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

明天就要開始這次的長榮航空中英文面試了囉!!大家是否都已經準備好了呢?新整理了前幾次招考的中文與英文考題,希望對大家在最近的面試準備中有幫助喔!長榮招考因為分享比較多,包括了一些比較特別的狀況和題目,所以另外獨立在文章的最後面,要記得拉到最後面看一下喔!

記得要帶好以下的資料和注意事項

1111111111111  

和今年2016年5月份的二招有7天比起來,這次複試一共要進行5天約700多位參加者喔。首先跟初試一樣,警衛會先確認複試的email還有身分證,一進入大樓,會有人資部的人員指引考試樓層,一路上都會有人資部的人指引,接著先提供自己的複試資料以及身份證確認身份,找個座位坐下將事先準備好的A4大小牛皮信紙寫上桌子上提供的地址,要記得貼回郵52元。等到大家都準備好後,人資部的考官會說明這次中英文面試進行的順序。

依照之前招考的模式,中文與英文面試的考場會分開。中文的部分會有兩個考場,每個考場會有三到五位的考官,而英文則分成多間考場。中文的部分,有些考官會直接問考生簡單的生活題,有些會參考履歷表提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準備30秒-1分鐘的中英文自我介紹,這是最基本的考題之一,以備不時之需。

長榮航空面試內容與準備: http://user1143.psee.io/LP995

486x323xFlight-Attendants-EVA-Air-Hello-Kitty-Jeti-540x359.jpg,qcc2c83.pagespeed.ic.mXM2DWP-IX

(photo by EVA Air) 

[英文面試]

之前英文的面試則是以抽題目的方式進行,報編號名字之後馬上就抽題目,考生以英文回答抽到的題目即可,考官有可能會依考生回答內再追問,考驗大家的臨場反應。

流程:5個人進去,面試前在外面會先發給你一張小圖卡(不能先看),進去後第一個考生就開始報姓名+編號

最近也新增了一些進行的方式,會先請大家做個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接下來抽圖卡之後進行圖片敘述的部份,考官也有可能會接著圖中的內容,再繼續追問當中的問題,也會拿著大家的個人資料表進行發問,所以最好都要準備完整喔!

以下是之前考過的部份圖片:

1 

(10/12更新)這幾次的考試圖片,也會加入與航空公司比較無關的圖片,例如:

#添好運有人在外面排隊(以下2016二招考過)
#有一位男士在路邊餵貓
#一隻小狗狗抱著一隻玩偶
#棒球選手舉國旗進場
#一家人在餐廳吃Pizza
 
#三個戴泳帽的小孩狂嗑西瓜(以下2016一招考過)
#一個女生坐在地上,旁邊有很多高跟鞋可以挑 
#兩位男士一直跑,前面有鴨子非常的冷靜地走啊走,
#有人在看恐怖片的遮住自己的眼睛
#大阪餵鹿的女生旁邊有打掃北北跟小女孩 

圖片描述的技巧是要將手上的圖敘述的有畫面,將考官們帶進那個場景中,加一些溫度、情緒和感動進去圖片的描述。很多人都只是看到什麼說什麼,但考官早就知道圖片裡有什麼,為什麼還要聽你說一次呢?

「如果考生能賦予圖片更多想像和生命,就能帶給考官不同的感受。」

在描述手中的圖片時,除了要講看到的東西,介紹圖中的人事物外,沒看到的東西也要說出來,經過圖片的內容,每個人應該都可以延伸一些個人想法,把這些感覺和畫面形容給考官聽,觀察圖片中的小細節,透過你的敘述和介紹,讓這張圖片變的更有故事性,讓人身歷其境,這才是看圖說故事。

在圖片描述的當下,你也同時做到發揮個人特質,考官一定會記得你!

接下來為最近兩年有出現過的為一些英文考題範例供大家參考:

1. When did you lose your temper last time? For what?
2. Do you prefer to work alone or with others?
3. People think  flight attendant is high class waitress, what's your opinion?
4. What's your the most impressive memory of school life?
5. Do you have work experience? could you share for us?
6. How does facebook affect our life?
7.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and strength?
8. What's the dream job in your mind?
9. How do you keep your weight? What sports do you like most?
10. Describe your school, 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school?
11. Tell me about your interests and specialties.
12. How does smart phone affect our life?

13. Why do you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以下為更新題目)
14. What did you eat for breakfast today?
15. Where do you prefer to live in, a big city or a country?And why?
16. How do you deal with conflicts with your colleagues?
17. What is your major activities that you usually do? 
18. Please introduce your hometown.
19. What do you do in your free time?
20. Do you have smart phone?How do you think smart phone? 

