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t_sv_omotenasi_1(Photo by 澳門航空)

澳門航空去年(2015年)一月份有來過台北王朝大酒店招募台籍的空服員,這次要在2016年的一月在台北舉行今年的招考囉,今年的地點也移到台北文創Taipei New Horizon舉行喔。

因為面試的流程和台灣國籍航空有所不同,所以先整理一下之前的招考流程和關卡,讓大家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能夠有一個方向可以參考囉。

澳門航空歷年招考流程
因為這兩年的面試流程略有部份不同,團討那一關之前有考過辯論的方試,不過以下先補充2015年考試的模式,主要是最近一次的面試流程,考試每年的方式都會微調,所以大家可以都先有個心理準備。 

參加面試應準備的文件,正本與影本都需要喔!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4.55.36   

Day I 公司簡介、資料繳交與摸高測試

這個部分去年與前年是相同的,報到之後,會請大家先排隊按照號碼繳交資料,之後會到旁邊的房間等待,考官會播放簡報介紹一下有關澳門航空的資訊與這兩天的面試流程,待介紹完,會請大家進行摸高的測試。是脫鞋單手摸206公分的高度,考官不會太過嚴格,所以盡量去摸就可以了!

[第一關] Day I 團體面試

藍色為2015年面試的流程
這時也陸續依照號碼十個一組, 進入教室有四位考官。考官會要求英文自我介紹, 其中要提到名字學業工作經驗, 沒有限時間, 但考生大概都在一分內結束。大家自介完後, 考官提問說有沒有人會日文韓文, 會的考生會拿到一篇文章, 並要求唸某一段。

大約在外面等待3-4分鐘之後,就會公佈明天要來參加複試的名單,沒錄取的會收到紙上寫著幾行粗體字, 謝謝來參加之類的,有錄取的會收到一張紙上面有許多小小的字(會有你的名字及編號)然後邀請您明天來參與第二階段面試。

*考官多半親切輕鬆,面試氣氛也都可以放鬆做自己。

2014年補充

1. 按照號碼分組,約15人一組,進到考場後會圍成圓圈坐下。主考官有三位,會給大家3分鐘的時間和旁邊的應試者聊天,討論結束要介紹你旁邊那位應試者,並說出為什麼她適合任職於澳門航空。

2. 接下來會給大家一個題目進行三分鐘的思考與討論,討論結束後,會請每位應試者進行1-2分鐘之間的發表。考官會要求大家,希望每個人的回答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有重覆前者會請你當下想一個新的回答,發表完後會到外面等通知。考過題目:what is your contributions to the earth of environment protection?

pht_sv_omotenasi_3
(Photo by 澳門航空)

[第二關] Day II 筆試

筆試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有一篇閱讀文章並回答3題文章中的問題,然後會有一題有關空服員的問題,如:你覺得空乘的外表和行為怎樣能影響好的服務/如果你是空服員,你的team會有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文化,你要怎麼跟他們溝通?接下來是幾題的簡單邏輯測驗。

筆試時間足夠,可以再檢查答案一下。寫完後會發工作申請表格,需要用到父母護照上的英文拼音,所以可以先準備好。接下來將參加者分成3個時段參加final,當天的早上與下午及隔天三個時段,如果分到下午或是隔天的表格填好就可以先離開。

22035-pa320amuzip-137-amu-a319-01
(Photo by 澳門航空)  

[第三關] Day II 團體討論

藍色為2015年面試的流程
筆試考完之後就是團體討論與辯論,這時11個人一組。進入教室後圍成一個圓圈,會幫大家分成兩組(正方與反方)時程大概是三分鐘讓大家討論準備,五分鐘debate。流程大概是,正方那組的某一人提出看法,另一方反駁,一來一往下去每個人都要說到話,最後各組派一人出來總結,題目有出現過:
1. 贊不贊成客人永遠是對的這個觀點。
2. 航空公司比較應該注重安全或是服務。

以上討論的部份全程以英文來進行,考官會在整個過程中觀察大家的表現 

考完出去就會等待,先把沒過的叫出去,然後剩下的就會發資料卡、繳交所有帶去的書面資料並量身高,然後他請我們盡量都用英文書寫資料卡,(小提醒:家庭其他人的姓名羅馬拼音要知道,因為要填)。繳交時考官會問你哪裡來的,中南部的都是當天直接final,等十幾分後他就跟你說時間下午幾點考,其他的人會安排在隔一天。

[第四關] Day II or III 主考官中英面試

2014與去年這關的面試關卡相同,面試之前在寫資料卡時會量身高,接下來會進到另外一個房間進行面試。有4位考官,用中文或是英文針對資料卡填寫的內容、CV、個人特質、科系、工作經驗與空服應考的基本題來發問,大約20分鐘,題目之前有問過:

為什麼選擇澳門航空?
之前的工作對你有什麼影響?
對澳門有什麼印象?
第一次參加空服面試嗎?
為什麼會選擇空服這個工作?
如果面試不過會怎麼辦?

比較特別的狀況是,考官會問知不知道澳航只飛亞洲,如果有歐洲夢要醒一醒噢很幽默,然後問說如果要受訓要多久前跟現在的公司提出預告期。

面試結束過,大概約兩週後就會通知錄取了,希望大家可以順利通過考試歐~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分享著更多有趣的事物喔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instagram.com/emily_cpy 螢幕快照 2016-01-08 下午5.10.29  

[相關文章]

【外商航空公司Open Day穿搭攻略】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阿聯酋航空空服員招考詳細關卡與心得】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140512recruit2
澳門航空官網http://www.airmacau.com.tw/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