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開心的跟另一位新加入的台灣人Rock一起飛伯斯,整個set組員們都超好玩人又很nice,不過inflight發生一件比較特別的事讓我很有感觸,想和大家分享心得。
 
S__19693570  
做完第一餐當我在收東西時,聽到有男孩的叫聲從豪華經濟艙傳來,持續好幾聲且越來越大聲時,我拉開門廉(商務艙與豪華經濟艙間的廉子),看到一個10幾歲的大男孩在叫,叫聲聽起來很像被虐待,是很驚人的聲音。我看到坐在他旁邊的爸爸一直要設法讓他安靜,但男孩眼神非常兇,而且一直想要咬他爸爸。他爸爸立刻來前面跟我說,可以給他冰淇淋嗎?因為冰淇淋可以讓男孩轉移注意力,我二話不說衝回去拿,後來經濟艙組員也都來了....乘客們都在看,尖叫聲一直持續,其實很明顯的,男孩根本不能控制自己行爲,在老總介入了解下,男孩應該是患有"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自閉症系列障礙的疾病)。
 
S__19685383  
沒多久男孩平靜了,外表看起來再正常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疾病的症狀,其實很心酸...男孩的父親壓力很大又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在看,他又要想辦法不要讓男孩發出聲音.....接著客人無法諒解並責怪空服員,爲何無法好好休息?!
 
S__19685382  
降落前,男孩又開始叫,這次阿哥(Senior Purser)馬上拿餅乾去給男孩的父親。其實我們空服員能幫的真的很有限,不過能力所及能做多少就是多少。只希望可以減少男孩父親的壓力和尷尬,幫助男孩可以盡快回復正常。空服員同理心的展現和價值就在這裡。
We really try our best to ensure every passenger's comfort and safety throughout the flight, that's always our goal.

S__19693571  
這趟的飛行又讓我深深的學了一課,機上服務安全與舒適有時候是沒辦法完美兼顧的。但是我們能做到盡力去做好判斷、用心去觀察乘客的需求,最後將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不就是空服員最重要的使命嗎。
抵達Perth的時候,精神和體力也都差不多用光光了,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加油吧!GOGOGO!
 
[歡迎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空服員一整個行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空服員工作大解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 服務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