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是男生應試必備配件,沒有之一。在百百種的樣式中,到底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又適合面試的領帶呢?
 
首先,我們簡單來分類薄厚、寬窄,長度和材質,大部分比較貴的領帶,都是絲質、綿質或羊毛做的,因為材質的關係所以會比較薄。而較常見在千元以下的領帶材質,大都是聚酯纖維,相對上會比較厚並帶有光澤。

正式主流的寬度,為7公分-8.5公分
正式場合要搭配寬版的領帶,是基本禮貌,會建議大家最寬處至少要在7 公分以上,再細的就只適合一些非正式或半正式的場合著用,例如:派對或典禮。領帶打好後,內側(小劍)不能比外側(大劍)長,大劍尖頭和皮帶頭剛好接觸是正確的長度,過長或過短都是 NG的


接下來,花色的選擇上,素色或簡單的斜紋等不要過於花俏的花色比較適合。但如果你想選擇點點或格紋這類比較休閒活潑的感覺,也不是不可以。

顏色方面,只要不是太亮、太突兀的配色都是適合用來參加面試的。當然,不管怎麼挑,最重要的是能襯托個人氣質幫你質感加分,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自去試打看看, ZARA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基本款多,又能自在試打,而且價位不高。最好是穿上你的戰鬥服和皮鞋,帶著你的親朋好友一起幫忙確認,會更準確。
點點造型的領帶,也可以為自己增加活潑感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領帶打法,依照不同的襯衫領形、領帶材質、出席場合,認真說起來又要廢話連篇了!
 
我們就選擇法蘭姬所說的“接近三角形的打法"來和大家分享。一種是對稱又適合正式場合的「溫莎結」(我個人很愛用),另一種是適用各種場合,但沒有那麼厚實的「半溫莎結」。
 
溫莎結打法順序(一)


溫莎結打法順序(二)

*最後為大家做面試準備小整理*

1. 花色選擇素色或有質感的斜紋和花紋,顏色不要誇張、突兀。圓點款的點點密度愈密愈正式。

2. 買之前最好要現場試打,選擇能襯托自己氣質的樣式,並確認長度沒有過長。

3. 選擇最寬處 7公分以上的領帶,一開始小劍約在第3~4顆鈕扣處,打好後大劍尖頭和皮帶頭上緣剛好接觸。

4. 溫莎結體積厚實,要選用較薄的領帶。

5. 使用完後,由小劍開始,捲成圓筒狀收納,不宜太緊或太鬆,除了不容易出現皺折,還能撫平使用後的皺痕。
素色條紋款可顯示穩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