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上次趁著要飛羅馬長班,決心要來做一個EMILY版的360度無死角的空服員工作大公開!從上班前的前置作業,到公司簡報,之後上飛機開始工作內容,以及大家最好奇的空服員到底在哪裡睡覺,到達目的地之後等等的外站生活....等,保證大家會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喔~~現在就跟著Emily去上班吧!!
IMG_8325
 
15:00 (離起飛倒數 9 小時)
今天晚上要飛羅馬了,通常歐洲班都是凌晨起飛(這次的羅馬班是00:15起飛),到達目的地之後時間都是隔一天台灣時間中午囉!!所以下午大多數的人都會硬逼自己多少睡一下。我下午盡力的睡著大概一小時(好弱)
IMG_8326
 
接著我就開始打包我的大行李箱了,盥洗用具、換洗衣服、鞋子等等都會丟進去,現在歐洲已經開始慢慢進入冬天,所以長袖外套、長袖衣物都要帶,我真的超怕冷打包完我一邊上網,或者打文章(相當敬業阿~~看到這裡應該要掌聲鼓勵喔哈哈)
 J1是商務艙也就是我被派任的位置,這次商務艙有16位客人。
 
17:00 (離起飛倒數 7 小時)
然後我會登錄公司網站做Flight Preparation,裡面有當天一起飛的組員名單、當地城市海關規定、飯店資訊、客人餐點和酒類介紹,這些都是空服員必須先做的功課歐
IMG_8308
 
19:00 (離起飛倒數 5 小時)
打混兩三個小時後就差不多晚上七點多了,是時候來煮晚餐了~~上工前必飽餐一頓的概念!今日晚餐是鍋~燒~麵~疙~瘩,牛頭牌沙茶醬就是我的法寶,人在異鄉還是靠這味!(好在沒中標~笑)
 
1
 
 
21:00 (離起飛倒數 3 小時)
因為從我家到國泰城搭公車大概十分鐘左右就會到,因為是晚上10:45分簡報,我要搭十點的車,所以九點我就會開始化妝和綁頭髮。
 
IMG_8339

IMG_8348
 
大概會花20鐘,飛夜班的眼影顏色我都畫大地色,因為就算花掉也不清楚哈哈。
2
 
換完制服再開始check要帶的東西有沒有帶齊,除了大箱外,小箱是我們要拉上飛機的,所以裡面我會放小外套、運動長褲、眼鏡,在機上輪休時要用到的。然後九點五十左右就要拉行李下去等公車了~~不然沒坐到會杯具!今天班機裡加我有三個台灣人一起飛歐,簡直是天堂阿~~(期待)
 
IMG_8336 IMG_8333
 
22:00 (離起飛倒數 2 小時)
登樂~~有一大票組員都是住在東涌的大樓,因為上班近,所以S56的機場線公車上都會有滿滿的CX組員,小小的車上堆滿了好多行李
IMG_8351
 
加上香港公車司機都會甩尾,所以人和行李倒來倒去是很正常的事XD
 
3
 
晚上的國泰城大家有看過嗎??哈哈果然很不清楚~~
 
IMG_8356
 
到公司後要做的事就是先check in我們的大行李箱,我們的大箱會直接送到飛機的cargo裡,在大箱上也會有黃色的組員tag,上面會要寫航班資訊和個人資料,也可與客人行李箱區隔。
4
 
這時候大概是十點十五分,行李弄完要去電腦用公司識別證sign in,表示report duty,電腦會顯示航班資訊,重點要看是哪間簡報室,等等才不會來野~~(廣東話的搞砸)
 
IMG_8374
 
剛剛好在公司遇到Kris,他這次要飛的是AMS阿姆斯特丹(他說好想跟我們一起飛~~)
 
IMG_8376 
 
還有半小時,去檢查一下我的信箱看有沒有新的update呀或者情書之類的小紙條@@
通常我們也會公用電腦那邊再check一下flight preparation,更多時候是利用時間換班....
 
IMG_8379  IMG_8384
 
 
22:45 (離起飛倒數 90 分鐘)
簡報開始十分鐘前
所有組員就會陸續進去等,進去時要跟每一位組員打招呼自我介紹喔!我就會說:Hi, I am Emily,對方也會說他的名字。老總(Inflight Service Manager) 通常會最後進來,這時大家都會看一下safety talk,因為我們常飛不一樣的機型,常常都要refresh一下安全相關的問題,還有公司不定期的更新~~好吧事實上是我們三個人在聊天哈哈接下來就是專業認真的簡報了(機密)
 
IMG_8386
 
今天班機我是做商務艙,老總簡報完,商務艙和經濟艙的阿姐們也會帶開跟一起工作的空服員們做小簡報,講一下服務要怎麼做,有什麼重要的要求和資訊,我的阿姐是Senior Purser(商務艙或頭等艙最大的事務長),來自菲律賓的Len,非常nice:)。簡報結束大家會在沙發區等交通車,然後這個時間就是跟我們的機長和副機長們握手say hi
 
IMG_8392 
 
23:25 (離起飛倒數不到 1 小時)
坐上交通車後機長會站起來跟大家說今天的飛行時間和天氣等等,最重要的是叮嚀大家安全相關的觀念和執行
接著我們的交通車會一路送組員到停機坪喔!來來來...走上樓梯就要開始工作了~有沒有緊張哈哈!!揪竟在飛機上會發生什麼事呢?讓我們看下去.....待續
 
如果喜歡這篇po文的話,馬上回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反應越熱烈,就會越快把第2集生出來~~
10745103_969603629722129_1106454435_n
 
 

也可以觀賞影音版本的-國泰航空《走進我們的一天》- 機艙服務員篇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