英文面試]決選日

螢幕快照 2015-11-27 下午3.29.27  
(以上為11月27日更新) 

這邊會分成兩個階段,分別是<外文面試><團體面試>,以下為今年三月與去年的面試分享。

以下為2015年三月決選分享

報到繳交資料過後,會將六個人分成一組、各組分別進行外文口說以及團體面試。

<第一階段外文口說>
先念英文接著再回答考官問題,會其他語言也是這是考簡單會話。共有五位考官,第一位會先請你念英文短文,然後由坐在中間的考官提問英文問題,另外三位分別是泰文日文韓文的考官,會分別考履歷表上有寫的第二外語。

英文問題例如:
你做過最瘋狂的事?
為什麼想當空服員?
除了空服員之外第二個夢想的職業?
平常用什麼方式舒壓?
覺得這世界上最酷的事?

<團體面試分為三部分>
1-介紹同組組員不限表達方式,(考務人員將考生帶進去考場,說明面試的過程,另外有15分鐘的時間可以讓組員之間認識對方。)
2-情境題團體討論8分鐘、每人分享30秒、委派一人總結一分半
3-針對個人自傳履歷發問
4-個人才藝表演一分

以下為去年第一次考試分享

<第一階段 英文面試>

1名考官對1名考生,坐著進行英文面試,因為沒有團體面試的壓力,所以相對心情上會比較輕鬆,大概會問4-5題,類型也以簡單基本的居多,有考過

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可以嗎?
可以自我介紹一下嗎?
請問你最喜歡看的一部電影是?
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下輩子想要當男生或女生?
寒暑假都怎麼樣規劃?
最喜歡的音樂是什麼類型?
平常喜歡做什麼樣的運動?
有沒有學其它外文?為什麼選擇學習這個外文?
推薦一部韓劇
想當那個國家的人?
最喜歡那個城市?
如果可以選擇,現在想要當什麼人物?

<第二階段 中文面試>

有6位考官面對1位考生,和初試的考官相同,董事長有時會在現場,請大家不限時間與語文來進行自我介紹,接下來會針對自我介紹的部份來發問,最後會請大家向考官推薦一樣自己抽籤抽到的商品,問題有

父母支持你當空服員嗎?
你覺得廉航和傳統航空有什麼不同?
你那麼瘦,可以搬東西嗎?
服裝是自己搭配的嗎?
想要成為怎麼樣的空服員?
對空服員有什麼想像?為什麼想當?
為什麼選擇穿這樣來面試?
等了那麼久,現在心情怎麼樣?
等下結束後最想要做什麼?
如果沒考上將來想要從事什麼?
今天才上來台北面試嗎?為什麼不前一天就來呢?
為什麼不去考華航?
知道如果不做了要賠錢嗎?要是考上別家會要跳槽嗎?

推薦的商品有:墨鏡、護手霜、防曬乳、維他命、香水、定型噴霧、鋁箔包紅茶、行李吊牌

英文面試多半是生活的題型,主要是看口說能力是否可以順利溝通,只要保持冷靜順暢地回答即可。

多對一的主考官中文面試,自我介紹時間要控制好,最好一分鐘內可以結束,要多練習才不會卡住。大家可能會抽到不同的題目,廉航很注重機上銷售,所以主考官會看重銷售的能力,面試的時候,就好好展現你們的親切與自信,用迷人的笑容來迎接考官吧

bx4a00_p_03_02
(photo by 中時)  

[第四關 體檢與綜合評估]

松山航醫體檢過後,會與之前的面試表現和繳交的書面資料一起審核。

從初試到錄取通知約1個多月的時間,以上的面試流程是以去年為主的分享僅供參考,一切還是要以今年這次的關卡為主歐,祝要前往參加考試的大家,都可以拿到好成績、通過考試

威航空服共同的特質就是活潑、表現放的開,因為是新成立的公司,彼此間也都有革命情感、團結有向心力,工作氣氛也都還蠻歡樂的。另外就是公司的行銷做的很好,不論是粉絲團或是官網舉辦的活動、週邊商品等等,都是做功課的方向。

v-air-slide2

(photo by V Air)

威航V Air官網http://www.flyvair.com/zh/

威航V Air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vevair?fref=ts

【相關連結】

【面試必學!10種題型這樣答】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