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趁著在台灣休假期間跟著知名時尚雜誌編輯一起去採訪美食~~大心
這家美食餐廳是LE BISTRO D'OURS(小熊餐酒館),濃濃的法文味讓人不禁很好奇有什麼厲害的餐點
店門口全紅色的油漆是不折不扣的英國風,讓我聯想到在倫敦漫步時隨處可見的紅色電話亭、紅色雙層巴士、紅色郵筒和超有名的紅騎兵~~~把整個城市都染紅了呵呵!
IMG_3482  IMG_3488  
門口還有一個彩色條紋長沙發讓人可以盡情selfie(自拍)很貼心~~
座落在北高雄的巷子裡,沒有過多的喧鬧聲,加上獨樹一格的色彩裝潢,第一眼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IMG_3659 IMG_3667 IMG_3677  
一走進店裡,是滿滿的人潮(大驚),不是才開幕五個月左右嗎?竟然這麼夯~~
吧台後面的擺設很吸睛,坐在U型吧台座位的客人一眼就能欣賞到充滿歐風的小古董飾品,看來老闆跟我是同一掛的歐洲人喔~"因為去過了這麼多地方,我還是只愛歐洲"(笑)
IMG_3519     
店長Peggy和Bear帶我們迅速就座,因為美食早已經都準備好了!!哈哈~~我們可都是空著肚子去大快朵飴的!首先出現的是法式洋蔥湯~~一般在法國大家喝的洋蔥湯是比較濃郁的起司味和洋蔥甜味,對台灣人來說比較重口味,所以店家特地稍稍改良一下口味,湯底是用雞骨高湯下去熬煮,加上洋蔥的甜和香料的調味,喝起來很順口。
IMG_3492    IMG_3504  
什麼?!居然也有中式下酒菜耶,我看到了塩酥排骨和酥炸花枝耶~~灑花!台灣人愛炸物這點老闆掌握的真好哈哈
店長之一的Peggy說酥炸花枝是整隻中卷裹薄粉下去炸,配上自製的塔塔醬,是店內受歡迎的一道菜,既吃的到花枝原味,又能品嘗到主廚的特調醬料。
IMG_3496  
我超激推的就是這道香辣雞翅!!大家一定想說雞翅在很多美式餐廳和酒館都吃的到能有多特別咧~~告訴大家,重點在於醬汁,炸過之後再裹上自製辣醬,一入口就有很濃郁的香味和微辣味,雞翅的肉質軟嫩度也掌握的很好,在嘴巴裡混合著甜鹹辣的綜合口感我覺得很棒~~是我在其他餐廳沒有吃過的美味!!必點~~~(快筆記)
IMG_3599  
英國人每天都在吃的炸魚薯條這裡也吃的到喔~~Peggy說有外國客人每次來都一定要點,履勸他換嘗試別的菜色還不聽哈哈(應該是太思鄉無誤)
IMG_3584  IMG_3583  
如果你也喜歡德國豬腳,這裡也有香烤豬腳歐~主廚特殊作法是整隻豬腳都是用烤的至熟成,跟一般先炸過再烤不一樣,再搭配上自製酸菜和沾醬,配菜還有超甜的珍珠洋蔥耶~~
IMG_3575  IMG_3542  
是時候要來一杯調酒佐餐了~~~特別跟大家推薦這杯很受客人歡迎的小熊維尼,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古錐呵呵一入口是甜甜的焦糖味,以Vodka伏特加和Rum蘭姆酒為基酒,加上鳳梨和焦糖的提味,很適合怕酒味太濃的人->指我哈哈女生會喜歡的味道呦
IMG_3532  
再來是今天重頭戲了!!我最愛的主廚推薦加勒比海嫩煎里肌,是用豬肉的大里肌部位下去油煎,佐上自製鳳梨水果莎莎醬,超軟嫩又多汁~~也太好吃了吧!!配菜還有特製黃金泡菜都好吃到停不下來啊~~~重點是因為多是瘦肉,沒太多油脂,不會有太大負擔,所以來人阿!再來一盤(走偏)
IMG_3544  IMG_3706  
一邊吃美食一邊與Peggy聊天,店內裝潢一手包辦的她,從木工.裝潢到擺設都一一親自參與監督,另外一位店長Bear在店內也是忙進忙出,除了要招呼客人,還得幫助主廚做菜。她們只為了打造出道地英法風格的主題小酒館,想要的是能讓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那種只有歐洲才有的悠閒感,就算一個人來吃飯也可以很自在很舒服
IMG_3649  
Peggy興奮的告訴我,洗手間也有很多巧思,要我上去二樓參觀,在上樓梯前我又發現另一個驚喜~~是英國女王伊莉沙白畫像耶!好美歐
IMG_3697    IMG_3698
可愛的洗手間讓我聯想到達利的超現實主義,紅唇小便斗、幽默的畫風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IMG_3679  
看著Peggy巨細靡遺跟我解說每一道精心設計的餐點,介紹店內每處他們努力用心的設計,令我更有感受的是:夢想不只是夢想,實現的過程總會與現實有許多衝突和必須妥協的難處,中間的艱難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考驗著創業人的耐力和毅力,堅持到底的那份衝勁才是最值得佩服的地方。
IMG_3687  
這麼好的餐酒館一定要分享給愛美食愛生活的大家,下次的三五好友聚會不仿可以選擇來這家,享受一下都市中那份少見的怦然愜意當然,還有一個人來也絕不孤單的小確幸
 
LE BISTRO D'OURS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篤敬路13號  13 Dujing Road, Kaohsiung, Taiwan
電話:+8867-5502692
營業時間:1800pm~0200am
目前無店休日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