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2022/04/15更新

 

 

--以下為歷史分享--

台灣虎航今年的面試要在明天開跑了,這次經過了履歷篩選之後,參加者共有1050人,以之前台灣虎航公布的新聞稿要錄取100名的人數下去計算,天啊!!還是很競爭的。所以在前往參加這次的面試之前,有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tmp/php2HcuU2  

/tmp/phpouF3Uf  

請一定都要攜帶到,履歷表貼上大頭照,去年只要是缺一者就會被請回,不能參加面試歐。

有關於服裝的部份,深色長褲可以穿西裝褲,眼尖的人可以發現,虎航空服員的制服是較為合身的西裝褲版型,看起來會更有精神活力歐!
襯衫的部份因為虎航制服的設計,所以建議和去年一樣,穿著短袖襯衫去面試即可,怕冷的人可以加件外套大衣,然後等到進考場時再脫下即可。

台灣虎航歷年招考流程

這邊整裡去年台灣虎航招考的流程,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基本的方向能夠準備歐~

[第一關-履歷與資料審核]

虎航的招募是委託yes123人力銀行舉辦,詳細的報考名資訊方法可以先參考這篇【台灣虎航招募空服員】

/tmp/phpn17nWJ    
(photo by 台灣虎航)  

/tmp/phplXJVaT  

[第二關-短文朗讀與台步儀態]初試日

先依照各個梯次的報到時間報到,然後會收取之前提到需要繳交的資料,幫大家分組後,發給大家編號貼在胸前。然後會進行摸高測試,測完之後,工作人員會發中英文廣播詞給大家,有3分鐘的時間可以準備,內容大約都是一句的長度。

之後一次8位入場,有3位考官,照地上s型箭頭走,達定位後再唸中文和英文的廣播詞,唸完後會延直線走出考場。結果會再約3天後email通知大家,複試日期約一到兩週後。

英文廣播詞的部份有出現過類似:

May I have youur boarding pass, your seat have been already occupied, this is our mistake, I will sort this right away .

A bottle of water, Certainly madam. I will be here with you right away. May I interest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help?

Welcome on board, Mrs.Wang. It‘s really happy to see you agai, your seat number is 8c. Please go ahead, on the aisle. Have a nice trip.

這個地方盡量可以和考官有眼神的交流,記得全程要保持燦爛的笑容,取得黃金的第一印象歐。

 

/tmp/phpGGypbS   

 

🔥【空姐報報帶你快速通關!應考空服員全方位指南】🔥 
📕線上課程精華和詳細介紹在這:https://lihi1.com/wOL9d 

 

10451751_302035886666451_114728698344268577_n
(photo by 台灣虎航) 

[第三關-團體討論面試]複試日

螢幕快照 2015-11-27 下午3.56.15

 

複試和初試的服裝相同,今年和去年有不同的招考方式,雖然說這次是第一次考日文與韓文組別,還不知道會以何種方式進行,但這邊先分享一下今年一招考的部分,而且只有考一關團體討論,沒有第四關,收到通知後直接就進行體檢囉。

 

報到繳交文件後,會先將12個人拆成兩組進行小組討論,會請每位或者是推派一位出來發表,發表的語言與形式不限呈現方式不限(可以唱歌、跳舞、演戲、演說等)

題目有出現過:
1. 叢林冒險的工具選擇,有10種工具可以選,,6個人的答案都不能重複到,8分鐘的時間讓大家討論,時間到了會請每一位發表選擇了什麼,與為什麼選擇。
2. 如果鐵達尼號在五分鐘內將沈沒,六種人只能搭救一人,小組一起討論出要救誰。八分鐘後可推派一人發表小組結論,也可以一人一分鐘發表。

 

以下為之前歷史分享

一樣先繳交資料,之後會分32人一大組進考場,再分拆8人一組一張桌子,五分鐘的時間之內讓大家拼一幅300片的幾米拼圖(各組不同),拼不完也沒有關係。考官會在整個過程中打分數,之後會馬上公布下一關錄取的人員。

1381478152-1661156722(其中一張拼圖)

這關以拼圖的方式,運用小組在完成任務中的討論過程,觀察應試者的人格特質、邏輯思考、團隊合作與應變能力。大家不要慌張,要懂的仔細聆聽考官的要求與需求,來完成考試喔!!   

