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9602_880031412012685_1104138468_n
待命的最後一天是早上五點開始!!仗著住東涌很近完全放心的睡,想說睡到電話打來再衝去接,沒想到我在作夢夢到待命被抓來不及,下一秒聽到電話很大聲響起,我整個從床上彈起來衝到客廳接,
歐不~~被抓首爾(ICN)來回班>< 果然不會放過我阿!
聽完電話還在放空看一下手錶才五點零六耶~簡報時間是八點,起飛時間九點半,敝公司又省了計程車費,
因為起飛時間三小時前打電話通知是不能claim計程車費的(悶)
 
首爾來回班其實算是蠻累的,一般大家也都不愛,尤其來回各三小時飛時,早上大家五點六點起床,要到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家。一進簡報室發現好幾個都是待命被抓,很明顯的遇到這種班,大家都很容易生病請假哩哈哈
這趟是商務艙,原本很開心兩程都沒滿,但因為是
full service,餐前飲料>前菜>主菜>Cheese & Fruit>冰淇淋/咖啡都要吃,一整套下來到首爾就腿酸了,雖然是777-300有兩個BC一起做,但還是不停走來走去....經濟艙服務做完後好幾個組員都還上來幫忙,真是太感動了!teamwork偉大的地方就在這裡~讚!
而且我第一次吃到哈根達斯的Mango Raspberry口味,粉好吃耶!酸酸甜甜完全是女生最愛的口味阿!有人吃過嗎??
 
 
回程結束後一整個歪腰....但很開心的是SP給了我很棒的feedback,她說我做的很棒,又聰明,grooming也很好,
要我繼續保持(甩髮)哈哈
 
她說:Small things make difference. 就像客人說要喝咖啡加牛奶,如果能夠在客人面前加給他看,要加多少牛奶由客人自己決定,就會讓客人覺得很貼心。事實上沒錯,有人喜歡只加兩三滴,有人要加很多,每個人喜好差別很多。其實只要表現出一點與眾不同的小細節,就會讓人記住。
 
10438711_880031415346018_139058254_n
 
還有一個Marco Polo Card的鑽石卡客人長的很帥,又很酷,都沒什麼笑,接著老總聊起這個客人,才發現大家都注意到他的帥氣,她很得意的說剛剛帥哥對她笑喔!哈哈這麼一說我就燃起鬥志說,I must try later.. 當我在服務帥哥客人時,老總突然出現小聲說:他是我的 哈哈 我快笑死~~果然女人對帥哥的免疫力很差哈哈(整個走偏)
 
這趟更特別的是有一位客人生日,我們送了一盒巧克力,SP竟然說她唱Happy Birthday to you,然後我們接著分2部唱to you....在廚房要叫我們練習,當場被我阻止,因為一點都不可能會和諧的音準,可能會讓客人傻眼並且笑出來哈哈好在後來一句作罷(呼)客人看到有機長們和組員們的祝福和簽名的生日卡片,一定會很感動~~顆顆
這樣的貼心,我相信客人下次一定還選擇搭我們家的飛機
 
 
♡CX空服員職稱如下♡
 
ISM (Inflight Service Manager)客艙經理,是後艙最大的喔!我們叫老總。
SP (Senior Purser) 資深機艙事務長,只在頭等艙或商務艙服務的大阿姐大阿哥,一人之下的職位。
FP (Flight Purser)機艙事務長,基本上是掌管廚房事務和客艙的阿姐阿哥,會輪流在商務或經濟艙服務,也是管理職。
BC (Bar& Cabin) 小小BC就是一般的空服員,會輪流在商務艙和經濟艙打工,主要負責送餐和服務。
 
 
辛苦但又很充實的班機,每趟飛行都似乎可以學到一些新體會,這一趟又深刻感受到細節的魅力。
 
Details make you shine-by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