21. How much time do you spend on Facebook a day?
22. Do you like to be a leader or a follower?
23. Can you sharing a experience about helping others?
24. Are you proud of yourself?
 

eva-air-hello-kitty-1280x800
(photo by EVA Air)

[中文面試]

中文面試平均每個人都只被問到3-4題,進去輪到每個人就先報姓名編號再自我介紹,針對自我介紹和履歷有興趣提問。另外提醒大家,如果你在英文面試表現不好,請一定要記的你英文被問的題目,因為他們會將在英文那間的表現,拿去給中文考官,所以中文考官會問你說:請問你覺得剛剛英文表現如何?並再請你回答一次,基本上應該是要用英文回答。
 

以下為最近兩年有出現過的中文考題範例供大家參考:

可以做個一分鐘自我介紹?
在別人眼中你的優缺點是什麼?你自己認為呢?
你為什麼唸這個科系?
你有打工經驗嗎?
描述你曾犯過的一個錯誤,你如何化解它?
你對我們公司認識多少?
工作好好,為何要離開前一家公司?
空服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有無去同業面試過?若沒有被錄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想要成為空服員?你覺得必備的特質是什麼?
最近本公司有什麼重要的新聞呢? 能否告訴我們一則?
妳看過我們的電視廣告嗎?有什麼特殊印象?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有人說飛機上工作十分危險,為什麼妳要選擇這份工作?
如果同時有兩家航空公司錄取妳,妳會選哪一家?
你是否可以給予一些建議來如何改善我們的服務?
你應該聽過很多空服員的事情? 可以說說嗎?
當你的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讓妳感到最驕傲的事情?
你的夢想是什麼?
在之前的工作中,妳最喜歡哪個部分的工作?
你最喜歡那一個城市 

空服員的特質?你為什麼可以當?(以下為更新題目)
為什麼想當空服員?
華航跟長榮的差別?
你有領隊證照不會想當領隊嗎?
如果一起飛的組員被客人指責,我會怎麼處理
你制服是訂做的嗎?在哪裡訂做的? 
你覺得你的英文能力可以應付客人嗎? 
如何學英文的? 
你有遇過客訴嗎?怎麼解決?
若高雄有缺你願意接受到那裡上班嗎?
你的英文能力比較不足我想你可能沒辦法為我們的客人提供服務那你該怎麼辦?(用英文) 那你要怎麼加強?
你說你的興趣是研究美容,那你今天的髮型是自己弄的嗎?
你還記得你剛剛英文面試的題目嗎?那你的回答是?(用英文)
如果做重覆的事情你會感到倦怠嗎?
你說長榮是你第一志願 那第二呢?
比教一下長榮跟華航
長榮吸引你的地方?
妳之前是在百貨公司工作那可以示範一下怎麼推銷嗎?
如果發現朋友在臉書發表攻擊的文章,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很明顯看出在說誰,你會怎麼做?
妳的缺點是不擅拒絕,可以說明一下嗎?
妳覺得妳有什麼優勢是可以贏別人的?
在飛行前和男友吵架怎麼辦?
有沒有參加校園徵才說明會?
操性成績很低是不是對自己的記錄不在乎? 
有考過哪其他間?失敗原因?如何改善? 綽號由來? 為何畢業後三年又再報考?
櫃檯廣播小姐示範(用英文) 介紹家鄉(用英文)
那你預計空服員要做多久?
求職理由寫「公司制度完善」,為什麼會這樣認為?
 

 
img200812232015215

(photo by EVA Air)

以下為2016年二月份五月份幾位粉絲們參加面試遇到的狀況分享,大家在看過了之後希望也能夠先有心理準備喔!
#有考生被詢問戴玉鐲、太瘦、彩繪指甲、裙子太短、牙套等事項! 
#但是我們這組有人一直被刁難,很替她緊張,瘋狂被挖洞 
#可能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梯次的關係,後面的面試都蠻快的大概一個人只問1-2個問題就結束
#因為我在飯店工作被問到飯店作業的相關問題,再來就是被刁難操性成績了,實在是難以招架啊,其他考生也有問被刁難個性好像不適合空服
#我被問到怎麼來的,其他人也都是問到怎麼來的,因為我那組都是南部上來的夥伴們。
#其他人被問到操性成績怎麼那麼低,長痘痘,但是考官都希望能多舉例自己的處理過程,例如你如何察言觀色。
#中文面試前有在會議室等一下,然後大概等30分鐘才進去面試 
#我被問到缺點,我當時履歷寫「愛講話」,考官順便問到那如果有人是很想要自己安靜的,你還會繼續講話嗎?我回答引導我是很會觀察的人,所以會留給別人空間。考官接著問那你來說一下以你觀察我們三個人是怎樣的人。
#有問到如果今天你去一個新的餐廳打工,但是你搬了一大疊盤子很重,結果摔破了,你要賠錢嗎? 

