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接踵而來的空地勤考試,最近應該很多人都在全力衝刺多益吧!!
上次分享教材篇後,很多人私下詢問姐姐該怎麼準備?今天先就聽力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些考試技巧,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多益聽力分成4大項:照片、應答、短對話、短文

[Part 1照片]

這個部份考的是最佳描述(Best Describe),所以一開始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也不要發揮想像力去延伸太多猜測,往往第一時間的選擇是沒有錯的,要相信自己。
看到照片時,想一下可能的主詞,人物狀態或動作的動詞以及周遭事物的名稱,選擇最直接合理的答案。若真的不行,就用刪去法將不合理的排除,來減少選項。

[Part 2 應答]

大部分的題目,都是YES or NO或5W1H的題型(Who, Where, Why, What, When, How),所以開頭是關鍵,專心聽清楚一定有利於作答。如果很不幸的沒有聽清楚開頭該怎麼辦呢?刪去法這時就很重要了!因為答案幾乎不會直接引用題目裡出現過的單字,在錯過開頭的情況下,就善用有聽到的資訊去推理。

[Part 3 短對話](3題為1組)

在播放說明的時候,先瀏覽第一組的題目與選項,這很重要!如果來不及,至少也要把題目看過,對題型有一定的掌握。題型大都是一男一女,所以要注意:對話主題、對話場所、對話者職業、時間點、性別。接下來在聽對話的時候,就要同時選擇答案,對話結束,答案也都要選好,並推進到下一組。
記得!要保持比播放題組更快一組的節奏,事先瀏覽問題和選項。也就是說,在播放41~43的題目時,就要先看44~46的題目和選項了。錯過的,就讓它過去,沒聽到的部分,就算再怎麼想也不可能想起來。還不如把注意力放在後面的題目上去拿分,不要顧此失彼,因小失大。
有個小技巧和大家分享,因為試題本禁止畫記,而聽對話的同時,如果去畫答案卡,也會影響注意力,所以可以用3根手指頭先各別指出答案,等對話結束後馬上將答案一鼓作氣的畫上答案卡,接著瀏覽下一組的題目。這個技巧需要事先練習,大家可以試試看。

[Part 4 短文](3題為1組)

基本上和Part 3的考試技巧差不多,這部分有2個重點都和開頭有關!
1.每組一開始的說明,會講述根據的文章類型,例如:第00~00題是根據以下interview, announcement, message, advertisement, introduction等等,可以預先掌握接下來短文內容大概的方向。
2.進入短文的頭幾句,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在題目中,例如:短文的主題和場所,說話者是誰,是什麼職業等等。

     聽力無法一步登天,完全仰賴平時接觸英文的頻率,無論是用什麼方法,替自己營造一個英文的環境是很重要的。潛移默化的方式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就像都敏俊千頌伊的韓文念法,甚至一些基本單字,就算不會韓文,經過21集的洗禮後,連作夢都會記得。
 
有了多益成績之後,空服面試就該要這樣準備.. http://goo.gl/9yEI9C
 

看完這篇文章,歡迎來空姐報報Emily Post的粉絲團按讚和留言告訴我有多喜歡,給我一點掌聲吧

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讀後心得喔!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考外商航空英文究竟要多好?!】

【超完美履歷】CV與CoverLetter撰寫技巧大公開

【英文&多益高分你可以】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