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uyXt2
最近的長榮航空和威航招考,都要求應試者要交生活照,如果要拿到面試門票,好看的生活照在第一印象就會佔很大的優勢!!
 
「大家有沒有想過繳照片的目的是什麼??」
 
考官沒看過你本人, 需要對你有初步的認識和重要的第一印象,所以自傳和照片會是唯一的資料來源。
一定要先設計一下自己想要營造給考官的風格是什麼, 照片就可以搭配你的自傳一起對照。
 
如: 自傳中寫了你的個性是活潑大方的人, 照片中的表情就要符合非常活潑樣子, 不要笑起來又想要營造出很專業嚴肅的感覺!雖然有點廢話,不過照片看起來一定要好看, 找相館拍照或是自己拍都可以,以下五大重點注意事項可以幫助大家拍出厲害的生活照!

1. 找較好的相機拍
(如果真的沒有相機的話,手機相素要好一點), 背景一定要盡量乾淨(不要有閒雜人或是不好看的物品), 以你自己
 
人像為主題。近的、遠的、全身、半身都拍, 多拍幾張沒關係, 到時再挑選, 身上不要有太多裝飾和包包。大方向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照片, 但切記!!
 
臉部表情正常微笑燦笑即可, 不要嘟嘴或過度誇張的表情和動作, 因為看起來很欠扁哈哈!另外一個原因是要讓考官看清楚五官。
 
全身照一定要注意一點,就是上下都要留白,也就是不要一個人塞滿整張照片,這樣照片比例看起來很怪,而且不和諧。不建議用美肌軟體喔!怕會長得不像你
/tmp/php6EtxNy

2. 一定要化妝
氣色要好,不要覺得越簡單或者越輕便就好,試想看看,如果一張很樸素和一張很漂亮的照片,你是考官,你會比較喜歡哪張呢?重點是看起來要"美",修片適當就好,尤其是如果是去相館拍,有時會因為要營造唯美的感覺而修片過度,這樣會起來很假歐!我曾經看過假腿照.....這也有點可怕 

3. 服飾的挑選以簡單大方為主
人是主角,可以多挑幾件搭配背景風景去拍照,重點是要可以展現出自己的身材比例優點和藏拙。例如:覺得腿不夠長的就要穿對衣服和抓角度,如果是身材肉肉的就千萬要避免由下往上拍~~因為這樣看起來會更壯歐!
 
覺得自己的腿線條漂亮的美女們就大方的露吧!但是裙長和褲長要抓適當長度,不要過短。我個人覺得小洋裝/ ONE PIECE是不錯的選擇~也不會太正式,對不太會搭配衣服的人很好,走端莊氣質的路線不會錯
 
男生的話就走陽光的路線吧~~休閒又不失個人風格的穿搭,再配上燦爛笑容就很討喜了!
/tmp/phprQBN63
4. 符合生活照主題
既然是生活照,就不建議交穿應考服裝的照片,因為平常你根本不會這樣穿阿!生活照顧名思義就是平常會穿的衣服歐!這邊也不建議交沙龍照(有些簡章也會規定),因為一點也不生活~~太刻意了!
 
5. 拍照時間挑在白天
有陽光的好天氣最好,自然光打在身上會更美,晚上拍的效果差很多,矇朧美不適合用在這邊喔!如果是室內也要注意採光,大原則一樣是乾淨素雅的背景。
/tmp/php78XeMd
對考官來説,這些生活照是用來挑選可以前來面試的考生,所以照片的優劣將會決定大家的命運,千萬不要大意呦!
如果你之前曾經有過交履歷表就被刷掉的經驗,照片很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現在就好好想一想,生活照要穿什麼拍,要去哪裡取景吧!
 
 
 

在我的線上課程裡也有談更多關於 空服員面試準備的內容與細節 以及過關的實戰方法喔!

🔥【空姐報報帶你快速通關!應考空服員全方位指南】🔥 

📕線上課程精華和詳細介紹在這:https://lihi1.com/wOL9d 

 

/tmp/phpXvR45H

航空業面試準備必備的寶典《空服員應考特訓班【暢銷增訂版】》現在就擁有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71713?loc=P_0005_002

書中也有針對空服員面試更多的技巧與準備方法

/tmp/phpU64vqT  

招募網頁:https://www.evaair.com/zh-tw/about-eva-air/careers/job-openings/cabin-crew/

/tmp/phpOH2Hqs  

實體課程

空服地勤應考實戰特訓營:http://iskylinemain.weebly.com/

 

 

/tmp/phpOGDVH3

 

看完這篇文章,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給我一點掌聲吧

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外商航空公司Open Day穿搭攻略】

 

【大學生考空服員前必準備的6項功課】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