【以下我想要提供幾個小貼士,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面試中順利地過關斬將

1. 考前準備充份,熟悉履歷與了解航空公司背景、最新動態與展望,尤其要特別注意時事與社交媒體相關訊息,考官有可能會問,保持對新聞時事的資訊敏銳度也是很重要的。善用分析和思考去回答這類型的問題。

2. 必備親切開朗笑容,展現對空服員工作熱忱。同時一定要做功課,了解空服員的工作內容與職責。

3. 遇上狀況題或刁難題目勿慌張,沉穩應對、盡力表現就很棒。考官不是要特別欺負你,而是要看你會出現什麼出人意表的反應(笑)所以不要掉入考官陷阱喔~~自信沉穩的應對即可,有誠意的人最討人喜歡了。

4. 回答問題時加入個人經驗更能打動考官,不需要使用太過艱難的單字或文法,因為考官不是要看你英文程度有多好,只是想知道你能不能順暢的表現自己想法。

5. 若不懂題目一定要問,最忌答非所問,尤其是在抽英文題目時,如果當下發現有看不懂的英文字,要禮貌的詢問考官後再回答。如果硬著頭皮講但講錯真的很得不償失喔!!

6. 善用個人優勢和特質去自我行銷最有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只有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才能讓考官一眼看到你。

這幾天要將所有考試要用的東西都準備好,從妝容必備用品、應考服、鞋子、絲襪等等,當天要帶到考場的物品也得盡早準備好,再一一檢查是否有漏掉。可以詳細的列出清單,這樣會比較詳細。笑容和儀態當然也可以事先練習與模擬,要自然而然的養成習慣,在考試時才能更駕輕就熟的專注在回答問題上。在準備中英文回答的練習時,可以把題目先列出來,分成五大部份
1. 個人
2. 公司
3. 空服員相關問題
4. 工作經驗
5. 學校經驗

回答內容千萬不要死背,要融會貫通,有很多內容都是相通的,在回答時要自然的表現並靈活運用喔!

11195333_1085274838155007_1373488985_n    
想成為小綠綠的空服員,這是非常重要的臨門一腳,也是刪最多人的一關,掌握答題技巧和善用個人特質是不敗的面試絕招!永遠要把自己最厲害的部分呈現給考官看~~

不是安全、保險或標準SOP的答案就能夠考上,複製又沒有創意的回答,會讓每天要看上百上千位考生的考官們昏昏欲睡....因為他們在問你問題前也早就猜到你們會怎麼回答了!!不是要標新立異而是要有個人特質,這是你與其他考生的差異化。一點點的用心就會帶來大大的效益歐!一定要記得這句話!!

如果你無法在面試中展現你的渴望,考官也看不到錄取你有什麼希望。

空服員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訓班》現在就擁有 

空服員應考特訓班-假書封  

之前2015年8月的招考(長榮三招)其他人給我的分享,就補充在這邊啦!

【碰到一些可以注意的狀況,以下是考生們的分享】 

1. 英文主要會有幾種方式:一、抽圖片  二、抽題目卡  三、自我介紹詢問  四、從個人資料表上詢問
2. 颱風的問題和對媒體對長榮最近報導的看法,而且考官們很在意這個回答,會叫大家不要官腔、不要只是附和上一個人,「一封信的新聞稿在此」 
3. 有人被問到為什麼想當空服,對方回因為能接觸不同國家的人,到外站可以了解不同文化,被考官回:「可是我們沒什麼待外站時間,都當天來回,沒時間讓你接觸外國文化,那你為什麼還要當空服員?」
4. 考官記性超好同組其他考生來考過都記得,有問到知不知道上一次失敗的原因。
5. 我們這組女生的耳環不是珍珠耳環,有比較多耳洞,有問她的叛逆指數
6. 最後其中一位男考官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空服員不是表面上那樣的光鮮亮麗,在這背後很辛苦,要我們三思
7. 12:30複試~等到2點多才考試所以一定要吃飽不然會很餓。
8. 進去我發生很糗的事,站定位後還沒說坐下就自己坐下,又是第一個,整個一直說不好意思>< 考官也都笑了  

【英文面試】
圖片描述(題目來自考生們的分享)
2012北京天津什麼的發表會,有kitty及後面員工在跳舞。
四菜一湯(好像有壽司)
沙灘沙灘一堆人然後有水上摩托車
一個男人在跑跑步機
三個人在打一場籃球比賽
在一個教室中老師教小朋友畫畫
美國節日慶典遊行(黑白照片)
黃色小鴨
大樓失火
很多人在火車站等火車
 
題目問答
怎麼想要考空服,畢竟妳現在的工作與空服員是完全不同。
如果公司要求妳颱風天值勤,妳願意嗎?
住這附近而已會不會覺得飛機很吵?
上班時如果遇到客人說東西很難吃會怎麼處理?
如果遇到粗魯的客人怎麼辦?
你知道長榮航空給員工的福利是什麼嗎?
 
