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6542_1194884887194001_125498524_n  
昨天同樂會上有粉絲問,空服員是否很看重長相?我反問大家,你們看到的空服員都很美嗎?有人很快的說:對阿!接著我說:確定嗎?然後就有人說:大部份.....呵呵~(所以沒有全部嘛)
長的漂亮就一定比較容易考上嗎?我個人覺得有部分對,也有部分不對~
  
相信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尤其是想跨進航空業的女生,都很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要長的漂亮才能當空姐?但是事實上我們在飛機上碰到的空服員,每一個人的外表條件不絕對是真的那麼出眾,但共通點都需要"妝"阿!從頭妝到尾~~哈哈 因為穿上了制服、化上空姐妝,踩上高跟鞋,整體的感覺就是專業的空服員了!
 
「空服員是航空公司的形象大使!」
 
所以在服裝儀容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化妝和盤髮,再搭配上獨一無二優雅合身的制服,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讓人不禁想多看一眼,這就是我們心中對空服員的印象。
12231659_1194884913860665_1143063398_n
在航空公司招募空服員時,都會要求應考的女生一定要化妝、綁包頭,穿著襯衫和窄裙。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是這樣要求呢?」
 
所以在空服員考試時,要求應考者模擬空服員的妝髮和服裝來參加考試,更可以幫助考官們挑選適合的人選,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化妝真的很重要,把自己畫的很漂亮,打扮的很像空服員,能一眼就讓考官聯想,當制服套在你身上時就是完美時,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不過如果所有的航空公司都硬要只錄取長的漂亮和身材比例好的女生,我想,大概找不到多少位....人力永遠都補不齊了XD 
航空業跟一般服務業不同的是,對員工服裝儀容的要求更加嚴格與高標準,因此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要讓準備好自己,以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這樣才會超出考官的期待!
12212025_1194884860527337_517480678_n 
天生麗質的美女很少,就算有得天獨厚的美貌,也不可能素顏去應試!關鍵就在於  ”having a well groomed and presentable appearance”懂得打扮自己,突顯自己優點,讓自己看起來令人覺得很舒服,這才是航空公司的要求。
 
那大家是不是想問,如果美女是不是就更容易考上呢?老實說,人都是視覺性的動物,會自然受到美麗的人事物吸引,長的漂亮的考生確實很聚焦,一排十個應試者可能走進考場的第一眼就能成功吸引到考官們的注意,但相對的,考官們對於美女的期待可能會更高,在臨場反應與回答問題時若表現不佳就會讓考官有點小失望,心裡可能會想.....(原來沒有內外兼具)這是很自然的反應。
12226384_1194884903860666_1229557533_n
 
 
  
航空公司面試,比起外表,他們更重視人格特質,也就是到底應試者適不適合擔任這份工作!
 
以我自己豐富考試經驗看來,尤其外商航空公司對空服員的要求更是能力>美麗,從面試時觀察應試者的各項特質和能力,例如外語能力、人際溝通技巧能力、臨場反應、解決問題能力等等都是參考指標。
 
大家有沒有看過,有些人其實外表並不是特別出色,但是卻看起來很有魅力,讓人目不轉睛?可能從打扮、談吐應對都可以讓一個人不由自主的散發出獨特又吸睛的風采,由內而外展現出的自信,這就是非常厲害的個人魅力,這種類型的人也很容易在考試中脫穎而出喔!!
 
除了外表以外,笑容永遠是最佳武器,考官在評估各位考生時,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他們就是客人,客人希望看到的空服員要能在第一時間就展現出親切感和開朗笑容,營造出最佳的第一印象~~
 
所以長相不是絕對,考生表現出的整體感覺才更重要喔!!
12212491_1194884943860662_323773991_n  
所以對於正在準備考試的妹妹們絕對要破除這個迷思,專心把自己準備好,包括外表和能力不管你是不是美女,打造亮眼的外表是考空服必要努力的方向懂的把自己的優勢放到最大的人才會是贏家!

要記得訂閱我的部落格喔~這樣就可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發的新文章喔!!

[相關文章]

讓面試官每一關都選你的五大絕招】


【外商航空公司Open Day穿搭攻略】

 

【大學生考空服員前必準備的6項功課】


[迎非商業用途轉發分享,麻煩請載明本文章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