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9-1  

打夾豪非常榮幸可以接到目前炙手可熱的部落客Emily的邀請來和大家分享。姐姐為了照顧各位帥氣的男性朋友,希望我能長話短說的不可能聊聊香水。那麼我們就來談談男生如何「穿」香水吧!

沒有錯!!香水當然是用穿的,一定要用穿的才能彰顯我沈溺香水的宅等級

不少男生對香水是又愛又恨,尤其是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或是怕不小心露出粉紅少女心的男子漢們。就算我們下定決心變的美味可口,許多問題又接踵而來

要買什麼牌子?去哪買?自己適合什麼調性的香味?會不會很 

 IMAG0440-1

其實現在很多男性都有使用香水的習慣,適當的依時依地來使用香水,也是禮儀的一種表現,說不定還有機會引起異性想推倒你的念頭呵呵……保安!!

依香水的濃淡大概分成五種程度:

Parfum香精

最濃,效果可持續6~8小時,男香少見

Eau de Parfum香水

較香精淡,約持續4~5小時

Eau de Toilette淡香水

價格平易近人,也最常見,適合日常生活使用,約3~4小時

Eau de Cologne古龍水

效力很短,大概適合運動之類的短時間活動使用,約1~2小時

Eau Fraiche清香水

效果短到爆,基本上不算香水,是類似鬍後水那樣的概念

男香最常出現的是中間3種,如果不想變成崩壞的端午香包,買的時候要記得注意一下。

 

穿上香水的方法?

大部分的說法是噴或點在有脈搏的地方,如手腕、頸部、耳後,讓香味順著血流溫度帶往全身。也可以對空中按2~3下,自然灑落香水雨。或是噴在髮尾、胸口、手關節,甚至是衣服或圍巾上。其實要怎麼噴都可以,沒有一定的規則,差別在於旁人能聞到的濃淡程度以及香味的停留時間,大家可以自己去體會看看。切記不要用搓揉磨擦的方式,因為會破壞香水的分子。

battle6

小提醒:因為香水成份大都是酒精,會造成衣物染退色或泛黃,也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要先在不明顯的地方試試看喔!

 

如何挑選?

香水分成前、中、後味,可以先在網路上了解一下前中後味各是什麼素材。在店裡試聞的時候是前味,而中味是一罐香水的精神,也最持久。建議大家可以把試香紙帶著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再拿出來聞,就可以知道它的中後味你是否喜歡。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噴在身上,雖然這樣就只能試一種(混油很可怕,混香也…),但最準確,因為同一款香水噴在身上的前中後味因人而異。

battle4

小技巧:如果聞到嗅覺疲勞,可以聞聞咖啡豆或手中的咖啡再繼續!

 

聞起來好像都差不多,我該用哪種?

其實香水也有分成各式各樣的香調,粗略區分的話,男香大致可分成東方、木質、花果柑苔,海洋四種基調。當然彼此之間也會有混合的情況,例如:東方花果、海洋木質之類。普遍來說,春夏季暖熱的時候較常使用花果柑橘和海洋等清新一點的味道,反之秋冬就是東方和木質調大行其道。當然這都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答案。

battle5

如果只能選一瓶的話,我想木質或柑苔調會是比較百搭不突兀的款式。

 

我想變的可口,但無法接受香水怎麼辦?

這個問題很好,那就用體香膏(stick deodorant)吧!它擁有同款香水的特色,味道不會過於濃郁,價格更親民,是很好的選擇。

battle8

但如果腋如雨下,請至醫院就醫,體香膏無技可施。 (跪)

待續

 

相關文章【領帶打造應考個性】

相關文章【愛嘴唇保養特輯!!】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空服 香水 男性香水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