看履歷問說你大學表現很好,為什麼沒有繼續讀書呢?
會坐火車去旅行嗎?
在澎湖唸書,推薦景點
談論一下工作經驗
介紹你的學業科系
喜歡去海邊嗎?
平常會運動嗎?
主管知道妳來考空服員嗎?
 
有歌唱選秀經驗,男考官問我面試跟比賽哪個比較緊張,然後閒聊,女考官問我哪首歌最拿手,接著問我離職後做了什麼,沒有任何刁難的問題。
你有沒有曾經用Line傳訊息給你的父母呢?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ine?
Do you have a Facebook account?
妳會怎麼運用妳的薪水?
妳之前考過華航嗎?妳說妳沒考上那如果今天華航立刻發錄取通知給妳妳會怎麼做?
如果我們不錄取妳妳接下來會做甚麼?
喜歡哪個作家?又被延伸問了此作家的名言?此名言你的看法?
 
【中文面試】
若妳是空服員,打翻茶水在客人身上,客人說妳給我摸一下就好,妳會怎麼回應。
對於昨天長榮發的信,會帶來什麼負面影響?
若妳同事匿名靠北公司,妳會怎麼辦?又接著問若學姐集體要組合起來靠北公司,邀妳一起,妳怎麼做?
空服員絕對不能犯的三個錯?
什麼是長榮文化?
如果在網路上攻擊公司的人是同事,而且交情不錯的話會怎麼做?
有一位在麥當勞工作被問之前60秒的得來速的看法
為什麼想當空服員?知道空服員是一個很辛苦的行業嗎?要做哪些辛苦的事?請舉例
舉出歐洲的航點
 
有上過補習班嗎?
目前待遇這麼好了,為什麼想轉空服?
1-10分自己認為的幽默指數多少
對長榮機型的瞭解,請你講出型號和哪個是kitty貓機
你聽過7秒定生死嗎?覺得要怎麼做才能讓考官在7秒內給你生?
如何讓別人一眼就對妳印象深刻
這次應考與之前做了哪些改變?
為什麼不從事學業相關行業,學以致用
身為空服員應具備何種條件?
分享妳的社團經驗
 
如果妳是主管,團隊成員中有人表現不佳遭受其他同儕排擠,會如何處理?
考官提及同樣的行程長榮機票貴三千,如何向客人銷售?(考生是旅行社業務)
空服員最早的航班是6點,4點就要到機場等於3點要起床,你有這個體力調時差嗎?
你牙套要帶多久?
第一次考嗎?為什麼之前沒來?
為什麼你第一份工作只做4個月?
你這個打工很有趣可以多說一些嗎?
 
如果你在飛 機上遇到明星怎麼辦?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
如果在飛機上遇到不喜歡你的同事怎麼辦?如果她一直跟其他組員說你的壞話?
你寫的缺點我有感覺出來耶!那我們服務客人的時候不能這樣耶?那怎麼辦
你有被糾正過嗎?理由?你怎麼辦?
為什麼你日文系韓文學到這個程度?
你看起來跟照片不太一樣為什麼?
然後看我履歷都在南部工作,問說之後到北部來會習慣嗎?
 
目前工作是品牌駐場人員所以他們有叫我直接示範怎麼賣(從事銷售的一定要準備這個) 
被問說那如果你們五位考生只能錄取一位,你會錄取誰,那位考生回答自己,他說因為空服員要有自信所以他選自己(但他表現得沒很有自信),考官就反問他說可是你表現的不像有自信的樣子,他又問說給我一個說服我錄取你的理由
問我這些考試消息都是從哪來的,我說Emily姐的部落格,考官就說他也知道Emily還知道他在國泰,問我從Emily那邊學到覺得最useful的什麼?我回答就是笑笑笑(OMG長榮考官神通廣大我說了很多要注意的東西耶!哈哈,好拉~不過笑確實是很重要!)
 
同一個人被問到的combo大魔王:1. 颱風天怎麼來公司上班 2. 對公司信有什麼想法 3. 怎麼準備面試 ?4. 用兩種角度說你對公司信的看法 5. 公司信該怎麼寫,比較不會受撻伐 6. 列舉長榮立榮所有機型,說明最喜歡的為何?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歐,有大家的鼓勵我會更努力po文的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不敗黃金3招 完美呈現自我介紹】

我的長榮航空空服面試流程

別讓考官不開心 10件面試別做的事情】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長榮航空官網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