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轉換,天氣慢慢變熱,男生的臉也從脫皮狀態開始油了起來,我覺得目前男生們對於基礎保養這件事的接受度其實蠻高的。如果女生們願意,在看完這篇後也可以替你男友來個保養初體驗唷。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自己的膚質屬性
 
油性:洗臉後半小時全臉出油
混合:洗臉後2~3小時T字出油,兩頰乾
乾性:洗臉後2~3小時還是無油
中性:洗臉後一直保持無乾無油的適中狀態

了解的用意,是讓你能夠針對自己的膚質下去選擇保養品,我個人是混合型,而大部分的男生應該也是油性或混合性居多,那麼我們的重點就要放在控油和保濕,缺一不可。
當然,大家接受度變高,但仍會嫌保養手續麻煩,怕油膩不清爽,怕費用太高,所以我們就簡單的保養方式和開架式品牌來分享就好。

首先來搞清楚早晚二次的保養順序:

清潔→去角質→化妝水→乳液→精華液→(晚)凍膜或面膜
老話一句,定期去角質。尤其是夏天的男生,油脂分泌旺盛,角質豐厚又不愛防曬,為了幫助保養品吸收,一定要去角質。平均來說,一週1~2次就夠了,依照個人的膚況而定,過多反而會損害皮膚。我自己是使用廣源良的「蘆薈磨砂按摩潔面霜」,因為好買,便宜又好用。在清潔臉部後使用,記得要避開眼周,眼周皮膚比較脆弱,而且磨砂霜會對眼睛有點刺激。
 
 
 
接下來進入保養步驟,就我個人來說,試了很多很多開架式的男性專用保養品,都覺得效果不好,吸收度不良,或許是我個人的問題吧…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牛爾老師的自有品牌NARUKO,想說老師是男的,又一直在這個領域鑽研,試試看好了,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出乎意料的好用。

依照季節和需求不同,我主要使用二種產品:

1. 紅薏仁超臨界毛孔美白組(化妝水+乳液+精華+晚安凍膜)
這組是我個人目前的心頭好,效果明顯,吸收速度快,而且不會黏黏悶悶,反而有種乾爽感。保濕效果對我來說蠻足夠的,像現在這樣還沒有太熱的天氣,也不用特別使用控油產品,因為有鎖住水份,所以不會一下子就油光滿面,重點是它對於毛孔真的有一些些修飾的效果。
 
 
2. 茶樹抗痘粉刺調理組(化妝水+乳液+晚安凍膜)
看名稱就知道,這就是我在夏天的主力,它的效果就是針對控油,毛孔粗大,調理粉刺和抑制痘痘。我不太確定痘痘的效果如何,因為我不太長痘痘,但控油的部分倒是蠻明顯的,早上使用後,撐到下午才出現油光(我還會另外加強保濕)。
 
 
如果你真的怕麻煩,那麼請至少要做到二個步驟,就是化妝水和乳液(白天最好還要加上防曬),因為光只有水是不夠的,還需要油脂來鎖住它,否則蒸發的時候會一起帶走你原本的水分,讓你皮膚更乾;皮膚一乾,就會開始出油保護皮膚,然後你就可以準備煎蛋了(笑)。另外,請去買一盒化妝綿來執行保養的動作(蘭韻便宜好用又不殘留綿絮)。因為用手來擦保養品,除了無法均勻,其實大部份都被手給吸收了,效果打折扣!
最後,做完所有步驟後,把手搓熱,在臉部按壓停留幾下,然後輕拍,幫助保養品吸收。如果你問我要拍幾下?那麼請不要懷疑,臉上各部位至少都要拍超過100下才夠,所以力道請自行掌握囉!
 
 
 
*以上圖片皆取自官網
 
貼心小提醒:剛去完角質的幾天,臉上的油會特別明顯活躍,因為毛孔被清乾淨了(如果你有清乾淨的話),油脂暢行無阻,最好能在身上準備吸油面紙來對付他們唷^_^

男性保養首發文希望大家喜歡~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