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763914 

這個問題可以榮登我收過最多私訊問題的排行前三名~~考空服大家最關心的除了需不需要長的漂亮,另外就是到底有沒有年齡限制?!(笑)

最令我傻眼的的是很擔心這個問題的妹妹們通常都只有25-28歲耶!是想逼死我們嗎?!(淚奔)
 
依照中華民國就業服務法的規定,包含航空公司是不能明文規定身高、年齡、性別...等做為應考資格的,所以大家也會發現以往大家很擔心的身高要求160公分以上、年齡幾歲以下都沒有再出現於航空公司招募廣告裡了。那到底對於航空公司來說,空服員的年紀是否為一個重要的考量呢?
 
告訴大家,年齡確實是一個很重要參考指標!!因為站在航空公司立場,耗費許多人力、資源和金錢舉辦大型招募活動,提供錄取的空服員職前訓練,提供許多附加福利...等在在都是投資,對資方來說,畢業的新鮮人因為沒有其他企業文化渲染體力佳服務年限較長對這個行業充滿熱情與憧憬,這些優勢是年輕人獨有的競爭力!
 
但對於有工作經驗的帥哥美女們並沒有處於劣勢阿!因為有了工作歷練,對企業的忠誠度高應對進退能力佳更清楚自己的職涯規劃的人也是航空公司喜歡用的人才!
 
以我自己經驗看,外商航空公司一般來說,比起年齡,更注重的是考生的適職與否。以前在阿酋工作時就有同30多歲考上,國泰的同班同學也有幾位是30多歲考上國內航空公司像華航、長榮近幾年也都有30歲以上的人錄取阿!!
 
年齡真的是中箭落馬的主因嗎??我想不盡然吧~~我們通常都習慣把錯怪在不可變動因素上,但實際上種種的變動因素才是大家無法掌握,最該好好檢討與思考的地方。
S__25763874 
不論年紀,重點應放在如何把自己的相對優勢與價值放到最大!!
人事主管們看到這些履歷表豐富又亮眼的應試者時,心裡一定有很多期待,畢竟每年去考空服員的人,學經歷優秀的並不在少數,而如何在這些人當中顯現出自己的獨特與不可取代性才是大家需要傷腦筋的重點。例如:
 
如何利用自我介紹在短短30秒內就立刻閃耀全場?
如何與考官幽默互動又能成功推銷自己?
如何引用出色工作表現展現適職能力?
如何運用個人經驗小故事帶出人格特質?
如何針對應考航空公司的要求投其所好?
 
其實考空服這件事,最容易忽略心理建設與戰術的運用是真正的KNOW HOW!!
短時間試中,有時候如何呈現,比你有什麼料來的更重要!
 
"面試,只有最想贏的人,才會獲勝。"
 
[歡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