[第四關-主考官中英文面試]複試日

進到這關之後,約6-8人一組,工作人員會先請大家抽撲克牌,要記著自己抽到的號碼,面試抽撲克牌對應考官手中的中文題目,中文回答完後,考官再用英文問你要你英文回答,考官有時會依照你的答案再多問一些,有可能會要先做自我介紹再來答題。

中文:

當你的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最喜歡的城市?
最喜歡的一首歌?
有無失戀經驗?
喜歡的書?
推薦什麼台灣小吃給外國旅客?

英文:

你最喜歡的食物?
今天天氣如何?
放假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除了虎航還想做什麼工作?
心情不好都做什麼?
你有什麼想與大家分享的?
今天怎麼來面試的?
用一種水果形容自己
1-100哪一個數字最能代表你?為什麼?
用一個顏色形容你自己
在KTV難忘的經驗
在海邊難忘的經驗
曾經做過的一個夢
曾經做過的一個改變
用一個單字形容自己

6-8人團體主考官中英面試,大家可能會抽到不同的題目與自我介紹,約有三分鐘的時間,讓大家好好發揮。接下來也會再用簡單的英文題目,來測驗大家的英文能力喔,面試的時候,就好好展現你們的親切與自信,用迷人的笑容來迎接考官吧

IMG_5140   

[第五關-體檢與綜合評估]
空服員體檢項目完成後,與面試表現、書面資料進行最終評估。
在民航局航醫中心體檢(松山機場), 需自費約3000多台幣。

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重、照x光、抽血、驗尿、聽力、視力、牙齒、心電圖等。

 

從初試到錄取通知約1個多月的時間,以上的面試流程是以去年為主的分享僅供參考,一切還是要以今年這次的關卡為主歐。

祝要前往參加考試的大家,都可以拿到好成績、通過考試

 

 

--以下為去年考過的日韓組初試補充--

去年年底(2015年)虎航開始單招會日韓文的空服員,有關這次招考的一些前提報導,可以看一下這篇新聞。虎航的主管有許多是由華航轉任或是支援的,所以招考的流程大致上不會差別太大,一樣對資料要求很嚴格,沒有的話就不能夠進去,先看看以下的分享吧!

 

面試門口都有工作人員親切的引導指示,去到大樓前有工作人員提醒要先將手機關機,並搭乘電梯上5樓。抵達五樓後工作人員提醒要將資料依順序排列才可以進去,資料審核速度非常快,當下登記完就把所有資料還給考生,並貼上編號貼紙在胸前,會有工作人員引導你入座(座位就是分A、B考場)

提醒:工作人員會先檢查「初試通知函」,記得一定要印「有編號」的那張,很多人都只印沒有編號的PDF檔那張,結果被請出去列印。多益成績一定要在效期內,不然也會被請回。

 

【初試】短文朗讀與日韓文翻譯

在考場外等候時,會先拿到一張小卡,有三分鐘的時間可以先看,正面有一到兩句很短的英文,背面有兩句中文,8個人一組,考官有四位。 進場之後請報編號和報考組別(日/韓) 中、英文句子各一句,中文請用日/韓口譯(看你是報考哪一組),翻譯的短句有考過:

 

「你好,今日下午可能會下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傘」

你好,洗手間在前面,左轉或右轉都有,請直走到底。」

「午安,麻煩請給我三杯熱咖啡、兩杯冰紅茶,不要糖跟奶精」

「不好意思,這裡是電影院,可以請你小聲一點」

「早安,很榮幸今天站在這裡認識大家,希望我們能夠朝共同夢想邁進」

 

複試的部分可以參考一下上面第四關的主考官面試or華航複試的題目>>【華航空服複試必勝小貼士】,題目都偏生活化而且也全程用中文問答喔!

 

老話一句,面試都是工具和關卡,目的是要觀察你的特質、個性和能力,適不適合擔任空服員,在面試前也別忘了看一下下面的相關文章,有關於面試與廉航與傳統航空的比較,相信會對面試有幫助的喔!

10644954_303437059859667_1431664245308976782_n
(photo by 台灣虎航)   

台灣虎航官網http://www.tigerair.com/tw/zh/
台灣虎航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gerairTaiwan?brand_redir=1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instagram.com/emily_cpy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