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  

首先,我們看看多益官方對於600前、後的定義,不難看出主要差別在於「有限的」能力和能不能自信且適當的使用英文表達。

 

創造你專屬的學習型態 Create your own Learning Style

順著教育體制一路走來,其實大家的英文不差,只是不習慣和英文本人裝熟。扣除忘了燒香拜佛的考運不佳,我們假設真的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就能超過600分門檻,那該怎麼做?

我想你需要增加英文給你的「親切感」

學習語言的環境很重要,我指的不是要花大錢到國外,或是去全外語的補習班上課。拜現代科技所賜,只要你自己盡可能去創造「置身於外語環境」的機會就可以了,而且真的可以做到。

learn

曾經聽過一個老師分享,他如何在3個月內快速把一個新接觸的語言學起來,方法其實很簡單,但卻很瘋狂。

他在3個月的時間內,無時無刻都在聽各種類型的「純談話性廣播」,就連起床的鬧鐘都是廣播。重點是你要認真聽內容,試著去理解才會有效。

可是,我怎麼可以就這樣轉述給你們呢?太不專業了!

為了驗證這個方法,我請一位朋友照著做了一個多月,雖然幾乎把他逼瘋但他最近發現廣播或電視中的英文聽起來變慢了,同樣的一句話可以抓到更多內容,理解的更多。而且能跟著廣播念的句子變長了,連語調也產生了一些變化。雖然有點極端,卻也不失為一個有效的方法(順便鍛鍊身心哈哈)

learn1

單字仍然不可或缺 Vocabulary is absolutely necessary

根據BBC 6分鐘英語的建議,想快速學習英文,請「背單字」!這聽起來好像是在叫你們用老掉牙又無聊的方式學習,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單字量不夠多,就算完全不管文法,如果看不懂題目,想表達的話也會卡在喉嚨,很快就會失去動力了。

看到這你一定會想:可以告訴我哪些單字最容易考嗎?

與其說哪些單字容易出現,倒不如說哪些「類別」的單字。因為多益考試的內容大多偏向生活、工作和商業的範圍,不太出現特別艱深苦澀的單字,建議可以朝二個方向去準備:

1.      多益單字書或APP(後面會介紹一些我覺得好用且免費的)

2.      真實性較高的模擬試題參考書(之前我有提過幾本)

這裡特別要說明一下第2點,有的題目解析會替你把單字整理出來,如果沒有,那只要邊練習邊挑出自己不會的單字就對了。

 

善用零碎時間 Make your leisure time productive

以前在學校為了方便,人手一台無敵CD電腦辭典。現在有了智慧型手機,各種語言的字典APP多如牛毛,別再用沒時間當藉口了。最重要的是「利用瑣碎時間來學習」。舉凡搭捷運、上廁所、運動,甚至是排隊買杯搖搖茶這些平常不起眼的零碎時間,都很好用。

不過,前提是你要先關掉所有小遊戲,除非你玩的是英文版。

無敵CD  

「時代的眼淚」姐查的不是單字,是青春的回憶 (照片來源:無敵BESTA官網)

最後推薦大家一些好用的APP,好好利用手機就可以隨時學習,跨越600障礙絕對只是一塊小蛋糕。

BBC 6分鐘英語6分鐘對話有完整字幕

全民PHONE單字:精選多益600個常見單字[Android][IOS

TOEIC英語單詞:更多的單字[Android][IOS

VOICETUBE:眾所皆知的好用,程度分級可選多益分級[Android][IOS

TUNEIN RADIO:應該很多人都有用,分類請選「談話」[Android][IOS

Urban Dictionary:貼近日常生活的俚語辭典[Android][IOS

Merriam-webster:美國辭典公司權威之一的網路版英英辭典,好用![Android][IOS

多益測驗官網http://www.toeic.com.tw/

 

【相關連結】

 【華航多益600分的危機?!】

【機上超實用英語一把罩 Vol.02】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toeic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