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768450  

最近在私信中很多人都會問到這個問題,我相信也蠻多人也都會有同樣疑問吧:

"為什麼eye contact那麼重要??我看到人就害羞不好意思了"

"Eye contact到底要怎樣練習才能學好??我會習慣性的去閃躲別人的眼神耶"

 

首先告訴大家,眼睛是人類觀感中最重要的一個器官,眼神也代表著人的心理狀態與內心情感。

說話時眼睛看著對方代表的是一種尊重與禮貌。同時它在面試中可以看出你是否認真、投入與重視。

所以在多對多面試(國籍航空常見的考試方試)唸短文廣播詞或是中英面試關卡中,是大家與考官唯一能專注、認清楚彼此第一印象的重要階段,Eye contact的多寡與感覺會在評分中佔了很大的比例。

 

可以從平常和朋友相處中得到印證。在還沒有開口說話的時候,有些人外型很漂亮很優秀,但是給別人的感覺有點冷酷或距離感;但是有些人雖然外表並沒有很漂亮很正,可是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很舒服很想多跟她講幾句話。

沒錯~差別就是在EYE CONTACT!!

 

要到底如何修練完美面試的EYE CONTACT心法呢??

 

當大家進入考場時,多半的是呈現非常緊張的狀態。

這個時候有幾個要訣可以增加自己EyeContact的信心!

 

1. 進入考場後先掃視一遍,先找到某一個讓你感到最不緊張最沒有壓力的考官。和他眼神有了交會之後,基本上你會覺得比較輕鬆,也會讓你看起來笑的比其他人更有自信一點。

 

2. 接下來別發呆放空,就定位了以後"馬上"和其他幾位考官眼神交流一下以示尊重,才不會讓他們以為自己沒有存在感。

 

3. 當你回答到不會或是需要時間想的問題時,請不要東張西望,還是要看著考官(雖然看著考官想答案不容易,這就是需要加強練習的地方囉)

 

4. 轉移視線,eye contact並不是要你一直盯著同一個考官。假設有五個考官,視線應當適時分配比例。沒有說話時,若考官在看手中的文件,可以稍為將你的眼神停留在文件一下;主考官若是與其他考官在交談的時候,也可以視線轉移到他眼光所看的人或是地方。

 

5. 在考官講解指令與詢問面試的問題時,記得要eye contact以及微笑(代表你很專心在聽他的說明),離場時也可另外再加強eye contact向考官致意。

 

Tips&Warning

如果直接看人的眼睛會覺得很尷尬不舒服的話,可以將視線專注點放在人中或者是鼻子上。(這些地方和眼睛很接近,考官在對話的時候也不會覺得你沒有在看他)

切記,在面試時不要看自己的雙手或者是往外面看,會讓考官留下害羞和沒安全感的印象。考官說話的時候也不要盯著他的嘴巴看,還是要將eye contact留在眼睛的部位以表尊重

希望大家已經把這幾個重點練習過並牢牢記住,千萬不要讓考官們心裡留下 "Where is your eye contact??" 的不好印象。

之前也有整理一篇【考試前一天一定要做的7件事,希望對這次要前往華航的底迪妹妹們,有些許的幫助喔!!

[歡迎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就是愛空姐報報

★狂賀10000粉絲抽獎活動★看這裡 http://bit.ly/1p4H7I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