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636312  
空服員的作息是以班表為主,基本上就是照表操課,按照班表上的日期和duty start的時間提早到公司報到(sign in),若是短班我們就只會拉小黑(小行李箱),若是中長班我們就會需要拉大黑,放換洗衣物和個人用品。
 
在參加briefing簡報前,我們照慣例會再check flight preparation看自己是做什麼position(管哪一個機門),機型有無異動,組員有無異動,可能有人請假或者更換,針對要飛去的地點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像乘客入境表和海關申報表是怎麼分類,當地Quarentione的要求等等。班機要做幾個service,各艙等的客人吃什麼餐點也都可以事先查到。
 
S__19636294  
 
接著我的習慣會走一趟信箱,因為公司會不定時放一些Update的小冊子,這一本本鮮艷小冊子主要都是公司跟組員們互動交流的媒介,內容涵蓋很廣,班機異動 NTCC(機上安全相關更新)、 免稅品促銷、招募人才、service異動、新航點介紹、組員飯店異動、公司舉辦節慶活動照片、還有包括某某人光榮退休....等等,因為國泰職員來自世界各國,所以內容也都很貼心的使用全英文。在我們上班前習慣都會先去信箱看有沒有新的小本子,我們也要隨時update,有關服務或者安全的更新要隨時注意也是組員們的工作
 
10269453_844849688864191_1161992170425375193_n  
 
接著duty start時間到前十分鐘,同班機的組員們都會陸續進入公司指派的小房間等做簡報,我們要自我介紹,都以英文名字相稱,等到所有組員都到齊後,我們的ISM(座艙經理又稱老總)就會開始主持簡報。ISM會先自介紹接著指派大家的position,然後老總會抽問大家safety questions,各飛機機型的緊急逃生步驟,和各種逃生設備位置與使用方式。上班前,我都會再次確認、翻一下safety talk,因為每次飛的機型不一樣,為避免搞混都要refresh一下,答不出來就會非常嚴重,有可能會導致offload。在飛機上
安全是首要任務"Safety is always number one priority"想要加入國泰的大家可以把這句默默記在心裡,面試的時候可以順勢講出,讓考官知道你是有備而來啊
 
然後老總會針對service的部分和大家討論,今天的班機有哪些特別要注意的事項,passenger profile大約是怎麼樣,常常做這個班機的人也會分享經驗供其他組員參考,之後掌管每個廚房的section leader也會在各自帶開組員的做一個小簡報。
 
S__19636295  
 
接著我們全部組員+前艙就會一起搭小巴士直接到機場停機坪,因為安全理由,一旦全部組員到期上車後,我們坐的巴士門把就會有seal封住,確保我們在前往機場圖中沒有人員進出,要進停機坪前會再有安檢人員把seal打開做最後檢查才會放行。
 
S__19660802  
 
最後就是上飛機開始一個flight的前置作業囉!!
 
 
[歡迎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