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大家已經體驗過最憧憬的空服員外站生活囉!!
嘿嘿....要開工準備飛回香港了,回程有什麼驚喜呢?跟著Emily一起飛長班精彩最終回
   
第二天晚上回飯店通常我會先把戰利品打包好,這樣隔天就不會太趕,也比較不會漏掉東西。展示戰利品的時間到了~~這次最驚喜的就是這三瓶從鹿角咖啡廳買的咖啡粉,其它這些巧克力都是在超市買的歐!
IMG_8756  
雖然今天已經走了很多路,已經養成運動習慣的人只要超過三天不運動就會全身不對勁哈哈
立刻換了運動服去GYM~~結果還遇到馬克耶哈哈果然同是運動咖~讚
飆汗完就洗洗睡了~~睡飽才有力氣再飛11個半小時回去阿,不多說了趕快休息去。

 
隔天早上準備返回香港 
通常我們從歐洲起飛回香港的班機,都是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台灣時間已經是晚上六七點左右,所以大概是早上十點左右我們就會有wake up call(櫃台打電話叫我們起床)。
 
wake up time的時間一小時後就是pick up time(從飯店發到機場的時間),我們一般都在pick up time十分鐘前左右下去集合,因為還得去櫃台check out....要取前置量一些時間。
 
我的習慣大概是在wake up時間化妝、綁頭髮和穿制服,大概花20分鐘,再來會final check行李是否都打包好了。然後會再東摸西摸上個網,自拍一下後就拉行李下去lobby囉!!
這兩張美美的明信片有我滿滿的祝福,希望收到的幸運兒會喜歡喔
IMG_8758  
結果在這個時候大排長龍,剛好遇上很多人要check out....大家排了有點久
IMG_8761  
對了,這個時間也是和機師們打招呼的時候喔~因為空服員和機師的班表安排不一樣,所以一起從香港飛來羅馬的機師和回程的是不同組人馬的。
IMG_8760  
好了~~搭上巴士我們要出發到FCO羅馬機場囉!!回香港的飛時是11個半小時歐,比來的時候短一小時耶!真是太棒了~(不論是對組員還是客人來說,一個小時的差距是很大的啊)
在車上大家通常是戴上耳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IMG_8762  
我們一樣是走組員通道,所以並不會經過機場的出境大樓,也就不能再逛免稅品了哈哈(誤)
IMG_4177
(這是一般旅客報到的櫃台) 
 
通過安檢
過了安檢之後坐上了巴士就準備要上班啦~
2
看來今天是個好天氣,如果可意不用上班繼續留在羅馬有多好!!希望今天也是個順利的飛行,整架國泰的飛機被太陽照的閃閃發亮啊~~呵呵呵歐洲陽光讓人真捨不得離開(不要拉我.....)
3  
安檢後我們直接走上飛機要開工囉,今天的班機一樣大爆滿,你們準備好了嗎?
IMG_8774
   
登上飛機
上飛機後的工作和來的時候一樣,要快速開始on ground preparation(地面準備工作),過程和從香港到羅馬的來程是一樣的。
 IMG_8776
 
Cabin crew boarding position please.客人要登機了~~~
IMG_8777
 
供正餐服務
飛回香港一樣是做兩個正餐的服務,比較不一樣的是,從羅馬出發是正餐時間,所以在商務艙會有個餐前飲料和腰果。
IMG_4217
 
這杯看起來像Mojito的是我們家很受歡迎的調酒" Cloud Nine"是以Cointreau君度橙酒、Vodka伏特加為基酒,配上檸檬汁和雪碧,最後加上薄荷葉就大功告成囉!!我都想喝惹~~
IMG_8791
 
再來出餐順序是發tray前菜>主菜->cheese和水果->甜點、茶和咖啡。前菜吃完,我們要先去幫客人收前菜盤,接著才能上主菜,等客人主菜用完後,再依序送上後面的cheese、水果、甜點等。
4  
這樣就是整套餐點服務囉~在飛機上的Fine Dining,像我們去吃高級餐廳一樣的概念(還有dress code的規定)
這一套做完就是歪腰無誤(擦汗)
IMG_8786
  
休息時間
餐點服務完就是大家粗飯的時間了~~~每次看客人吃都會好餓(抓頭)
羅馬地勤人員真是太貼心了,竟然準備了給組員的一整盤Pasta耶!!這是現做的阿~~太感動了!終於可以脫離飛機餐了.....雖然只有簡單的調味,但卻是食物真正的美味啊(已哭)
IMG_8793  
吃完麵再來個甜點Tramisu簡直幸福爆表~~還以為自己又回到了羅馬 
IMG_8795  
接著空服員們跟上一程一樣要開始輪休囉!因為回程時間比較短,第一餐做完要花兩個半小時,再扣掉兩個小時要serve早餐,一組就是睡三個半小時歐!
這次我一樣是第二組休息,一樣頭髮不拆,穿上運動外套、換上長褲立馬昏倒~~哈哈
休息時間結束前二十分鐘趕快起來整理好自己的服裝儀容後,就要開始上班拉。
 

供早餐時間 
第二餐的服務是早餐,在商務艙有->茶咖啡、餐前水果、麵包、優酪/麥片、主菜,到香港前兩個小時是凌晨五點左右我們會開始供餐,若是客人還在休息,在serve時我們會盡量不打擾在睡覺的客人。
    
早餐做完後就準備要降落囉~~~回程體力上來說比去程來的好,因為歐洲時間是睡飽才開始工作,在飛機上又有輪休,雖然一樣是熬夜....不過下班後等著我的是三天連休啊~~腎上腺素飆升一掃我的疲憊!
IMG_4181   
 
降落到站
降落後送完客人一樣要做after landing check,檢查客人有沒有留下東西在座位或行李櫃,接著就是放工下飛機拉!(這時就是狂奔跑出飛機)老總很開心的讚美大家做的很好,是一個happy flight,看客人臉上都帶著笑容下飛機就知道了呵呵~~
成就客人每一次愉快舒適的旅程,聽著客人發自內心的向我們道謝,這就是我們的成就感阿:) 
IMG_8782  
接著大家就各自去領完大箱就是正式下班回家囉~~同事們準備回家休息,而我.....才剛離開飛機,又要去抓飛機回台灣了(攤手)
重點是放假了歐耶!!等等一上飛機我就會呈現不省人事狀態了XD 
PS我們不是上班執勤是不能穿制服搭飛機的喔!所以劃位前一定要先去換便服。
10805479_980163551999470_799330624_n  10805480_980163548666137_664441673_n   
非常感謝大家這一趟下來和我一起飛行呦~~
Thank you for flying with me and wish you have a plesant journey.
10799643_980163538666138_382683735_n  
本系列文超級感謝攝影師凱凱、Sandy的無私奉獻幫我拍照,沒有妳們"一起和Emily去飛長班"
是不可能有機會寫的!(抱) 也非常感謝所有粉絲們的喜愛歐!(抱)
 
希望大家看完對空服員的工作有更深的認識,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絕對不是只有畫上妝、穿著美美的制服就能月領高薪、環遊世界。
 
If you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 you better be prepared for all of this.
If you are ready, then go for it, fight for you dream, put all of your effort to accomplish it. 
 
~祝福大家都能做自己熱愛的工作,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歐~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回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是時候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感動了!(妞)~~我們來慶祝"一起和Emily去飛長班"系列文章的大成功吧
10818645_980163541999471_1475280105_n   
 

也可以觀賞影音版本的-國泰航空《走進我們的一天》- 機艙服務員篇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