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最近各家航空陸續開始考試,而多益分數也大都已確定,雖然官方並不會主動追究年效,但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需要2年內的多益成績,所以把多益考高分一點,以及定期參加考試這二件事,是沒辦法放棄的。繼上次的衝高多益分數必備-黃金教材篇多益聽力高分技巧後,今天再來和大家分享姐姐準備閱讀的一些小技巧。
 
多益閱讀分為 3大部份:單句填空、短文填空、單雙篇文章閱讀

(Part5
Part6  單句填空&短文填空)
這二個部份合在一起講的原因,是因為性質是很接近的,甚至解題技巧也相近,主要就是考文法的基本功和觀念,解題時間可以的話請壓在 20~25分鐘內。解題時的最大原則,就是先看答案選項再回頭看題目,先看選項可以決定解題的方向。唯一的差別是, P.5有些題目看前後字就可以選出答案, P.6則是要看前後句,但都不用完全把題目從頭到尾看完,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英文句主要是由主詞+動詞組成] 。排除掉那些單字完全看不懂的題目不說,大部分如詞性變化,動詞時態等的答題類型,就直接找出題目中的主詞和動詞去判斷。
那如果遇到完全看不懂的答案選項,無法推理也用不了刪去法,該怎麼辦?請猜一個你認為最可能的答案並繼續下一題!文法閱讀總共有 100題,閱讀是能找答案確實拿分的,不要浪費時間和機會在不懂的題目上。
網路激推的單字練習
 

 
 Part7 單雙篇文章閱讀)
這個部份在解題時的最大原則,就是先看題目和選項,再回頭到文章找答案,不要浪費時間去把文章完整的讀完,會被太多無用的訊息搞亂(英文閱讀無障礙的不在此限)。另外,記得先看過文章主旨或標題,這樣在看題目時,會更容易推敲出整個文章的輪廓。
例如主題是二封E-Mail,題目問:某人為什麼要住到這間飯店?
你就可以預想幾種資訊:
-這個人住飯店可能是旅遊或是洽工
-他是否有出國?
-選特定飯店可能是因為促消活動或是交通方便
-題目的時態?用未來式,那文章中可能會出現預約或飯店週邊資訊,用過去式可能是評價飯店、感謝函或有特殊目的,甚至是帳單之類的東西。
當你在寫練習題的時候要計時 75分鐘(閱讀的考試時間),給自己一些壓力,讓大腦去習慣解題的節奏和模式,才不會在上戰場的時候手忙腳亂。
 
 
小技巧:句子的組成主要是主詞加動詞,如果你想練習用更快速的方式看文章,請以句子中的動詞為中心,一次 3~5個字的塊狀閱讀,但這有些難度,需要花點時間習慣。
 
 
最後,一定會有人想問:那單字要背嗎?這個部分我覺得要看個人,如果你是想要短期衝分數抱佛腳的,比較適合大量閱讀文章和做考題來練習如何從前後文判斷字義,以及增加閱讀的速度,練習題中的單字就夠用。但如果是之後工作需要長期用到英文,那麼還是請你不能放棄單字,因為取巧的方式無法增進實際英文程度,踏實學習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也可以多讀喜歡的英文讀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toeic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